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題等於學習嗎?為什麼目前學生普遍刷題?

時間 2021-06-09 22:45:52

1樓:高中數學張老師

間接等於學習,因為只有做題你才知道你是否真正理解這個知識點,是否會應用這個知識點。而且做題的過程也是乙個複習的過程,溫故而知新。經常刷題複習可以讓自己更深入了解這個知識點。

無論優生差生都是需要刷題的。

2樓:眾望教育

刷題是等於學習,但是學習是不完全等於刷題。

學習除了吸取知識,刷題實操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則就是「紙上談兵」。有人會出現上課聽懂了,但是考試卻不會的現象,就是由於對知識點的練習和理解不到位。但刷題也是要講究技巧的,不能一味的追求題海戰術,練習冊也要有所選擇,高一高二推薦做高中必刷題這種同步類練習冊,高三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刷題,可以是高考必刷題合訂本,也可以是分題型本,或者是必刷捲類的試卷練習。

考試不一定完全代表乙個人的文化素質和學習能力,但是你這個年紀就應該是學習的年紀,如果連學習都學習不好,怎麼去談其他能力呢?學習雖然苦,但卻是最容易走的那條路!

3樓:不知道

我認為刷題也等於學習。刷題的過程中,會看見各種的型別題,從各種的型別題中會複習學過的知識,也會增加沒有學過的知識。刷題還有一點是練寫題的手感,刷題刷的多了,看見的型別題多了,就會形成類似條件反射的反應,看見某種型別題,就會自然而然的寫出來。

為什麼目前學生普遍刷題呢?我認為,一點是為了鞏固,畢竟理論是理論,實踐是實踐,就算在大腦中想的再好,如果不實際下筆,實際做題,最後發現,認為會的,其實不會做。另一點是,上文中說的練手感。

高中學習有必要刷題刷到很晚嗎?

李駝駝呢 作為乙個剛剛經歷了2021年高考的老學姐,我想談談在我高中階段對於刷題的經驗和教訓。高中學習,刷題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刷題一定不能盲目,我覺得最重要的有三點,效率,質量和數量,結合數學學習我們具體談一談。首先是效率,這是整個高中學習中最重要的,當然也是刷題最重要的。具體來說,做一道題應該...

為什麼每天堅持學習刷題成績還是沒有進步

圓溜溜的滾 或許是現在只是量變而沒有質變?或許是還要總結歸納啥的?或許是你進步的同時 別人也在進步參照之下顯得沒有進步?需要自己更加努力進步得更多一些? jzrrrr 刷題是必要的,在遇到錯題不會的題目要總結,考試前多看,不是筆記做的很漂亮就行了,筆記只要自己能看懂就行,你要一直努力下去,直到畢業。...

為什麼我學別的科目刷題有用,唯有語文越刷成績越差?

不愛吃蒜薹 個人經驗。首先,高考的題都是有套路的,你在大量刷題的過程中難道一點都沒有總結出出題的套路嗎?要多多總結。還有,刷題要多刷真題。有很多模擬題出的並不好。最後,語文,是要積累的學科。每一道題的正確作答,並不是靠弄清楚乙個知識點就足夠的,而是需要你無數的積累。願你取得好的成績。 Kotri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