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大學生學習的慕課?

時間 2021-06-14 17:46:20

1樓:騰飛

慕課很多,不同專業,有不同的課程;不同的興趣,也有相應的課程;針對不同的證件,對應不同的課程。自己隨意學習。

我強烈推薦一門課程,哈爾濱工程大學於凡教授主講的《孫子兵法的智慧型應用》

MOOC上《孫子兵法的智慧型應用》的內容截圖

本來是興趣使然,選擇學習這門課程,但這時推薦無關專業,無關興趣,無關考證,就是衝著於凡教授的上課方式,衝著於凡教授的課堂。

講課中的於凡教授

於凡教授的講課方式和張雪峰老師的十分相似,都給人的感覺是說相聲,看起來讓人捧腹大笑,但收穫頗豐,能夠令人印象深刻。我每週都是期待著他的更新,就跟追劇一樣一樣的。

由於最後考試的時候我有急事,沒有作答完畢就提交了,所以才92分。

於凡教授曾說他為了形成現在的講課方式,他將說評書和說相聲的技法融入其中,並且還鑽研了中國戲劇中的那些動作(我在一篇推文中讀到的,大概說的就是這樣,現在找不到原文了)。他的課堂,他的博聞強識,他的豐富表情,他的妙語連珠,他的課堂氛圍,他的深邃思想,都是值得我學習深思的地方。

一門課程,一位老師,我們不僅僅是學了課程,完成了任務,我們更能從其中學到一些我們從未了解過的東西,了解到從未注意過的細節,真正明白一些很明顯的道理,這也就是我推薦的理由了。

所以,如果有時間,不防看一看,絕對會有意外的收穫。

2樓:HITcs-Sxf

《微積分(一)》《微積分(二)》《微積分(三)》《微積分(四)》《高等數學習題課(一)》《高等數學習題課(二)》(尹遜波)

《線性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鄭寶東)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方茹)

《電路(上)》《電路(下)》(劉洪臣、齊超)《大學計算機——計算思維導論》《計算機專業導論》《軟體工程專業導論》(戰德臣、徐曉飛)

《程式設計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精髓》(蘇小紅)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學習的小語種

茶茶講日語 多一項技能多一門出路,所以想學什麼小語種對生活肯定都是有幫助的,比如說學會之後兼職翻譯也是能賺錢的,可能說一次兩次賺的錢不多但是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就像學小語種也是同理,首先你要有對該門語種的興趣,一次一次的學習自然會讓你的水平增加。日語作為目前國內除了英語之外是學習的人數最多的...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的首飾

llliyi 例如這種比較有存在感的,比較修飾臉型 還有比較日常風的 還有氣質風 耳飾迷還有好多風格的收藏 不一一枚舉啦 手鍊呢我比較排斥單純的幾顆水晶串成一條手鍊,比較 太單調了哈哈哈,還是有點設計感會更精緻 項鍊其實可以多備幾條,應對不同穿搭,金色系列可以買包金材質,純金太貴了,咱們學生黨有點困...

有哪些比較適合大學生讀的書?

堂木小驚 長少年 唐朝詩詞相信大家背的也不少了!李白的肆意灑脫,杜甫的悲情悲憫,王維的琴音畫意 而長少年卻用最接地氣的話,描述不一樣的唐朝關於唐朝詩人的歷史傳記,大多晦澀難懂,唐朝那些名震古今的詩歌大家被傳頌至今,他們的詩歌陪伴了我們的學生時代,可他們的故事我們卻所知甚少,長少年再次拾起那些詩篇,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