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教乙個叛逆的青少年?家長們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時間 2021-05-06 07:14:04

1樓:老頭子

叛逆代表著對世界的創景,對未知的探索,對事物的自我判斷,家長們要做的是引導,是理解,是幫助。而不是一味地阻撓和自我已有經驗的灌輸。除了大是大非或觸犯法律的事情。

2樓:吳靖

我跟我婆婆講:咱們是養孩子,不是看牲口,他們腦子正常好手好腳,又不傻,知道冷暖善惡能辯是非就行,剩下的交給他們自己解決。

3樓:Jay

首先一定要找出來他叛逆的原因,是因為學校環境還是因為身邊環境影響,否則也不能對症下藥。叛逆每個人都有,但是叛逆也是有底線的,不能違法犯罪這個是前提。還有就是叛逆的時候是否有人在充當護盾,去保護他,讓他覺得這個叛逆是理所應當,這個也是很重要的!

關於方法嘛,首先也和孩子學會用心去溝通,不要打消孩子除了學習之外合理事情的積極性.第二就是改變一下身為父母的角色,用朋友的方式去相處,以朋友的角度去考慮下孩子的現實問題。

4樓:劉超

舉個例,比如在他認識到網咖這個東西的時候,你可以親自帶他去網咖。滿足他的好奇,與其讓他偷偷跟朋友去,不如我們親自帶他去,一來可以滿足他好奇心,二來我們帶著可以正確引導。注意在孩子叛逆的時候疏比堵來的有用多

5樓:游天

我的想法是言傳身教,但是我感覺,家長不是孩子如何理解孩子,家長也是從那個時間段過來的,應該懂吧,時代不一樣認知不一樣,想法不一樣,你眼中的叛逆的什麼樣子,過分嗎?青春期不都這樣,只要不太過,教導就行,如果嚴重那就要考慮自己的教養了,榜樣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難

個人認為為孩子樹立正確的認知是最重要,讓孩子不悔自己的決定,做事思考一下

6樓:鞠濤

講真的,每天對他打罵或者講道理,根本無法改變他,如果有可能帶他親身體驗一下生活的不易,帶他看看工作的勞累,帶他認識到賺錢的辛苦。他自己會明白的。

孩子的叛逆是因為你覺得你可以對他的路指手畫腳,而不是相信他自己的選擇,也是因為你用把他當孩子,在身份地位上總把他當下級,別這樣,回想一下自己年輕的時候,真的就那麼的不成熟?沒想法?十幾歲也許確實經驗不足,但真的不傻了

7樓:A佳

我就是叛逆過來的青少年建議您不要盲目去打罵她可以跟她多聊聊天多陪陪她多了解了解她的內心自然那樣慢慢的她對你放下了警惕性然後你再開始管她要是我父母當時是這樣就好了也不至於現在這樣,,,

什麼是青少年的叛逆期?家長該如何科學化解矛盾和衝突,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愛思烤的地瓜 叛逆期跟更年期差不多的意思,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處事章法,可能跟我們不一樣但也不代表他們就一定不對,畢竟社會在進步以後的世界屬於他們,只要三觀不歪走正道就行。你像怎麼沒有人去跟更年期的人硬剛呢? 簡單講就是學校倡導與家長配合輸入的價值觀和是非標準與自己切實感受到的現實事實經常發生衝突...

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如何處理與父母的關係?

85416816 只要不犯原則性的錯誤,或犯罪,就別管那麼多,所謂的叛逆期就是父母長時間的不把孩子 當回事,孩子忍無可忍的爆發期,你說什麼都覺得不對,聽不進去。如果他不想讀書,想上班賺錢,那就給他找又苦又累的工作,社會永遠不缺毒打 百鬼夜行彈一閃 如果你是青少年 我建議你遇到事情和父母溝通,父母兩個...

如何看「當我還是個青少年的時候,就討厭青少年了。」

威廉捌拾捌 這句話如果真的是某些年輕人的真實想法,而不是非年輕人假冒年輕人的話。那我很欣賞這些勇於自我批評,能說出超出他們年齡段的如此成熟的觀點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的未來成就,肯定大於反駁這句話的年輕人。 這種情況大概就可以表達為 我是青年人,但是我看不慣身邊人的行為身邊人的想法,但是社會將這個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