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會對孩子過度保護?

時間 2021-06-12 05:29:49

1樓:鍾離宸萱

要麼她們覺得這個事情是不對的,要麼她們沒遇到過這些事兒所以她們怕你出現什麼問題她們幫不上你。

解決也很簡單,只要你能證明你做的事情不是錯的就行,問題不是避免就能解決的,遇到問題自己多想辦法,等時間長了家長覺得你確實不比她們差了就會有好轉,即使她們嘴上不承認。最重要的是你要確保自己能保護好自己。

我覺得,一般家長膽子小點的都會有這種情況,人越活怕的事兒越多,也算正常

2樓:小孟

本質其實是家長對自己的保護,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分身,過度保護孩子其實是在過度保護自己,過度保護孩子的家長一定伴隨著極強的控制欲,深怕孩子跟自己有一丁點不一樣,害怕另乙個自己(孩子)不再是自己,所以本質是家長自己極度沒有安全感,同時也自私,也沒文化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愛

3樓:靜夜思文

非專業回答……

你所說的過度保護,其實是在中國傳統思想教育下,家長對孩子的一種愛的表達。

因為家長經歷的事情多,他的社會經驗豐富,且你是他的孩子,所以家長會通過一系列的手段什麼的來避免你受傷(身體和心裡)以及想讓你更好…………

4樓:柚子核

瀉藥。簡而言之,原因有二:

1. 嬰幼兒時期就自己一手帶大,習慣性的把孩子看成是個小寶寶。自己無法適應孩子的成長速度。

2. 家長本身沒有自己的生活和愛好,自己生活的重心就是孩子。除了關照孩子沒別的事可做。

但不管是那種情況,希望你能正確理解,至少不要困擾其中。祝好。

5樓:易瓜

瀉藥中國目前大多家庭獨生子女,全家都為了孩子活是常態,並且對於這個現象,目前並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所以,盡量調節好自己,然後記住,以後不要做這樣的父母

6樓:歐啦

你應該還小,這些不懂很正常,你以為你長大了,等你明白什麼叫愛的時候你就成熟了!不用刻意去了解,等時候到了,你自然就明白了!

7樓:有趣的我

嗯……我的孩子才幾個月,如果真的存在過度保護,也是因為沉溺在她的可愛中難以自製,總怕她受傷害,才會盡可能的360度保護吧~如果我父母對我有過這種情懷,大概也是如此?或者是覺得好不容易養了這麼些年,要是毀了就賠大了吧~

8樓:龍烏鴉

父母可能在這個事情上吃過虧,走過彎路,想讓孩子不受傷害,走捷徑,但是孩子可能都不會聽,等到孩子有了孩子,才能理解父母的心吧~~~~~

家長過度保護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兩兩 自我邊界太低?我之前做過乙個心理測試裡面寫的是自我邊界 可能會比較閉塞,抑鬱,心理承受能力差,容易自怨自艾,個人感覺。也會畏畏縮縮沒有長遠目光。不算很好,所以還是不要了吧,這樣感覺可可憐憐的,好像出生就困在籠裡的獸 這是我的感受,是某一次奔潰的時候寫的,雖然在努力自己改變中,但是其實過度保護挺...

為什麼有些家長會對自己孩子的問題視而不見?

加完班來看看 一是知道自己的無力無能,找不到解決方法,改變不了。二是在他們的眼裡或者觀念裡,所謂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認為有問題的是旁人! 一點兒 英語 答案就在文章裡啊,因為家長不認為這些行為是有問題的,他們不是視而不見,而是根本就不認為這些是不當的行為。這樣的家長大都在當地比較有身份,爸爸強勢,媽...

為什麼家長會認為打孩子有用?

愛德少兒 發脾氣是一種威懾手段,在暴力的夾持下,會讓局面快速出現結果。打孩子可以快速壓制自己弱小的一方。但對於孩子治標不治本,並且傷害親子關係。如果孩子出現問題,親多動腦解決。不想費腦子的父母會選擇打孩子。 5VWW 為什麼會有人認為體罰完全無用呢?不崇尚體罰也應該理解人不是生來就完全講道理的。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