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感情,到底要不要堅持

時間 2021-06-19 11:53:47

1樓:哈肯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表示已經出現了讓你堅持不下去的事情,只是在找乙個理由來順理成章的離開罷了。如果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或許多溝通一下還能解決,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就長痛不如短痛8

2樓:歐小姐

值得就堅持,不值得一分鐘都不必要……

什麼是值得:人品好,有上進心,對自己好,對家人好,可發展潛力要看好,不分男女……

什麼是不值得:關用嘴說,行動為零的,不管對你多好都別要,以後所有的事情期待也白期待

3樓:古月

五年的感情和婚後五十年的現實生活比起來你覺得那個重要呢?美女,結婚後感情會變成家庭生活。老人是小事,問題是,看樣子你男朋友也不是個有主見的主!

4樓:明媚向陽Amal

如果不合適,放棄的只是五年時間,以後遇到合適的贏得後面一輩子的幸福,難道不好嗎?如果你現在這段感情,得到的全是懊惱、計較,失望和責備,就不是一段好的感情。應該放棄~

5樓:悅悅

我和前男友兜兜轉轉三年,情況和你有點類似,到後面果斷放棄,但找的條件還不如他,最害怕的找的下乙個和他有對比,如果比他優秀心裡還舒服一點,如果還不如他,真的是一種折磨。

6樓:許河鄉順豐速運

既然都到談婚論嫁的地步了,感情都已經有基礎了,他不管什麼理由不和你提訂婚結婚的事都是他的不對,雖說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樁婚,還是想勸你好好思量一下

7樓:文風玩水

看明白就能規劃自己的婚姻

我做情感心理導師,有三年時間了

下面的一段文字也許能幫到你,發現婚姻的本質性問題,才能解決真正的問題。否則,離了婚在結婚,還會有同樣的問題。

在婚姻和愛情中,看起來經常是人們遇到的問題影響到了感情,尤其是動不動就想用分手或離婚來解決問題的人,更是容易這樣認為。

而實際上,每對愛人都會遇到問題,未來會幸福還是會分開,並不完全取決於人們遇到的問題,還取決於人們對問題是如何歸因的。

一類人在感情遇到問題時,容易歸因為自己「找錯人」了,認為自己的愛人不是乙個適合自己的人。既然是找錯人了,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只有換人,分手或離婚。

所以,這類人容易用換人的方式來解決感情中遇到的問題。在我剛結婚的前幾年,我就是這樣歸因的,常常覺得只有換人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

歸因:找錯人。

這個歸因方式容易使人陷入乙個怪圈:換

人後,再次遇到問題時,還容易歸因為「找錯人」,解決的方法還是分手或離婚,然後再找乙個,開始乙個新的迴圈。

我曾聽一位美國的婚戀專家分享過乙個他們在離婚率上的研究,他們發現了乙個規律:結婚的次數越多,離婚率越高,直到第八次結婚,離婚率才會下降。

這可能是因為結婚的次數越多,越容易讓兩個都是習慣歸因為「找錯人」的人結合在一起,在遇到問題時,雙方都習慣了用「換人」來解決問題,離婚的可能性當然越大。到了第八次婚姻,很多人就已經到了生命終點了,沒有時間「換人」了。

傾向於歸因為「找錯人」的人,即便不想著換人,也容易去改變對方,讓對方變成自己理想的愛人,而這正是很多人在感情裡痛苦的源泉。改變和後邊要講的「影響」有本質區別,「影

另一類人這樣看待感情中出現的問題:我們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呢?也許是我還沒有學會跟真實的對方相處。

怎麼解決呢?當然是學習如何跟真實的對方相處,也就是成長自己、調整自己,而不是改變對方。

歸因:不會跟對方相處

這類的愛人也會遇到問題,但每一次遇到問題,都是了解真實的對方—成長自己—學會跟對方相處的機會。所以,同樣是迴圈,但這類人在迴圈中得到了成長,感情中的問題會越來越少,關係會越來越好。

曾經有一次,我因為出去辦一件事情沒有跟我太太打招呼,回來後發現她對此有情緒,我得出乙個結論:她在意我外出辦事時有沒有跟她打招呼。這就是真實的她,我要怎麼成長自己、學會跟她相處呢?

以後出門辦事記得跟她打招呼,這並不難做到。

這樣歸因的愛人是少數,幸福的夫妻也是少數,這絕非巧合。想要幸福,在遇到問題時,就要去思考怎麼跟真實的對方相處,而不是動不動就想換人。

在這一點上,相當多的人對待寵物的態度甚至要比對愛人還要好。養寵物的人很少動不動就把寵物闖的禍歸因為「養錯寵物」了,而是歸因為「不了解它,不太懂得怎麼養它」。人們總是認真研究寵物的特性,然後調整自己來適應它們。

前些年朋友送給我家一條小狗,剛抱來的時候,它一直是在屋裡大小便,搞得屋裡臭烘烘的。後來慢慢發現,它大小便是有時間規律的,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我們只要在這三個時間段裡帶它出去遛遛,就能保證它不拉在家裡。

它還咬壞了三雙鞋,為此,我們沒有說養錯狗了,再去抱乙隻不咬鞋的小狗,而是把鞋放得高些,讓它咬不著。

這就是接納真實的它,改變自己,學會跟它相處。

說個玩笑話,如果人們能用對待寵物的態度對待愛人,也許很多愛人之間,都會更幸福。我把這個道理講給朋友聽時,朋友說,這話聽起來怎麼像是人們對狗比對愛人要包容,愛人混得還不如狗似的,或者狗都比愛人混得好。朋友的話,乍一聽,覺得挺彆扭,但仔細想,確實又是真話。

「找錯人」還是「不會相處」?乙個是向外歸因,乙個是向內歸因;乙個要求外界改變來適應自己,乙個願意了解外界,進而改變自己來適應外界。也許在愛情裡,乙個人容易幸福還是不容易幸福,區別就在於自己遇到問題時的一念之間:

是向外歸因還是向內歸因。

8樓:東東

有問提先好好溝通,如果不能解決看能不能接受。但如果感覺對方太過自私。或者問題不能解決。你暫時不要急。冷切一下這段感情再思考

9樓:tiramisu151

沒結婚就不要堅持了,可能很多人都會勸你堅持吧,那些人可能過的比較幸福吧,我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的話還是不要了,圖感情的到最後都一敗塗地

10樓:追星星的人

我想五年了,你們是靠的什麼堅持了這麼久?要是當初不合適,你為何不早早放棄,你花了五年的時間和他一起成長,一起經歷也不算短了。對此我想你應該心裡也有答案,人都是需要慢慢成長的,都會有缺點,你要是能接受乙個人的最壞的缺點,那要不要就不言而喻了。

朋友,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你們這段感情到底值不值得繼續,加油!

11樓:巴爾德

時間最殘忍的就是把一段感情,慢慢稀釋到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然後分手之後你還會經歷新的男女朋友,說同樣的情話,幹同樣的事,生活本就是個輪迴

12樓:好奇的王爺爺

分了吧,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們兩家完全不是一路人。生活習慣,行為邏輯南轅北轍,就算結合了,以後日子也過不到一起去。

你從小的家庭環境一定算是不錯的,所以會對婚房是不是新房有合理範圍內的要求。

反觀他家人的行事風格就帶著明顯的「小市民的油滑」(這裡的形容詞就是貶義,因為我也是這種「小市民」)。

再有乙個最關鍵的,如果我對乙個女生真愛,我一定是希望娶她,而且是越快越好,恨不得省略訂婚等程式直接拜堂。如果我父母也喜歡這個女生,他們更會催促我趕緊把她娶回家來,而不是推三阻四,磨磨唧唧。

綜上所述,你們兩家無論從生活習慣或是處世為人,都不合適。而且他以及他父母似乎也不是非你不可的態度。

姑娘,都這個節骨眼了,本應該是你們倆聯起手幫對方搞定自己父母的劇情,但是感覺再發展下去好像有點做生意的味兒了啊?

要不還是算了吧,好歹也算讓這五年的感情有個善終。

13樓:問問

五年的感情,用上了堅持這個詞,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遇到阻力了吧。

暫且將感情歸結於愛情哈,那麼我想問,五年中,是阻力常在,還是偶爾迸發?如果是前者,建議放棄。如果是後者,需要理智的判斷,是否涉及本質問題。

比如,價值觀分道揚鑣,有了新歡,抽了,賭了,嫖了,諸如此類難以容忍的事情。如果不涉及本質,那你就矯情兩天,然後翻篇。如果涉及本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另一半溝通,看能否思想同步達成一致。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堅持意味著未來還會不快樂。放棄,浪費掉五年的感情成本,可能還會有財力物力成本。

慎重決定,祝你幸福

14樓:杏林芳華

我覺得你在他和他家人心裡有一種不被重視得感覺。你心裡沒有壓抑的感覺?結婚這是一輩子的大事,不能委屈自己,太好說話。

有的時候需要你去發洩情緒,該說的說出來,不要等著他們去主宰。畢竟在一起有幾年了肯定難捨難分,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一輩子的路很長必須慎重選擇。願你一輩子幸福快樂!

15樓:亙冬

婚姻是雙方的事,都要往一塊湊,自我感覺你男友家裡的心態就像打官司,俗話說熱親事,冷官司!冷的原因可能是要你降低標準。也可能是對你或你家庭不太滿意,但又沒有更滿意的,所以想拖拖。

當然這只是個人感覺。至於說五年的感情,我覺得很虛,如果真的感情如初,那應該是兩個人都急著早日能結合才對!現在看來不是說沒感情了,而是不夠強烈了!

愛情這東西你說它穩固也是有的,說它脆弱它往往會被時間輕易打破!再說婚姻,它不等於愛情,而是乙個多重結合體。各方面都適合才好。

16樓:一名

五年了,感情不淺呀。你捨得放棄嗎?除非你不愛她(他),人生中能遇到個愛的人真不容易,每個人相遇都是一種緣分,你不堅持,又去找過別人,這一來一去時間就過了好多年,慢慢你又長大幾歲,怎樣不堅持呢?

17樓:mamamamamama

結婚這事越拖越結不成,雖然不贊同閃婚,但是一年內都沒有結婚的想法,以後估計更難。除非他只是想打拼事業好給你乙個更好的婚禮。

你再拖下去只會更不甘心,浪費更多時間而已。聽說過沉默成本嗎?不要讓沉默成本增加!真心愛你的人不會這麼對你!

18樓:優雅的老天鵝

有什麼好堅持的呢,婆家不重視,男朋友沒主見,反而弄得你著急嫁一樣給父母丟人,是我就分手了,五年了早就應該要結婚了,反而談到結婚就拖拖拉拉的

19樓:CCC

給自己確定乙個期限吧,看在這期間男朋友和他的家人有沒有什麼改變。如果覺得心裡不舒服,可以讓雙方父母進行交涉,強忍著不舒服就像個定時炸彈,一直沒有解決,就算結婚了以後還會拿出來吵,趁著還沒結婚好好想清楚,把事情說開

將近五年的感情要不要繼續

一葦渡江 你已經經歷了五年的感情,那你就要思考一下 自己在一段感情中最需要的是什麼 你最欣賞男生身上的優點是什麼 你最不能接受男生的缺點是什麼 自己在婚姻中喜歡做什麼樣型別的妻子 當你把以上問題都想清楚了,你對自己這段感情何去何從自然就能找到答案了。祝你幸福! 分享者 買便宜的東西正常,欺騙就不正常...

考研到底要不要堅持?

要堅持啊!今年考研,快到考試的那些天,我還有身邊很多人都有放棄的念頭,總覺得複習不玩完了或者是考不上了,都是這樣想的,不是你乙個人,所以堅持就是勝利!都堅持了這麼久了,你可能因為考研捨棄了很多東西了,難道要你的付出都付諸東流嘛 除了你可能找到了更好的就業 堅持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即使我們當炮灰也不要...

到底要不要堅持去學中文?

Lenilys 瀉藥中文系大四,前幾天我們院長給我們上課,說了一句話,文學是枯燥的,沒有風花雪月,沒我花前月下,相反,文學會把很多人逼瘋,歷史上偉大的作家非瘋即傻。 紀中石 中文,包括語言和文字。是人與人交往必須用的社交工具,學了中文,可以增強閱讀力,可以增強寫作力,未來走入社會,經常要用到。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