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是選擇就業性強的專業?

時間 2021-06-04 19:06:37

1樓:SOLOVE

喜歡並不能當飯吃,考研說到底還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地去就業。

建議你一定要去選擇好就業的專業。

如果你想去從事本專業,希望你一定要去多多了解一下本專業就業後未來的工資待遇,工作環境。千萬不要為了考研而去考研。

本專業如果不行建議你一定要盡快的考慮跨專業!一定!

2樓:loveimpinge

個人建議就業性好的。

我個人喜歡文學歷史,但是是個理工科生。

大學同學建議我研究生轉文,我依然學了本專業。因為我覺得,可能如果愛好當了職業,變成了枷鎖就不喜歡了,還不如它還是我的詩和遠方。本專業成為職業賺錢養家,愛好依然是愛好。

3樓:皮皮葳

巧了麼不是,我喜歡的專業正好是就業性強的,今年剛上岸嘻嘻。

跨專業,大學四年終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現在就迫不及待想補四年落下的課程了,主要是資料程式設計之類。

不過等你考的時候,尤其成績出來要準備複試那段時間,你根本不管考的是什麼專業了,甚至不管學校,只想有個學上,親身經歷,壓力的大要死。

4樓:喜東東

瀉藥,這個問題是有很大不確定性的,從某種角度來說,不管你選擇哪乙個最終都會後悔,再一方面,不管你選擇哪乙個,只要你做出了決定就是向好的,選擇很重要這沒錯 ,但是浪費過多的時間在猶豫上就不值得了。

我聽過乙個故事,大概就是,有一頭驢左邊是水,右邊是草,他猶豫是先吃草還是先喝水,最後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不管你先喝水還是先吃草,最後都能活,就是不要糾結猶豫浪費時間,我們總是在不確定性中找確定不是嗎?

對於喜歡的專業,你可能會更有興趣,或者你真正學了之後,發現它並不是你想象的樣子;對於專業性強的來說,你可能覺得出來會好找工作,或者你會發現其實它也很有意思,在或者你會覺得其實就那樣。

所以說,不管你選擇什麼,做出決定之後,堅定不移的行動就好啦!生活給我蜜糖我就安享蜜糖,生活給我考研,我就披甲上陣!

加油?考研人!願所求皆所願!

5樓:風雨欲來傷滿樓

看以後的發展方向吧,選專業和選物件一樣,選自己喜歡的有可能會很苦,但你會感覺值得;選條件好的,可能過的會更好,但是每每想起總會有幾分遺憾。問出這個答案的時候,心裡會有乙個傾向的,跟著內心深處的聲音走吧。

6樓:星晴

覺得你這個問題還是挺看家庭條件的,如果你家裡條件比較好,那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反之亦然,但是讀研,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我覺得不僅是知識的積累,更多是學歷自己思維方式的轉變。

7樓:華南師大考研聲

首先你要想好你考研的目的是什麼。

你喜歡的專業未必跟你想象中的樣子是一樣的,專業往往要真的去學了之後才能知道是不是自己所喜歡的。

但如果你考研是為了文憑更高,更好的就業,選擇就業性強的會讓你輕鬆些許。可以先制定自己的職業規劃,盡量將愛好與就業結合。如果真的不能兼得,就看自己的需求。

無論怎麼選擇,一定要堅持哦,加油!!!

8樓:123

當然是就業!!!!

你究竟喜不喜歡乙個行業,才大三大四你根本不知道。

工作用到的知識和技能,和學校裡的學習考試完全是兩回事。

一切以就業為導向。

當你掙錢多,你就會愛上這個行業的。

給你一年開50+,你什麼都愛了。

考研該不該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夜戰八方藏刀式 興趣跟能力沒關係,要是不考慮經濟情況,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但要只是為了研究生的學位,並且家庭不是非常能支撐的,還是選個好專業吧,有點前景那種,好好學,錢能讓你對著門學科產生興趣 價值觀有點歪可能,但現實 殷蕁 認真慎重考慮一下,要客觀理智的分析自身的情況,首先自身對跨考專業的喜歡程度,...

考研專業選擇喜歡的還是好就業的?

美咲 喜歡的哦,因為讀研究生這個過程挺痛苦的,如果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喜歡的事,你會更痛苦,再者,沒有絕對的好就業的工作,只要你能力夠,不管什麼專業,你都能找到你喜歡的好工作,最後祝你順利啦 Rozaria 好就業的,好就業的,好就業的。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當然也很好,但是社會終究是殘酷的,可能會在以後的工...

你喜歡選擇大學還是喜歡選擇專業?

十點點 現在回答估計晚了點,選擇喜歡的大學,喜歡的地方,其實高中學生對各個專業一點特有的理解都沒有,都不知道幹嘛的,完全是靠字面意思理解。除了那些一開始自己就有規劃的人 也不要說什麼感興趣就填,比如我,我生物感興趣,生物技術如願以償。但是這個專業出了名的就業率低,我必須繼續深讀才可能在專業知識上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