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到底要不要堅持?

時間 2022-01-02 20:22:26

1樓:

要堅持啊!今年考研,快到考試的那些天,我還有身邊很多人都有放棄的念頭,總覺得複習不玩完了或者是考不上了,都是這樣想的,不是你乙個人,所以堅持就是勝利!都堅持了這麼久了,你可能因為考研捨棄了很多東西了,難道要你的付出都付諸東流嘛(除了你可能找到了更好的就業),堅持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即使我們當炮灰也不要當臨陣脫逃的炮灰,也許就考上了呢

2樓:一朝平煙

堅不堅持,我覺得你得明白你考研是為了什麼,是盲目跟風還是為了提高學歷,獲得進一步的教育。

如果跟風考研,我覺得大可不必堅持,因為這種目標不堅定的考研也很大概率陪跑,不如抓住秋招春招找乙份合適的工作,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考研。

如果後者,堅持到底吧,每年只要你站上考場,堅持考完,就已經戰勝了十分之一甚至更多的人,好好複習,只要目標院校不是太遠大,我覺得上岸機率還是很大的。

有這種問題是考研初期很常見的問題,也不必對樓主冷嘲熱諷,考慮清楚才是最主要的,有目標的堅持才是需要的。

3樓:念慈

既然都提出了要考研為什麼不堅持呢?你不想堅持的話為什麼要開始呢?既然都是到考研這一步的年紀了,至少也是大四及以上的人,哪有時間和機會來「淺嘗輒止」呢?

至於考得上考不上那是另話,至少自己不會後悔。現在距離上一次考研已經過去一周了,距離下一次考研還有差不多一年,現在就開始猶豫堅持不堅持的問題,勸你早點結束或者不要開始(肺腑之言)

4樓:大回小回

考研時肯定要堅持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不只是考研需要堅持,做任何苦難的事情時都需要堅持,毛爺爺曾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對於考研為什麼要堅持,可以舉乙個就簡單的例子:試想一下,加入你和小明同時準備考研,並且兩人報考了同一所大學的研究生,互為競爭者。小明麼天學習十分用工,每天至少十小時以上的高效率學習,心無旁騖,吃飯學習睡覺三點一線,直至考研前一天;相比較你每天都在向自己今天學的好累,要不要放鬆一下,明天不學了,或者學歷一會感覺好累,要不要刷個抖音?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也到了考研的最後一天。

問:連個個人誰能考上研計生呢?但看時不確定的,因為裡面有著擇校、運氣等干擾因素存在。但是如果問:誰更有可能考上研究生?但看肯定是小明。

只要努力,成功的機率就會更大,這個簡單的道理誰都懂,但是又有幾個人堅持下來了呢?

所以說,考研路上,只要你堅持,比別人努力,比別人卷,你成功的概率就會比別人更大,如此划算的事當然趕緊辦起來!!!

5樓:from

考研的堅持與否,完全取決於你自己;你自己對考研的需求是什麼?提公升學歷?找更好的工作?提公升自己的人脈?等等問題,才是你所要思考的核心要義。

而如果你是一戰,那麼你可能心智成熟,也可能心智自以為成熟了。而你心智不成熟的時候考研可能會特別迷茫,因為你甚至整日在學校這個象牙塔內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這個時候可能需要你在學習考研知識的課餘時間多通過知乎等平台來了解這個世界的真正模樣,也要多和朋友交流,畢竟兼聽者明。

而如果你一戰未上,準備二戰,那麼你應當對自己的學習能力進行綜合的判別,自己本科院校是雙非嗎?自己考的專業試題難度自己能否駕馭?自己二戰再沒有上,自己的心態會不會崩塌?

親人、伴侶和朋友對自己支援與否?

考研確實是我們普通人提公升的最好途徑,畢竟考研確實比生活中的大部分困難要直白許多,但現在考研也十分的內捲,但考研的收益沒有擴大化,但卻每個考研人都在瘋狂的進行白熱化的競爭。在這場競爭中,沒有誰一定會是贏家,故而你一定要自己選好你自己要走的路。

很多時候真的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如果你選乙個題沒有那麼難的,院校排名沒有那麼好的學校,那麼你的上岸機率就很大,對於你以後從事的工作肯定也有相應的幫助。但是,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不確定自己的目標;我們不可否認更好的院校,對你以後找工作有幫助。但是,如果它需要你三年甚至四年的時間呢?

而在資本市場上,能否進入大公司的確需要好學歷這一塊敲門磚。但它也僅僅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並不是一勞永逸的,而在市場上更多的是需要你給公司帶來多少收益;而如果你一戰或者二戰上岸,那麼收益還是不錯的;如果你三戰或者四戰,那麼這個就是乙個比較大的問題了。它的機會成本是否太大?

在你的同齡人有的都收益不錯的時候,你還在苦苦考研你能否堅持下來嗎?考研的時候,你的心態問題是最大的問題。

6樓:汽水老師

考研是需要堅持的。

考研是乙個持久戰,是乙個心理拉鋸戰。考試需要乙個漫長的備考時間,而在這個漫長的時間中,我們會因為一點點的不如意導致我們退縮,導致我們選擇放棄,所以考研堅持是必須的!

沒有人說堅持考研你一定會成功,但是你不堅持,那麼你一定上不了岸!考研棄考每年都有,甚至說人數還很多,幾乎每年的棄考率在10%左右,而堅持,就讓你打敗了10%的考生,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一想這個,或許你就堅持下來了,堅持在考研中是非常重要的。

在你感覺背不完的時候,在你覺得複習不下去的時候,在你覺得要崩潰的時候,堅持一下下,就在堅持一下下,就在努力一把,可能你就上岸了呢!

堅持吧,少年,相信美好的未來一定會來臨!我們一定會上岸的!加油!

7樓:做自己的福爾摩斯

有夢想都是好的值得表揚,追逐夢想的腳步可以慢一點,但是別停下,除非這個夢想已經不再是你的夢想,還有就是實現夢想還是抓緊時間得好,畢竟時間就那麼點。

到底要不要堅持去學中文?

Lenilys 瀉藥中文系大四,前幾天我們院長給我們上課,說了一句話,文學是枯燥的,沒有風花雪月,沒我花前月下,相反,文學會把很多人逼瘋,歷史上偉大的作家非瘋即傻。 紀中石 中文,包括語言和文字。是人與人交往必須用的社交工具,學了中文,可以增強閱讀力,可以增強寫作力,未來走入社會,經常要用到。不學,...

迷茫,到底還要不要堅持?

炮爺體育 a.還年輕多學習,對於你,應該學技術用技術填補學識!現在的工作建議繼續,想辭職就多存點麵包,保證下一次新知識的可持續更新!儲存基礎麵包不然寸步難行 b.現在社會,是全民爆點的,某一項技能突出都會成為資源,會寫會作,會旅遊的,會吃的,會玩的,有想法的,會唱會跳會逗的 在網路大時代浪淘沙!哪怕...

異地戀到底要不要堅持?

RYQ 堅不堅持,取決於雙方,如果感情良好,想要有乙個未來,那沒有理由不堅持。如果不是很喜歡,兩個人也從來沒有計畫過以後那真的沒必要浪費當下的時間。 Obsession 堅持,我異地戀已經堅持了一年見家長了,可能聽上去一年不是很多,但我們依然在堅定的往後走,一起計畫以後的日子,雖然是異地,但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