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考研還是就業好

時間 2021-05-30 01:22:59

1樓:justsmdc

建議的話還是選擇考研吧,畢竟現在的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變高了,我自己也是今年考研,之前一直糾結,有段時間跟文登考研的老師諮詢了好久,後面還是決定考研,不管是為了自己的學業還是以後的工作,還是得努力去拼一次才不會後悔

2樓:亞當思蜜

人生沒有乙個準確答案,就按普通人的一般情況來講,你最重要的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一方面,針對當下,你要根據你本科是啥樣的來判斷,如果985之類好一點的學校,本科可以找到比較好的工作,那就業也是好的選擇,但屬實一般的本科,就業後你也還是會萌生通過考研改變現狀的想法,所以還不如現在抓緊時間,趁著年輕,來考研,畢竟研究生越來越多,不考學歷以後還會貶值,而且考研的也越來越多,難度也加大。

還有,你要想好,考什麼行業的研究生,不同行業的,差距很大,未來就業也很大,難度也很大,所以還要從長計議,找到適合自己情況的來決擇。

3樓:寄宿考研陳老師

現在的問題是這兩個選擇並不真正是你的選擇。

考研你的錄取通知書還沒下來,甚至擬錄取都還沒有。所以這只是你想要獲取的乙個選擇,

工作你還沒有拿到offer,找工作的難處和就業的情況以及不同公司的情況還需要進一步了解。不管是工作還是考研,這兩個選擇真正的權力不在你這。

實際上在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果你準備的足夠充分,在秋招時籤兩三個公司應該是費不了多少時間的。你可以在五六月份考研還不緊張的時候,花一周時間,找幾個你意向的公司,然後在秋招來時,準備一下,你們專業的offer應該是可以拿到的。然後你就全力備考,爭取拿到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再來問一下到底是讀研好還是就業好。相信大家的給的意見也會更加明確。現在離你做選擇的時候還太遠。

而是需要你做努力,然後做出成果。再做選擇。

4樓:揚哥的場

無論選擇哪個,考研還是就業,都要持續學習,數學,英語,程式設計等等。

但是,我還是覺得考研更好,因為後半輩子有的工作可以做,可是學校生涯一去不返,當學生真好。

5樓:牧馬人愛紫砂炒幣

當然就業,研究生是雞肋,你自己都知道!

你只是不知道,如何血淋淋的去面對這個社會。下面這個回答,是大實話,大白話,

很多回答,95%都是雞湯,一點用都沒有

6樓:

考研還是就業,這兩個都各自有好處,比如考研的話可以繼續深造,剛好也是在校,有足夠的時間去複習,就業的話可以提前積累經驗,但是如果後期公升職的話,還是要有學歷才行,那這樣還不如考研,看個人

7樓:[已重置]

考研和就業是兩種不同的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就看自己內心最想要的是什麼!建議還是考研!

因為我們遇到很多任務作幾年,遇到瓶頸和困難了,學歷成為自己發展的障礙了,又回過頭辭職考研的同學!建議,在可以拼的年紀,還是拼一把!加油

8樓:李先生

同意前面某個答主的觀點,分學校。如果是985或211,並且計算機專業不弱,還是就業好,本科給你的平台已經足夠了。如果本科學校差一些,可以考研,並且要考985或211的計算機強校,不要考與本科同檔次的學校,不能花幾年時間還在同檔次平台上。

9樓:托馬斯翻滾

前面的朋友已經從很多方面分析過了,我這裡從乙個不一樣的角度給你談談我的看法。那個更好取決於你的學校。

如果你本科是985或頂尖211院校,且計算機算是及格水準以上的專業,就業更好。在可行性上,你抓緊準備,以你的院校優勢,暑假找個不錯的相關實習不算難事,甚至你狀態好大廠的實習都是有可能的,後面的路自然就簡單了,在實際工作中你會了解到計算機從業者的技術學習方向和策略,大四上學期的秋招無論是實習轉正還是自己嘗試更好的職位都是很有可能的。在實際價值上,前面有朋友說現在學歷貶值嚴重,隨意去考研,這是一種思路,但其實研究生學歷也會貶值的,尤其近兩年計算機相關湧入的人太多了,兩三年後是什麼光景誰都說不好,如果你本科院校有足夠的競爭力,提前佔位反而是更為穩妥且高收益的選擇。

如果你本科不屬於上面所提的情況,那建議考研。因為你很難完成前面我提的第一步,現在很多公司其實在校招實習生的時候對技術的要求不會很高,那自然就需要用別的指標的來做選擇,這其中學歷就很重要,尤其是院校影響極大。而畢業生就業其實是很看「節奏」的,環環相扣,錯一步都是滿盤皆輸,何況你可能在第一步上就出問題,這種時候考研不僅是爭取乙個緩衝期,也會是乙個如果成功能夠帶給你質變的選擇。

但又乙個前提,你所考的院校必須是頂尖的,就算不是985 211,至少其計算機系單獨拉出來也要是頂尖水平。

10樓:翊遙

其實這個問題還是看你自己的規劃和想法了,自己思考一下,考研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自己想不想提公升學歷。另外你說湯家鳳的1800做起來很吃力,是不是學習方法上有什麼問題呢?有沒有輔助看一些湯家鳳網課。

如果選擇就業,可以多看看一些用人單位的招聘要求,跟自己做一下對比,看看自己在哪些方面不足,在有限的時間裡能不能提高。

11樓:觸碰陽光的溫暖

這個問題,嗯我覺得都好。主要在於看你自己的想法和選擇。當時我自己選擇了考研,最後三跨考入上海某雙一流,同班同學進入中糧集團總部。

當時我也有過這個想法,但是後來覺得不管選擇哪乙個,後面認真考慮好決定去做就好。

12樓:桃呀麼桃小桃

個人認為當然是投入到乙個方面比較好,畢竟你說了兩個都要很努力,所以時間和精力有限,不要顧此失彼。

你也說了兩個都可以,所以對於乙個不太了解你的網友更不能給出合適的建議了。那就問問自己將來以後想從事什麼崗位,了解一下這個崗位的需求和未來發展方向,如果我不讀研是否可以勝任,讀研的話會給我帶來哪些改變,價效比高不高。

13樓:溜溜兒

沒有哪個一定好。

考研以後有可能找不到好工作。

工作了以後,幾年歷練可能跳槽到好公司。

考研以後可能選擇的機會多,機遇好,起點高。發展的機會也大。

工作以後也可能幹的不咋地,不太喜歡。跳槽也調不到好公司。

沒法說,選擇乙個別後悔,走一步看一步,有可能幹了兩年沒啥發展又準備考研了。沒準,人生有個活法就行,別質疑自己。

14樓:cjs.zsx

這東西很難給出正確的答案,說了和沒說一樣的,關鍵是你適合哪個,但是適合哪個又不知道,因為每條路過程也好,結果也好,可能都不一樣。我是選擇了考研。

15樓:不鴨和啵唧

當兩條路看著都差不多的時候,傾向於選能緩衝那個

就是考研啦,反正現在工作和考研都很難,那不如去考研,繼續學習,也許就能找到方向,兩三年之後還有乙個研究生學歷~

16樓:晨曦

這個關係著你未來,不好給建議。

說說我的個人感受吧。

剛本科畢業時迫不及待出來工作,覺得考研意義不大。

工作10年後,才覺得本科畢業最應該去讀研。倒不是因為工作辛苦,而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儘管平時也有看書,但是太碎片化難把知識形成體系。

如果條件允許,能考研就考研。

17樓:創業者

如果你學的管理之類的,沒必要考研,可以直接考慮就業。

如果你學的偏重學術,比如物理、化學、數學、生物、文學之類的,考研還是為好的。

如果你學的是偏重技術,比如工程之類的,機械、土木之類的,這種專業考或者不考,看你是否能進入乙個好的企業或者工廠,如果有個好的提高機會,那研究生出來也未必能高多少,技術是關鍵嘛,在廠子或者企業裡學到的會有很好的實踐性,有些東西不需要過深的理論,需要動手和應用能力。

如果你學的是藝術類的,深造也好,但是要選擇好一點的學校。如果能進入大的企業,也是很有前途的。

考研千萬不要以一種不明確的態度,你要幹什麼,考上研究生之後是否能有更大進步。如果研究生白上了2或者3年,那還不如就去工作。很多任務作不需要研究生學歷,不要盲目。

不過考研和工作時間不衝突,你可以先考一下試試,大四下學期就能有考研結果了,那時候再去找工作也不遲。

18樓:

這個沒有定論,沒有哪個更好之說,要看個人想法。哪個更好也不是乙個讀不讀研就能決定的,更要看機遇。說個真實案例,我姐本科就讀於某985高校生物工程專業,她們寢室只有她一人讀了另一所985大學的研究生,其餘都本科畢業就就業了。

現在我姐是某雙非院校講師,收入十分有限,而她們寢室其他同學都在研究所工作地風生水起 。

選擇考研還是就業?

JarDen 基本2面倒吧,看你是喜歡做科研還是打算因為研究生好找工作,那就需要考慮幾點 1.考研時間換成工作經驗值不值 2.考研後可能面臨什麼崗位,是國家單位,還是工作3.考研看你靠什麼專業,技術類工科類專業,工作與考研的區別4.市場,比如乙個技術或者已更改為,在現在是非常確認的,擠進來的人又多,...

考研專業選擇喜歡的還是好就業的?

美咲 喜歡的哦,因為讀研究生這個過程挺痛苦的,如果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喜歡的事,你會更痛苦,再者,沒有絕對的好就業的工作,只要你能力夠,不管什麼專業,你都能找到你喜歡的好工作,最後祝你順利啦 Rozaria 好就業的,好就業的,好就業的。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當然也很好,但是社會終究是殘酷的,可能會在以後的工...

關於選擇考研還是就業

松陽三三 如果說考研只是為了一紙文憑,那我個人建議就業之後再念在職 若是真心想要汲取更多理論知識,就不要考慮那也多,努力去考吧,加油 kykyky 取決於你和你爸媽的意見,考研出來其實也是為了找乙個好工作,因為現在很多任務作的門檻就是研究生及以上,如果說你本科就可以找乙個比較好的工作,建議先工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