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對醫學感興趣?

時間 2021-06-01 04:12:48

1樓:Charles-L

喜歡熱愛這東西其實真的很模糊,作為乙個科研型的研究生,天天困在實驗室一直渴望著回臨床去...所以相同道理,可能醫學這不是你喜歡的,但是在你有限的選擇裡,如果它不是你最討厭的,那它就是成了你喜歡的!畢竟人生沒有時間去給你驗證你每乙個的選擇.

2樓:Siegfried

本人是乙個二本院校的大二醫學 ,當初想學醫的原因就是高中生物學的特別好,在學習人體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期間對醫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加上家裡有個舅舅也希望我學醫,就懵懵懂懂選了這個專業。然後恰逢院校施行了PBL課程,我就從普通的本科大班考進了這個特別的臨床教學小班,好處是能接受更多的臨床資源,能及時學到知識,壞處就是臨近考試完全找不到複習的頭緒,因為知識都是散亂的,一門消化系統可能會涉及到數本專業書籍。

當初的興趣其實已經被藍色生死戀消磨的差不多了。學醫後的變化就是,家人和身邊朋友感到不舒服了會第一時間諮詢我,雖然問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多給他們指個方向說你最好掛哪個科,也正是這種被人需要和渴望能夠解決他們難處的感覺在支撐著我繼續讀這個專業,學醫?我其實是不喜歡的,太苦。

我所喜歡的是周圍的親朋好友都健在的樣子。

3樓:嘎嘎嘎

其實也不難想咯就是當你真的在枯燥的臨床工作裡枯燥的進行了很久枯燥且機械化的工作之後(原諒我用了這麼多枯燥可這就是事實)的某一天回想起來自己高考填志願的那一晚想到的是我還是很想要報考臨床那就是真愛無疑了吧

4樓:子良

我們都知道,學習醫科的朋友一生要和各種證打交道,要不間斷的考試才能一步步的提高自己的價值。這個行業不同於別的行業,有證無能可以高工資,但是有能無證卻找不到工作。如果你打算參考醫科,就要和家人商量好,前期除了上學幾年,即便畢業後也不會很快有高工資拿,不過養自己問題不大。

隨之而來的就是考試,考試再考試。這就是客觀環境,如果你的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學習醫科的毅力和恆心,是可以報考醫科的。

其次就是客觀環境不允許,同時自己對職責的認知也是模稜兩可,對事物的毅力和恆心不足,加上自己的悟性是不是好,這可是決定讀醫科的基礎。如果沒有這些基礎,最好不要選讀醫科。

如果你對醫學很有興趣,而且具備以上基礎,那麼,在醫學這個行業發展是完全沒問題的。同時,中西醫的選擇也很重要,不過這個選擇相對比較容易。

5樓:

我也是準大一的學生,小時候對醫生特別熱愛,長大了也很想當醫生,填志願的時候,毫不猶豫的都填成了醫學院。可是後來質疑的聲音越來越多,查了很多關於醫學的事,發現醫學真的很累很苦,時間很長,是乙個週期很長的職業,發現醫學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美好,我的心開始動搖了。我的分數可以去乙個末流211,但醫學的211得不到。

我在選學校還是專業之間猶豫,後來我嘗試把志願改成經濟類,寫上去的時候心理特別不舒服,覺得特別礙眼,那一刻,我知道我是喜歡並熱愛醫學的。我已經做好了奮鬥10多年的打算、重新再一次進入像高三的生活,不知未來的我是否像今天一樣喜歡醫學,儘管以後我可能會後悔自己的選擇,但我一定要堅定的走下去,因為學醫在我看來是選擇了就沒有退路的旅行。所以說,以我的觀點看來,如果你覺得你能忍受別人工作了你還在學習,你能夠耐得住寂寞,你能夠控制住外界的燈紅酒綠,已經準備好一輩子學醫,擁有一顆善良、大愛的心。

那就大膽的填吧!今年我選擇了我熱愛的臨床醫學,至少現在的我並不後悔我做的決定!

6樓:養隻月亮

很多人都會說勸人學醫,天打雷劈之類的。但其實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你能夠勸走的都是那些意志力不夠堅定或者說對醫學並不是真正熱愛的人。

如果你真的對醫學很感興趣,你就不會對外界壓力過於擔心,你一定是堅持自己所愛然後哪怕面對乙個未知的世界也會勇往直前。

真的想學醫的人一定以及必定要對生命持有一種執著的熱愛,倘若你能夠善待身邊的好友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倘若你對美好生命持有一種堅定信念,那麼你可以學醫或者說你是乙個適合學醫的人。

總之我就是這樣對自己進行判定的,我覺得一旦我做出了學醫的決定我就一定不會後悔,因為最起碼我相信自己有乙個足夠強大的內心。我不一定優秀,但是最起碼在當下我自己心裡清楚我想要的是乙個什麼樣的未來。

7樓:

真正感興趣是跟遊戲上癮一樣,而你看到感覺難,就不想去做了,真正感興趣不會看到裡面的難,而是非常想去了解裡面的東西,我認為你不是真正的感興趣。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老亞當

拿一本醫學書籍,隨便什麼內容,不要挑!

然後就去閱讀,您讀得投入,越讀越感興趣,看不懂的地方開始在網上搜尋尋找...那就說明您真的對醫學感興趣!

怎麼確定自己對男生是真的心動

其實,所謂動心,就是乙個人對另乙個人會有某種牽掛,內心會對這個人產生強烈的感情,這份感情會讓我們產生某些無法言語的關聯。當我們對乙個人動心的時候,生活中的種種表現,都在訴說著自己的喜歡,只要仔細觀察,很容易就能夠發現。一般來說,想要判斷乙個女人是否對自己動了心,下面這幾種表現最明顯!看女人的眼睛 眼...

如何確定女生對自己的態度?

小怪獸 首先三不女人和三不男人是有區別的,呃呃,我們是不主動,不負責,不拒絕。而三不小仙女是女人不用動,男人全自動,第二點是一樣不負責,不拒絕這個要看妹紙個人品德和對你有沒有感覺了,品德好的會第一次拒絕或者找閨密掩護,但是約多幾次也會出來的,品德不好的話也要分兩類來拒絕,一是看你有沒錢,有錢的話可以...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學習藝術?

果宸藝術 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你是從結果出發才問的這個問題嗎?你是想要通過藝術達到什麼成功,什麼致富,什麼名利的目的嗎?如果不是,你就要問你自己喜歡不?有多喜歡?願意為了自己喜歡的事物吃苦嗎?有句話怎麼說來著,你在哪種花就在哪結果。大部分情況下,你如果認真的花費在了某項事物上,總是會得到積極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