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題老想不出來以後做題是繼續想嗎還是直接問同學,想題花了很長時間但依舊沒做出來是浪費時間嗎?

時間 2021-06-22 14:41:45

1樓:阿衰

雙非一本在讀,其他成績一般,高考數學130(大佬莫噴),就數學這科目來講一下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跟我太像了,上高一高二的時候,我會選擇直接問別人,或者是直接抄襲,高三之後自己慢慢想通了,大學是給自己考的,不是給老師完任務的。

關於問別人這個事,絕不反對,實在做不出來的時候,當然可以問。

印象比較深的一次,一道數學題不會做,自己做了蠻久,做不出來,同桌看了一眼說他會,然後請教他,會了以後自己做了好幾遍,有次考試剛好考了乙個跟那個題差不多態別的,我做上了,同桌卻沒做上……,很震驚,他教我做的,為啥考試他卻沒做上?後來才知道,他當時也是問班裡學霸剛學會,但他「聽」懂了以後再沒管,以為自己會了,不用再做,但其實轉眼就會忘掉。

所以說,問別人並沒有什麼不好,但一定要記住,問完要去自己動手再去做幾遍,不然你以為自己聽懂了,彷彿很簡單沒必要再去做,那就錯了,高中數學老師和班主任都說過:「問別人做會的題,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動手做過並學會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知識」。

但鑽研也有鑽研的好處,當你把那道題做出來的時候,那個成就感,真的很棒。

有次數學課,因為太睏了,老師上課講的時候沒聽清,好吧~_~根本就沒聽到,下課以後自己心裡老是耿耿於懷,下一節是英語課,我把題目放在英語書下面,老師在講英語,我做數學題…(這或許就是我高考英語沒及格的原因吧哭死),快下課的時候做出來了,成就感爆棚,那道題印象非常深刻,之後所有同型別的題,基本都沒問題。

後來慢慢就喜歡上了這種感覺,高中題海戰,每天試卷資料多到做不完,記得有次作業太多,數學作業我沒做,老師檢查的時候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就走了,那節課都在講那次作業,別人在聽,我自己在做,下課以後我也都做完了,但我覺得我應該比那些「聽」會的同學,印象更深刻。

女朋友做題做不出來,問我咋做,我做出來了教她,她就生氣了,求解這是為什麼?

沉迷俄語 哈哈我猜啊,是這樣 她本來只是覺得有點點丟臉,想撒嬌,故意板著臉說,我怎麼都不會,你一下做出來了?就你厲害,我不高興了。然後她想你會很寵溺的說,沒有沒有,那還是我大寶貝聰明,我這是碰巧解出來了 之類的。就甜甜的。然後你大直男沒有get到,一臉懵,說不是你問我的嘛,那我就做出來了,還有錯了?...

如果學服裝設計想不出來設計還要學下去嗎?

阿若 末流985視覺傳達設計正在準備跨考服裝設計我不是不愛學平面,而是學校的環境也好,老師的要求也罷,我有的時候甚至不覺得叫創意的東西竟然也能搬得上螢幕苦苦地扣所謂的視覺效果。學服裝也是一樣,剛學的時候腦子裡根本啥都沒有 還談什麼設計,所以比起設計我更喜歡工藝和面料這些東西,當然誰也沒說服裝設計就只...

哪些書讓你看了以後走不出來?

奇蹟 白夜行 吧,最後亮司跳下來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沉重,而雪梨面無表情轉身離開的時候我感覺到了深深的悲哀。我並不是洗白或者原諒他們的意思,因為他們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確實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可我總是忍不住同情他們,這兩個角色身上有種難以言說的魅力,讓我忍不住思考,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想要深究他們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