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大學生,你最想對幾年之前剛進入高中的自己說什麼?

時間 2021-06-02 19:59:07

1樓:

不要那麼焦慮不安,該來的總會來。要平靜的接受自己不如別人的現實,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因此對自己的失敗就不那麼耿耿於懷,而會學著去找到錯誤所在,對於成功的事情或者是自己做的比別人好的方面,就會想到,自己這樣的成就是很多人都能達到的,而讓自己保持謙遜,繼續前進。

2樓:

別選警校吧。

來了以後才發現遇到乙個自己真正欣賞想要與之在一起的人有多難,儘管追你的不少,男女比例失調。能跟高中初戀繼續的話別輕易說分手,畢竟那時候你的選擇是真的吸引你。

儘管年年獎學金,榮譽也不少,生活中說你優秀的人一大把。但當自以為風生水起的小三年大學生活碰撞曾經的高中同學創業自立經歷,才知道自己在封閉牢籠裡過的這些日子趨近高中模式。我深刻檢討自己,之前所附帶的體制內人的優越感,其實別人眼裡你算個蒜啊。

心境變了一些,回答得也許詞不達意。

但人不就是善變動物麼?

此時此刻,我就是有點想明白了。

過去兩年半對上警校鮮有牴觸和思考。

大三寒假,我已經怂到害怕跟高中同學聚會了。

因為我怕曾經是乙個level的人,而現在自己已配不上他們。

未來不知道怎樣。

畢業去向也不明朗。

我迷茫了。

能想到的比較好的方式就是過司考贏公考,上岸後去到乙個比較好的選擇的城市,或許只是看起來比較好吧,不想回家鄉安逸過活,注定是要背井離鄉的。但是又怕未來被公安工作吞噬失去自我。

我是乙個不太細心又沒什麼耐心還整天嚷嚷詩意棲居在警營的人,而且是在大一就這樣在大報告廳演講台上嚷嚷了。

後來,被現實教做人。

警院都不能保持四年詩意,警營就更涼了。

不是太在乎未來仕途,只想保持點初心自我實現的同時快樂些。混得至少像點樣子不至於同學聚會一到就傷春悲秋吧。念書轉業繼續學習想想就太酷了。

想做有趣的人。

最後想對自己說,女性,堅持讀書,堅持工作,安全感是自己給的。

別來警校.

如果時光能重來,允諾幾年前的自己去一所211政法大學,談一場風花雪月的戀愛,學一門安身立命的知識,做一回徹頭徹尾的學霸,帶著當年高考的那股認真勁兒。

不需要太在乎合群與否,乙個人看起來不合群,他可能只是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已---前提是你得有底氣:)

弱弱補充一句

想來也可以來,公安工作是需要情懷二字撐著的。

不是有句話叫人總得有點情懷麼,這位同學你請入座,一拍即合。

3樓:皮革廠傳人

你要全面評價自身處境,學的不夠好(當你很想學好卻總是失敗)的一大半原因其實就是起跑線的問題,你想象不到和頂級高中的資源差距

不要喝雞湯,不要喝雞湯,過度振奮沒有屁用,冷靜背公式概念刷題改錯像公升級遊戲一樣慢慢來是王道。偶爾考差沒關係,不要和周圍人比,最後都會煙消雲散,合作!

知乎某個方法直接踐行,別猶豫。

記住專心就是效率,意志力有限,別耗時間

真想考名校而父母不同意復讀,那就別抱志願了!

復讀一定去可以去的最好的學校,別管那麼多適應性問題都是過來人了。

先重點突破某一科,

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4樓:張嘚嘚嘚嘚不停

跟著學霸學,不用太勉強,但理綜卷子還是很有必要提高一些的。

(至少我現在回首我的高中生活,高考成績,錄取大學,我是不後悔的,真的。我很幸運。)

5樓:請叫我閒不住

大學裡的我想對當時那個一切還來得及的自己說:

剛剛考上了重點高中不容易吧,辛苦你了。接下來你會面臨高一下學期的文理分班。選文吧,不要選理了,你真的不適合。

開始留長髮吧,不要等到高考完了再留長髮了,有點晚了哦。自信點哦。

6樓:銀色流光丶

無論發生什麼,哪怕辜負了父母,也不要後悔。因為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當下必然的選擇,無法改變。可以改變的,只有你對未來的態度和行動。

能夠洗滌罪惡的,絕不是懺悔的心,而是慈悲的手。這樣的道理,同樣適用語人生的任何階段。

7樓:逸遊未盡

1.不要談戀愛,未來的未來,當你遇到那個足以讓你知道人生的意義的人時,你才明白愛。

2.一定要努力學習,鍛鍊自己的學習能力,管理好自己,控制好自己。多複習,而不是一味的就知道學習新內容。

3.堅持鍛鍊身體,每天都要堅持,循序漸進。

4.做乙個Sunny燦爛的人,無所謂別人說你傻不傻。

8樓:蘇侖特可愛

高中談戀愛簡單,一定要談

該吃吃該玩玩,但是學習不能忘

好好體驗高中,特別是高三

以後只有考試週才會這麼忙碌而有意義

其實也沒啥好說的,哦,考好點,不要出省。

我真是看不上除浙江外的旅遊景點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的 EDC 有哪些?

Salted 不請自來 必備品 手機 iPhone x iPhone 6s 一主一備,不得不說6s不愧是最強手機釘子戶,用到現在依舊流暢,就是續航不太行 健身卡校園卡 健身愛好者,每天有計畫的在訓練。耳機 蘋果耳機一代。出門沒它真不行,平時喜歡聽陳奕迅的,rap 和Acdc的歌。最近大愛這首,太上頭...

作為一名大學生怎樣對待感情?

滿心歡喜 我和我另一半是大學在一起到現在結婚的,這會讓你們特別珍惜彼此,因為從大學到現在都清楚自己以及對方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並且共同努力往乙個方向走。你說怎麼對待大學的感情很簡單,如果你確定好了,把對方當做另一半無條件信任,有問題一起解決,多包容,真的不求有多轟轟烈烈,普普通通的幸福也可以彌足珍貴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關注些什麼?

李大大 關注你身材的變化,大學就是整容的場所,千萬不要在大學期間把自己養胖了。多運動。多學自己專業課的知識,以後出來工作會對你有用。在這個社會的競爭力是很大的。沒事多看看新聞。看看發生的事情,對以後你會有什麼影響。 蘇小學士 從大的方面來說。一 國內 國際的時政要聞。這可以幫助你了解這個世界正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