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獵人能力設定的限制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04:55:27

1樓:飛流螢

大方向上有兩個,制約與誓約,死後念變得更強。

修煉上,根據主角們的成長,一定是先會基礎型的念,然後根據自身的型別和需要發展絕招什麼的。

也有本身戰鬥和自身獨有念能力並不相關的,比如比思琪,她戰鬥時明顯是強化系的打法,但是本身念能力是召喚乙個美容師啥的。

修煉中也出現了突飛猛進分異類,比如說四王子,能力直接就覺醒了:看到未來。

所以念能力分修煉和每個人的體質,性格,潛力都相關。

而且發展的方向和你本身所在的念的型別並不完全相關。

2樓:雅安老臘肉

念的本質其實就是精神力的具現化,可以這樣想:覺悟越高,力量越強。

那麼覺悟體現在哪方面?有兩點,漫畫其實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制約和誓約。

制約,參考團長,念能力發動的條件極其繁瑣,但是能力也非常強,能偷別人的念能力。誓約,最典型的就是酷拉皮卡,堅定地立誓攻擊型念能力只用在旅團身上,因此得到了能讓被縛者強制進入絕狀態的可怕能力,還沒什麼先決條件。(多嘴一句,我認為諾布簡直就是個掛逼,能力上限極高,專治各種肉搏頭鐵,而且作為空間系能力,開窗者居然可以瞬發,簡直不講道理)

念能力的形成是使用者意志的體現,不管你適合哪個系的能力,念能力只會按照你內心最希望的方式呈現。比如那什麼鬥郎,非要學分身,最後被西索血虐。因此先有基礎念,再根據自己的願望,誕生出特異化的專屬能力。

西索是乙個戰鬥狂,欺騙者,他的能力也非常完美地體現了他本人的性格。

3樓:ghosts999999

以西索為例的話,先給定能力「伸縮自如的愛」和「輕薄的假相」,根據實際強度對威力進行假定強化、限制(實際彈力大小未知,但拉不動13號且實際起效距離為離自身10公尺,超出範圍立刻急速衰減)。甚至額外增加技能習得理由(西索愛吃口香糖,所以變化系能力以口香糖為基礎創造;西索會隨機說謊,所以有乙個看上去沒卵用的「輕薄的假相」)

所以之所以是這2個技能,就是當初就是這麼設定的。而且由於念能力的核心依然是「在現行規則內的心想事成」,越是執著於「自我」,也是對威力的一種放大。無論是毫無意義的(砍開自己的手指以及無論如何都要報技能名)還是行之有效的(瘋狂訓練把自己出招前搖和後搖都練到幾近瞬發)。

多而雜少而精,這種概念沒有麼?

至於華石鬥郎,是在規則說明下專門用來做反面素材的。現行規則決定了:跨系統練習額外的能力都是事倍功半的。

華石鬥郎就是這個結局。西索的確可以額外學習別的能力,但一方面在於西索的蜜汁自信,讓他不屑於創造別的能力;也在於西索很清楚「規則」,違反規則的行為並不能額外強化自身。

類似於你個法師強行要學火球術,最後學成四不像。

具現化在原則上的確可以無限制創造,但同樣是「規則」,規則決定了具現化能力最好是僅限於有限型別的創造,這能最大限度的活用具現化物品的額外效果(當然庫嗶這種反向追求轉殖物體能力,不僅表現為稀有,也是低戰力行為。比如某些具現化槍械被吐槽的人)

同樣的道理,操控系對於控人和控物之間的強弱也是因人而異。包括俠客在內以控人為主的操控系,本體戰力低(除了一手控自己,從修克里夫的說法而言,操控系控人相當於用自己的氣額外覆蓋目標,被控單位的強弱取決於控制者注入氣的大小;但對於控人秒殺理念來說,被控單位非特殊情況不需要太強),一手控物能力則最大幅度buff物品強度。紫煙兵的作戰靈活性很強

順便,180分的戀愛奴隸怎麼看都是專門的秒人技能,本來就是對人特攻的技能;攜帶他人命運也一樣。

PS:伊爾迷是目前例外中的例外,操控系能力者還有如此強大的作戰能力,針人的強度也遠超目前幾乎所有控人的能力

另外強化手持近戰兵器的能力屬於強化系能力,強化後攻擊力=刀的基礎數值+氣的數值,而且還有攻擊距離加值,這比徒手強很奇怪?

最後,修煉模式根據每個人習慣不同會變的。小傑他們屬於心源流,練得就是平均優化。小傑的猜猜拳擺明帶變招,近中遠3種。

至於變招有啥用,去打只狼看看葦名一心右手刀左手長槍,還隨時會掏一把手槍連射你怎麼應對的;西索也只是把變化系額外分了一點具現化,當然變成殘疾人後全面變強可能分割有點多;也就窩金這種強化系一條道走到黑容易被具現化和操控系陰

4樓:Radonic

補充下上文的答案,上文寫的非常好。

我個人認為還是先有雞和先有蛋的關係,拿能力類似的jojo參考,jojo裡的能力是接近題主的,尤其是替身成長性A的那些真的是會不斷進化,而念則是乙個正經修煉的過程。

但凡事也不絕對,特質系能力基本就是先有蛋再有雞的。我們錯過了酷拉皮卡修煉絕對時間的那段過程,但老賊把四皇子的「緋紅之王」修煉過程擺在大家面前。特質系就顯然就是先知道能力再進行修煉的。

只能說念系統的拓展性好,在版本初期就加了特質系這個萬能後門。

能力 到底是怎麼 產生的?

liu 看過關於毛的一本書,對其中一段話印象深刻 他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翻開線裝古本。穿越時空,與古代先賢去碰撞與交流。我想,這種對經典戰例自我代入式的推演,對他軍事能力的提公升會有很大的幫助作用。他可能沒經歷過,但他可能比所有人經歷過的都多。事實上被大多數人錯過一些不經意的小事,往往會對有心的智...

年齡越小的人,學習外語能力越強,這到底是為什麼?

Amulet依然是公尺粒 完全不科學的假說 想到了一種解釋,在小的時候,了解的知識比較少,對於與外界溝通的需求比較強烈,尤其是語言這種能夠進一步幫助了解其他知識的工具,需求越強烈學習的速度越快。舉個例子 小的時候聽到爸爸媽媽說話,知道如果聽不懂,不會說,就不能要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會努力學。因為對...

HR眼中的能力到底是指什麼?

鯊魚baby 看你面試的是哪一型別的職位吧 面試前可以去做一下功課大致了解一下 各行各業需求不一樣,但RH關注的最重要的只有一點 你的能力能否勝任這個職位,能幫到公司什麼 所以面試的職位最好還是自己熟悉的領域 起碼你能在HR的考慮範圍內 我的夢遺落在床上 主要是看你以後得就業方向和定位是什麼,各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