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成為一名大學生 但是對社會上的一些險惡特別擔憂 該以熱情面對這樣的世界嗎?

時間 2021-06-13 06:07:03

1樓:妙法蓮華經

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它是一切創造的源動力,付出愛的能力也等同於創造的能力,當你足夠愛自己時,才可能足夠愛別人,愛是自然能量的流動不是要求,更不是攀比,它是靈魂深處最本質的狀態是滋養與創造力的核心要素愛力啟用財力方可啟用財力有愛力才會財力,愛力滿滿,自動開啟原本具足創造財力的開關。愛是一切的解答。愛是永久徹底解決一切人的問題、事的問題的核心出發點和落腳點。

——《宇宙真相》朱元培教授著

2樓:有不為

是的。這個社會,除了險惡,還有溫存,你都打算拒絕麼?你是什麼樣的人,就堅持做自己,慢慢的,你就會吸引一群這樣的人在身邊。

公司為社麼需要新鮮血液的注入?你認為的劣勢,也正是你的優勢。你年輕、有熱情、有衝勁、有創新思想;你踏實肯幹、不會偷奸耍滑、能夠全心投入;既沒有老婆孩子分擾你的心神,又有充足的體力可以消耗……看看,這麼多的資本,你怕什麼?

老員工的經驗,你早晚都會有;提公升能力了,高薪也早晚會有,要擔心的應該是老員工,而不是你這個光腳的。

社會沒你想的那麼可怕,相反,很豐富、很多彩,迎接它,擁抱它,才能體會到它的美好!

3樓:已登出

首先,恭喜你完成了人生的所有單機新手任務,開始進入匹配時代。在這被稱為大學的地方,你會遇上成長屬性和你之前十八年或是類似,或是迥異的對手或是隊友。他們可能是繼承了大號所有資源的倉庫號,充了錢的人民幣玩家,技術流高手,roll天賦點roll出SSR屬性的歐皇,也有可能是靠著坑蒙拐騙過了所有新手任務的外道玩家;而遊戲也一反之前新手任務那種告訴你什麼階段做什麼任務的明白清楚,猛然間變得自由無比,正式進入人生的沙盒模式:

你的所有行動實際上只為提公升自己的屬性,好讓自己在這短短的青銅時代過後,能安然走向更加殘酷(看運氣)的PVP時代。

理論上只要你出校園的屬性夠好(主要包括情商、學識、人脈/資源獲取),那你就基本不會遇到什麼【險惡的社會】:這種地獄難度是留給那些屬性差、還沒資源的倒霉蛋的。雖說是PVP,但畢竟不是互毆的野蠻時代;甚至對大多數社交不廣的人來說,社會不過又是回到了乙個難度增加的新手村:

目標明確(掙錢、買房、買車、結婚……一般人無外乎這些),廣結善緣的可能會遇到各種朋友遞來的機遇(或者是潛藏的麻煩),不過再怎麼說,大學畢業之後,想要找個溫飽的工作還是可以的(至於什麼時候能夠攢出首付只能看你本事)。

社會沒什麼險惡——當然如果你沒有踩到明顯的陷阱,比如說網貸之類。不過反正這種險惡的陷阱網上一般都搜得到。

所以,你好不容易過了漫長而又固定的新手任務一條龍,為什麼不用年輕人特有的熱情對待之後的生活呢?——起碼大學四年(或五年)還是很爽的。

EQ-心理學、社交技術(從學生到社會人的萬金油技能):和唯成績論的純學生時代不同,大學在社交方面有著較高的需求,【多個朋友多條路】、【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生動詮釋了這點。除了能獲得潛在的捷徑外,與各個朋友交流也能獲得以前得不到的資訊,說不定能有更好的發展和眼光。

——當然,大學同學畢竟大多數和你不是同乙個城市,所以一般不推薦深交——除非你中學時代真的乙個死黨都沒有,或者你本就打算離開家鄉。

未來規劃: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個較清晰且能落地的規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自由往往意味著找不到方向,依託開學時常常會做的職業心理測試和相關專業,輔以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獲取的資訊,制定乙個大概的職業規劃有助於你加職業技能點而不是空耗光陰。

果斷:如果你沒有什麼規劃,建議先戒除選擇困難症。做乙個糟糕的決定永遠比猶豫不決好得多。叫幾個死黨一起想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乙個共同的話題,比如分手或是轉專業。

談戀愛:如果你對自己的情商或資源有自信,這是乙個大學裡著名的、可以檢驗大概實力的副本支線。——還可以重複刷,當然,不要一直重複刷,不然你可能不僅得不到副本寶箱,甚至會得乙個【渣】的字首。

4樓:妖妖

大學環境還是不錯的,社會確實複雜,但大學社會遠沒有社會複雜,大學是為了更好的踏入社會做準備

熱情與否是你選擇的自己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方式,是由你希望自己的生存環境是什麼樣子來決定的

馬上就要成為一名大學生了,想問問大學生的假努力是什麼?真努力呢?

小松 真努力生活會給你獎勵,假努力會被獎勵給別人。以前乙個學校的外語系同學,我渾渾噩噩的讀完大學,她在學校的英文學習期間,還去外邊報了法語班。還有日語。還有其他技能。現在,我在企業辛苦。搬磚。她在某航空風生水起。加油 落筆不生花 和其他一些小夥伴體會略有不同吧。我不認為真假努力以結果來評判。結果也是...

我是一名大學生,想學攝影,但是很迷茫?

子昌叔 買乙個好點的手機或者微單,入門單反都可以。去拍,拍很多,什麼都拍。去看,看別人拍什麼,學著去拍。去看攝影技術的書,學習為什麼沒拍好。去看美術相關的東西,學習為什麼拍得沒價值。 小愛 你 能不能說的稍微全一些 我也不知道你是學啥的阿 為什麼會布置這麼乙個作業阿 這作業只是偶爾的實踐活動還是之後...

心理問題 焦慮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即將面臨考研,對自己要求相當高,心態已經崩了,想退學休學怎麼辦?

Mountain 要注意勞逸結合鴨,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調整好心態,可以適當放空自己,約個朋友一起去附近城市逛一逛緩解下心情,按時吃飯睡覺,不要有太大壓力,相信自己!考研加油!冲鸭衝鴨衝鴨 蚩尤王 當你有一天站在與現在更遠的距離,或者更高的高度時,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上除了生死是件大事,其他的都是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