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包浩斯在成立八年後才設立建築學院?

時間 2021-06-09 17:10:11

1樓:不知道的老李

因為包浩斯不是建築學校,而是藝術設計類大學,學校是由美術學院演變過來的,他們的教育方式和一般意義上的大學並不吻合。

還有包浩斯初期可以算是比較動盪,包浩斯經歷了1919—2023年的魏瑪時期、1925 — 1932 年的德紹時期和 1932 — 1933 年的柏林時期。

可以看見,你所說的8年後,學校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了。

還有就是,初期包浩斯意義上的「建築師」和現在理解上的建築師也不是一回事。

初期包浩斯教學體制實行的是「工廠學徒制」,沿襲了中世紀的行會制度 , 學校裡不以「老師」「學生」互相稱呼,而是互稱「師傅」、「技工」和「學徒」。每一門課程由一位藝術家和一位工藝師共同教學,學校還設立了木工、陶瓷、編織和印刷工作室,供學生實習,使其兼具藝術和技術能力。實用的技藝訓練、靈活的構圖能力、與工業生產的聯絡, 三者的緊密結合,使包浩斯產生了一種新的 「藝術 +技術」的設計風格。

學生在包浩斯的學習歷時三年半,最初半年是預科,首先學習「基本造型」, 隨後在實習工廠中了解和掌握不同材料的物理效能和形式特徵;然後根據學生的特長,進入後三年的「學徒制」教育,學生以學徒身份學習設計,試製新的工業日用品,改進舊產品使之符合機器大生產的要求,合格者發給「技工畢業證書」。然後再經過實際工作的鍛鍊,成績優異者留校接受房屋結構和設計理論的訓練,結業後授予「建築師」稱號。

包浩斯課程安排包括: 觀察課:自然與材料的研究; 繪畫課:幾何研究、結構練習、製圖、 模型製作; 構成課:體積、色彩的研究與設計。

每一門課程由兩名教師共同教授,造型教師傳授美術與設計,技術教師傳授技藝與方法。 為貫徹包浩斯的教學體系,學院內設定了供各門課程實習所用的相關工廠,既是課堂也是車間。 編織工廠:

主要以金屬材料和纖維材料的編織設計為主; 陶瓷工廠:以距離魏瑪20公里的唐堡陶瓷工廠為實習工廠; 木工工廠:該工廠產品追求嚴謹的幾何結構; 金工工廠:

1925 年遷往德紹後成立; 紡織工廠:2023年遷往德紹後成立。

基本課程: 康定斯基的課程:1、 自然的分析與研究;2 、分析繪圖。

保羅·克利的課程:1、自然現象的分析;2、造型、空間、運動和透視的研究。 約翰·伊頓的課程:

1、自然物體練習; 2、不同材料的質感練習;3、古代名畫分析。 莫霍利·納吉的課程:1、懸體練習;2、 體積空間練習;3、不同材料結合的平衡練習;4、結構練習;5、質感練習;6、鐵絲、 木材結合的練習;7、構成及繪畫。

艾伯斯的課程:1、結合練習;2、紙造型練習;3、紙切割造型練習;4、鐵板造型練習;5、鐵絲造型練習;6、錯視、練習;7、 玻璃造型練習。 其他基本課程:

色彩基礎、繪畫、雕塑、圖案、攝影等。 工藝基礎課程:木工、家具、陶瓷、鈑金工、著色玻璃、編織、桌布、印刷等。

其它專門設計課程:展覽、舞台、建築、 印刷設計等。

這些課程基本涵蓋了現代設計教育所包含的造型基礎、設計基礎、技能基礎等方面知識。 題及其各種不同方式的相互作用。

包浩斯成立的初期,格羅庇烏斯聘請了三位教師:畫家費寧格(Lyonel Feininger)、雕塑家馬爾克斯(Grehard Marcks)以及伊頓(Johannes Itten)。 保羅·克利(Paul Klee)、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於2023年和2023年的先後加入, 更是形成了歷史上最優秀的教師隊伍。

如果你遇見了八年後的自己,你會說什麼?做什麼?

Charon 沉思了很久。八年後,我會在何地何種狀況下遇見自己?不同的情況可能會有不同的話要說吧,不如留下想要說的話,等我八年後再來解答。Q1 嗨,別來無恙。當初選擇走這條路沒錯吧!Q2 嗨,別來無恙。走到現在,後悔嗎? 呼呼志 如果能遇見8年後的自己,我想問的是,我現在一直堅持,一直努力的方向,8...

為什麼在歐巴馬執政八年之後,美國的種族問題似乎變得更加嚴重了?

因為奧八是穆斯林,只為穆斯林服務,不對任何種族負責 如何看待歐巴馬上任八年將最終簽發超過100萬張綠卡給穆斯林?穆斯林 Muslim 知乎 默蒼離 前2天去深圳,辦完事重點研究了一下城中村。發現我自己完全跟那裡的消費習慣 思維不相容,換句話說,不接地氣。歐巴馬不是真的黑人,在價值觀上,他不接地氣,他...

為什麼是九年義務教育?而不是八年?七年

與雯一淇 首先你要把接受教育的人群數量擴大。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那麼聰明,要照顧公平。其次,如果壓縮教育時間,而社會的工作崗位需求是否能提供年輕人所必須的工作機會?失業率上公升必會導致社會的不穩定,這是管理層不願看到的。當然,我個人認為孩子的教育時間是可以壓縮的,將近20年的求學之路太過漫長。 程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