你如何確定什麼對自己是重要的?

時間 2021-06-23 14:13:44

1樓:扶風

往大了看,這一整個宇宙連地球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微塵,你又算得了什麼。但你要知道,就是在這麼大的宇宙中就只有乙個獨一無二的你自己這就是最重要的

2樓:我是土豆不是梨

當我住院之後,我開始意識到健康很重要,錢也很重要。當然,家人朋友也重要。於我而言,重要性從高到低分別為健康、金錢、家人好朋友。

3樓:Reggedy Ann

運用極限假設法,比如你喜歡很多食物,不知道買哪個好,不清楚哪個對你最重要,那你就現象一下,如果從此刻開始你就要永遠告別這種食物了,哪一種你會覺得最痛心,那種就是你最愛的。

4樓:胡小九

試探性的放下,捨棄,如果只能選擇乙個!就好比房間裡著火了,你只能盡快取出一樣東西,片刻猶豫下,就有可能一樣東西都剩不下了,當你不假思索就能想到和要爭取,不肯捨棄放棄的那個,就是重要的!當你明知道無力回天,寧可死在大火裡,也要奮力一拼想要去爭取,救出的,那對你而言就堪比,甚至超出你的生命了!

我家要是著火,除了人以外,估計最重要的就是房子了!

5樓:錦衣夜行

當然是活著最重要咯。

大熱天的出門還得帶個口罩,難過伐?為啥?還不是為了活命。

屁顛屁顛跑過去,太陽底下排著長蛇陣,就為了打那個什麼滅活性疫苗,幹嘛?怕死唄。

眼下沒想法,只要活著,有口飯吃。

開了個玩笑哈,別介意。

不如這麼說吧,人在不同年齡段,想法都不一樣。

至於什麼最重要,得看這個時期的需求。有時候是精神的,有時候是物質的。

小時候的事不大記得了,就從上學說起吧。

我天生是個吃貨。小學時成績還不錯,學習對我來說一點壓力有沒有。拿著老爸給我的零花錢,每

天去校門口買零食吃,是最重要的事。

所以古人真的厲害,老早就總結出了「民以食為天「,這樣的金句。

到了初中,高中,形勢所逼,不得不做戰略轉移。因為我功課要是不好了,老爸會不開心,他一不

開心,就會忘記給我零花錢,沒有零花錢,我自然我就買不到好吃的。意識到這是個惡性迴圈,所

以不得不做個聽話的好孩子,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那麼這個階段,學業就是最重要的。雖然並非本人自願。

然後上大學,海闊天空,終於放飛了。除了吃喝嗨皮,啥都不重要。

談戀愛,我的眼裡只有你,那是純精神的,不食人間煙火。

畢業了,工作了,結婚重要。

結婚,買車買房,才知道錢重要。

接下來,生孩子養娃養活一家人,還是錢最重要。

一晃幾年過去,娃兒上學了,一家子老小圍著他轉,擇校、興趣班啥的,嘿,娃最重要。

到現在,還是娃最重要,專家不是說了嘛,「教育從娃娃抓起」,不然,就「輸在起跑線上」了,咋整?

已經累得哼哧哼哧了,啥都不說了,唯獨自己不重要。

也許再過幾年,蹦躂不動了,看看身邊的人,坐輪椅的,還有被誰誰請去喝咖啡的,見一面少一面的。

到那時,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快掛了,就特麼啥都不重要了。

都是實話哈,誰都別噴我。

6樓:奇妙勿語

喪喪的佔個樓~重不重要只是乙個階段的感受,曾經認為很重要的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而當時感覺無所察覺的卻始終念念不忘。重要的不是確定重要的方法,而是不斷追尋自我的人生過程。做當下最值得(有價值:

法律和道德之上的利他利己;有意義:能讓自己和大家開心;)的事。快樂僅此而已,卻又不止於此。

7樓:A李

我認為,不同階段,每個人的需求是不一樣的。

我經常在學生面前講的一句話是:「當你的生命受到威脅時,學習一文不值!」但當你生命無憂時,努力實現你的價值,就是乙個生命的需求。

如何確定女生對自己的態度?

小怪獸 首先三不女人和三不男人是有區別的,呃呃,我們是不主動,不負責,不拒絕。而三不小仙女是女人不用動,男人全自動,第二點是一樣不負責,不拒絕這個要看妹紙個人品德和對你有沒有感覺了,品德好的會第一次拒絕或者找閨密掩護,但是約多幾次也會出來的,品德不好的話也要分兩類來拒絕,一是看你有沒錢,有錢的話可以...

在什麼時候你確定自己是幸福的?

蔣小萌 從小覺得自己不是乙個幸福的,沒有好運氣。直到我有一天發現自己羨慕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羨慕自己。當你因為沒有鞋而哭泣時,發現別人沒有雙腿,你就會暗自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幸福不在於現狀,而在於心態。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幸福,如果沒有,有健康的心態,也是幸福。共勉。 美麗心情 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因為...

怎麼確定自己對男生是真的心動

其實,所謂動心,就是乙個人對另乙個人會有某種牽掛,內心會對這個人產生強烈的感情,這份感情會讓我們產生某些無法言語的關聯。當我們對乙個人動心的時候,生活中的種種表現,都在訴說著自己的喜歡,只要仔細觀察,很容易就能夠發現。一般來說,想要判斷乙個女人是否對自己動了心,下面這幾種表現最明顯!看女人的眼睛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