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是否喜歡土木工程專業?

時間 2021-06-25 10:17:31

1樓:

Emmm瀉藥

位於2本b

當初選這個專業很大程度上是父親決定的,因為他覺得土木是『最好的』,或者說最穩的,確實穩

大學內上課正常上,但是沒有主動去學過,因為沒有內動力去學,反而四六級自己比較感興趣,以及談戀愛。

大四實習一年設計院,重複性無意義低效工作(經常改圖),自己又是乙個有點小上進的人,覺得這樣的生活沒有意義,就辭了,目前做資料庫開發,可以走的路很多,未來的路還在探索。

說乙個我師弟的故事吧,因為電視上看到超級工程,因此喜歡上了,這就是他的初心,大學內他也會主動去學相關的(課外),大四實習了一段時間設計院,覺得不是他想要的,果斷考研,往智慧型城市走,知道他考上的時候我都替他激動。

說了這麼多,還是看每個人自己的一初心,適合自己的,以及符合國運的。

2樓:sin啦

講道理,土木工程專業如果是現場的話我感覺沒人會喜歡。我讀書的時候最喜歡說的就是我喜歡工地上特有的味道,所以我選擇了土木工程專業。後來參加工作實習,我發現我不是喜歡工地的味道我喜歡的是工地上那種市井風氣。

後來參與多了又感覺自己有點格格不入。

我才工作兩年我現在自我的感覺只是喜歡的不是土木工程,我喜歡的是看著高樓平地起,就現場來說它的各個方面並不值得年輕人去想到喜歡

3樓:路長夜久

沒有人會喜歡自己所做的行業,就算一開始特別特別特別喜歡感興趣做久了也會煩,做一行厭一行都是這樣,只不過你得看現實,如果能讓你賺到你目前覺得還不錯的收入,那就算喜歡了。

4樓:一森 Ethan

之前聽過劉擎老師的演講,他說: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乙個工作的標準,就算不給你錢,你也能夠富有激情的做下去,如果給你提供你喜歡的工作的機會,還給你錢,那簡直就是天堂。

我覺得從這個標準去考慮自己喜不喜歡,土木工程,99.9999(無限迴圈)%的人都是否定的。

本人土木碩士畢業,施工單位幹了6.5年,工地見過的人也有上千,沒有乙個符合上面的標準,無一不是為了生計,為了錢,不給錢立馬不幹,都談不上喜歡。我本人也不喜歡,我爸是老專案經理,他那個年代是沒有辦法,那個時候選擇少,正趕上國家發展,幹工程來錢快,很自然就選擇了這行。

現在年輕人選擇比那個時候多,應該要遵從自己的內心,反正我是打心底不喜歡。

已經考了三本一建證了,職位也到專案副經理,不過我還是在考慮準備轉型,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土木畢業的,設計、施工、監理、地產都挺悲催的,休息少、全國跑,對工作沒熱情,唯一的愛好就是打牌、喝酒和「洗澡」,設計也許好一點,不過頸椎病和無止境加班你能忍的話。

我們單位很多小夥伴辭職都是因為公司要讓他去很遠的省份,然後小伙不同意、或者女朋友不同意、或者家裡人不同意,然後就辭職,去找了乙份在家附近工資三五千的工作。因為在外地,半年才能回一次家(有的時候是一年),那讀這麼多書,就是為了和女朋友、家人分開的嗎?

土木工程如何轉行?

青春是首不老歌 每乙個人的路不一定其他人適合,我作為一名曾經的土木狗,最後轉行做軟體測試 青春是首不老歌 一名土木狗如何轉行網際網路的?這裡面的辛酸或許只有自己清楚,但是我希望的是,要麼轉,要麼被蹂躪,被摧殘之後轉行 為什麼這麼建議?我屬於被社會蹂躪之後,發奮圖強的轉行那一類,就跟項羽破釜沉舟一樣,...

如何讓自己喜歡上自己的專業土木工程?

Buddy Guy 一切理想生活都是建立在堅實的物質基礎之上的,你為什麼會有這種較為理想主義的想法,是因為你現在是大學生,衣食無憂,飽暖思淫慾,你有大把時間精力去追求詩和遠方,因為你現在有爹媽給你所有,當你真正踏入社會,才發現,原來有些東西是改變不了的,你還在為車房打拼的時候,別人父母已經為其付了首...

土木工程考研是否真的有作用?

重大土木學院助教 考研也是比較多的同學的乙個想法,這個其實還是應該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去綜合考慮,如果以後還是想繼續從事本專業的工作,讀研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針對於985學校的同學也可以進行選調,讀研之後可能就業面更廣一些,有問題可以相互交流哈! 極其有用。不管什麼專業,在中國,多讀書沒壞處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