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都非常叛逆?

時間 2021-06-22 21:40:44

1樓:黃凱邵

首先,現在這個詞恐怕有點不太合適,舉個簡單例子,你看變形計啥時候缺過主人公?十五年前網癮少年們叛逆不?二十五年前錄影廳少年叛逆不?

其次,恐怕也有點小問題,青少年是個群體,所以當然各種各樣的人都會有,而這個都是不是有點以偏概全的意味呢?

最後說叛逆,青少年所處的環境與認知水平正發生巨大的改變,過去的自我意識在新的環境中容易過剩(簡而言之就是從爸爸的小棉襖媽媽的小寶貝變成了乙個普普通通的個體),過剩的結果就是這些意識需要某種方式宣洩,來為其謀取空間或者被消磨,其結果表現為叛逆。

打個比方,叛逆像是待加工工藝品上粗糙的部分(當然其粗糙程度也有個體間的區別),而他所處的環境以及環境中的人好比砂紙,幼年時期大家還能容忍這種略顯可愛的粗糙,但青少年時期就是用砂紙打磨的時候了。那麼問題來了,砂紙打磨工藝品時,砂紙疼不?

2樓:小陶

青少年自己能產生一些可能不太成熟的思想了,與父母想法衝突,又要固執己見,又認為人人平等,話語自由,思想一顯露,再一堅持,父母就說這孩子真叛逆。當然那種為非作歹的叛逆就不是這樣的了。

針對叛逆期的青少年,送到專門軍訓和心理輔導的教育機構有沒有用?

沒有用,這種孩子缺少愛和努力的方向。我有個認識的人被送到這種地方去了,家裡有錢,她就是叛逆。結果那裡面的人乙個比乙個糟糕,什麼打架把別人弄殘廢的,各種壞事。教官也是毫無人情,打到你怕,一點小事都打。這對於那些犯罪,心理扭曲,崇尚暴力和破壞的無法改正的孩子來說可以送。其他的,送進去等於害他,本來還有救...

什麼是青少年的叛逆期?家長該如何科學化解矛盾和衝突,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愛思烤的地瓜 叛逆期跟更年期差不多的意思,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處事章法,可能跟我們不一樣但也不代表他們就一定不對,畢竟社會在進步以後的世界屬於他們,只要三觀不歪走正道就行。你像怎麼沒有人去跟更年期的人硬剛呢? 簡單講就是學校倡導與家長配合輸入的價值觀和是非標準與自己切實感受到的現實事實經常發生衝突...

為什麼青少年容易衝動?

這是個錘子衝動啊?網上說話也能當真,網上精神小伙多得是,天天要砍這個殺那個,整的自己多強,連大字都不認得幾個,真人真事,我們班就倒數第一,天天刷快手抖音,有什麼精神語錄他是第乙個知道的,我給他傳紙條她給我飛回來是拼音,這樣的人都能在網上發自己的 作品 你以為網上是什麼地方 濃湯寶 從事青少年體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