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那些優秀的人一直很優秀

時間 2021-06-09 14:54:07

1樓:路燈

比你優秀的人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努力,人們稱這種能力為天賦(因為TA努力,所以從前到現在都是如此的優秀,只是這種努力你不曾見過)

2樓:郭景

這個問題本身的意思就是錯的。因為它不具有普遍性。

本人即將進入大學。班裡的前三名在高考全部落馬(我沒有偷笑),雖然名次退的不多,但足以讓他們哭個十天半個月的。

至於題主想表達的意思。我這樣理解。「是什麼讓很多曾經優秀的人一直很優秀?」。從本人作為學生的角度結合親身經歷來回答這個問題。

學習的方法。一般進入中學時代的尖子生已經有了自己的學習方法,不管他們意識沒意識到,而這些學習方法對知識的獲取、吸收和運用是至關重要的。

榮譽光環。不管你承認不承認,一般學習好的都會得到各種的「便利」。小班教學(不知道這是不是很普遍)、老師的關注(我們甚至還得到過專門的資料和輔導,免費的)、其他同學的「仰視」,而這些光環對學習是有額外的影響的——對一般學生會有「自己低人一等」的暗示。

雖然這會讓某些學生因驕傲而退步,但那是少數。

更高遠的目標。當你站在一定的高度,你就會有更多的壓力、更高遠的目標。在學習中也是這樣,當你排在一定的名次,你就會有達到更高名次的慾望。

而且在我們學校,「小班教學」這種嚴重不公平的制度也有一定的好處——就是讓優等生在更加激烈的環境中競爭。即使沒有小班,那些名次高的人也會自動找到自己的競爭目標的。

智力問題。雖然很多人寧願認為自己不努力也不願承認自己的智力不如人,但這確實也是乙個重要因素。把它放在最後是因為這是最好的措施,來防止人們因怨恨自己的先天條件而放棄後天努力。

思緒混亂,有空整理

不是想控訴什麼教育制度什麼的,勿噴

一直很優秀的是什麼感覺?

LALALALLAA 也沒有一直那麼誇張,小學的時候學習很差,身邊人都不重視,但是後面自己特別努力之後發現了成功之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到了很多榮譽和成就感。但是我並沒有以前那麼開心,反而顧慮的多,壓力也大,也沒有以前那麼自由那麼大膽的犯錯了。還有乙個就是我發現我愛玩的時候沒有那麼突出的時候身邊的人...

我感覺自己很優秀,為什麼一直沒有女朋友?

乙個就算了。三個都是。這眼光,這運氣,也沒誰了。但是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你成熟穩重就可以吸引一些沒見過世面的小女生你精煉能幹可能會吸引一些職場小白 你如果有勢均力敵的女同事,那麼有可能日久生情不管怎麼樣,不要做渣男咯。 可能女的只是想玩玩,而你當真了,所以人家不想和你玩了吧,渣不分性別,畢竟現在都...

那些一直生孩子的人是什麼心理?

小蝸牛 表嫂是外地的,已經有一女一兒了,兒子一歲多的時候她就一直喊著要最少再生乙個,她喜歡孩子,覺得兩個孩子太孤單了,最少應該有四個才不孤單,但是她自從嫁進來就沒有出去掙過錢,家裡還有乙個外公和大舅都是殘疾人,表哥掙的還沒有花的多,一直都是小舅在掙錢,小舅都60了,心疼小舅也沒辦法,畢竟是別人的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