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考試考的到底是什麼能力?

時間 2021-06-19 22:44:54

1樓:許顏

考察的能力在申論考試大綱上都寫了。以國考為例:

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機構的職位、市(地)級及以下機構的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套試卷。

省級以上(含副省級)機構的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全面把握給定資料的內容,準確理解給定資料的含義,準確提煉事實所包含的觀點,並揭示所反映的本質問題。

綜合分析能力——要求對給定資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內容、觀點或問題進行分析和歸納,多角度地思考資料內容,作出合理的推斷或評價。

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要求借助自身的實踐經驗或生活體驗,在對給定資料理解分析的基礎上,發現和界定問題,作出評估或權衡,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或措施。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運用說明、陳述、議論等方式,準確規範、簡明暢達地表述思想觀點。

市(地)級及以下機構的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係,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貫徹執行能力——要求能夠準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

解決問題能力——要求運用自身已有的知識經驗,對具體問題作出正確的分析判斷,提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準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籃球中的無球能力到底是什麼?

sam 非專業,瞎說勿噴 簡單來說,你手上沒球的時候,不能乾站著觀賞隊友運球或等傳球到你手上,需要有目的地跑動,尋找機會。就我個人而言,跑動的目的如下 1.為隊友拉開空間 2.找掩護或給隊友做無球掩護 3.空切,擺脫防守接球 4.隊友準備出手時,預判落點,卡位或衝搶籃板 1874 我不相同有所謂的無...

全職獵人能力設定的限制到底是什麼?

大方向上有兩個,制約與誓約,死後念變得更強。修煉上,根據主角們的成長,一定是先會基礎型的念,然後根據自身的型別和需要發展絕招什麼的。也有本身戰鬥和自身獨有念能力並不相關的,比如比思琪,她戰鬥時明顯是強化系的打法,但是本身念能力是召喚乙個美容師啥的。修煉中也出現了突飛猛進分異類,比如說四王子,能力直接...

夢想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什麼?

胡椰蓉 看到這種問題其實我都很想好好答,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我覺得尤其是追星的孩子比較容易有這種苦惱吧,因為我們喜歡的藝人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了那麼多年並且依舊在努力,而我們只能躺在床上刷他們的微博。每當這種時候都覺得自己挺沒用的。我經歷過跟你一樣糾結的時期,曲折幾年之後找到了夢想。每個人對夢想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