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專業考研應該選擇名校還是好的方向?

時間 2021-06-19 13:09:33

1樓:無田甫田

都可以,看你想要什麼,其實你問或者有疑惑時不斷問自己追問一定蘊含著內心真實的傾向,選擇它就好了,你擔憂的就是你往往要選擇的,比如你更擔心就業,說明不是奔著學術去的,所以能名校貼金就可以了,懂了嗎

2樓:沒有故事

第一,首先看導師

其次,看學校

最後,看感興趣的方向。

原因:師承關係比你想象的重要。前句話是從各個方面來說的。解釋起來較為複雜,反正跟對乙個好導師無疑很重要,看看跳樓自殺的碩博士,你就知道了。(雖然文科比理工科情況好得多)

好院校在找工作的時候比不好的學校平台不知道高了多少。差學校很可能簡歷就過不去,連敲門磚都沒有,但好學校的作用估計也只有敲門磚的作用,畢竟哲學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真的一點兒也不招待見。

哲學沒有什麼所謂的熱門研究方向,因為都差不多——冷。看個人興趣,喜歡的研究領域不一樣。但是哲學研究方向是很廣的,學多了,你會發現你不止對乙個方向感興趣。

有時候不是因為熱愛所以堅持,是因為堅持所以熱愛,對於研究方向此話同樣有效:書看多了,功夫下的深,不感興趣也感興趣了。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應該選擇名校還是好的方向?

個人的看法是優先選擇實力強大的高校,重點考慮漢碩排名靠前的高校。既然是實力比較好的高校,那麼資源是不差的喔,可以為以後的職業發展積累很多必要的發展條件。比如 北語,北師,北外,上外,上大,華東師大。至於選擇的方向嘛,看你選擇的學碩還是專碩,學碩是注重學術研究比較多,有學術背景的話以後進高校和語言研究...

應用心理專業考研應該選擇名校還是好的方向?

Luck dog 一般來說名校和好的方向都很重要,名校決定你有沒有面試機會,好的方向決定你就業面有多廣。心理學這個專業不太了解,但本身算是乙個比較窄的就業方向了,所以選個好學校吧。 老風 能選名校最好選名校,如果不能選名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城市,有這個專業的報考一下,如何取捨在你自己,個人建議,根...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專業考研應該選擇名校還是好的方向?

千萬別選,過來人認真阻止你。這個專業真的很坑,我腦子瓦特了才會從電氣轉到熱物理。內容難學,工作難找,即使找到了工作工資也很低,我們部門好多985碩士,一年就15w你敢信?還是在上海。千萬不要選這個專業! 還是換專業吧,這個專業,不說你能不能考上清華上交這種學校吧,即使考上了,三年後你依舊會回來罵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