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財務崗轉到投資崗,請問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時間 2021-06-09 07:32:47

1樓:研究分析筆記

你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首先你拿到了含金量很高的法律資格證書、稅務師證書,註冊會計師還差一門,可以早點考下來,這會給你的職業生涯發展加分。可以看出你的學習能力很強,不甘於平凡,有著更高層次的追求。其次,你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對於財務工作比較熟悉了,經驗能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中發揮優勢。

你想從財務崗位轉到投資崗,從長遠規劃上,我比較支援,因為投資崗位工作要求更高,你能發揮你所學到的財務和法律知識,也能接觸新的知識面,在投資崗可能參與更高階的業務,比如股權投資、IPO上市與併購,以及投行業務等等,都需要大量的財務人才和法律人才。當然工作強度非常大,因為投資崗位的專業性太強,剛開始你也只能拿底薪可能還不夠夠你的生活開支,你需要學習新的業務至少持續半年到1年以上才能適應新的工作,你的同事都是高學歷的人才,每個人都很拼,你面臨著工作和競爭壓力,也只能靠勤奮努力積累自己的資源和人脈,有積累之後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待遇越高。

總之,在這個環境裡不像做財務崗那麼輕鬆安穩,按部就班,投資崗競爭更強,壓力更大,充滿挑戰,需要學習新的事物,行業變化太快,必須不斷學習業務知識,面對不同的人還要處理不同的事情,假如你不善言辭和交際容易吃虧。你轉崗的話剛開始要從0開始,學習產品知識、業務知識,接觸的都是最底層的業務,最累最繁瑣的工作,看你是否能接受並堅持做下去,積累自己的行業經驗、資源和人脈,才能有接觸核心業務的機會。最後不知道你學歷如何,性格如何。

這些都將影響你,是否適合投資崗。

以上是我的感受,你可以結合自己實際情況決定。我15年本科畢業後在券商做了三年,辭職創業兩年,去年考研準備讀專碩(週末課程),今年重新回歸券商,其實學歷和人脈對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你需要好好思考,再做決定。如果真的決定要轉行,要趁早,不然越到後面難度越大,因為企業在社招的時候看中你的行業經驗和資源、人脈,還有年齡,更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培養剛畢業的大學生。

好好考慮,我的建議提供參考,看好你,加油哈。

怎樣從銀行櫃員崗轉到技術崗

似水流年123 基本上不太好轉,都說櫃員累技術崗相對輕鬆,這樣就決定了做櫃員的都想轉技術崗,但是行長給誰轉不給誰轉呢?還是有關係的優先。建議題主可以先跟分管行長或是行長坦誠溝通下,聽聽他們的看法,最少要讓行長知道你想上進的想法,這樣在有轉崗名額大家又都沒背景的前提下,領導會先想到你。 妄之名 銀行的...

土木碩士想投地產運營崗和投資崗,需要學習了解什麼?

川東小餃子 第一步學習怎麼寫好簡歷啊 第二步就是投簡歷,建議你為了提高命中率多投幾家 第三步去面試啊,看看他們問什麼,關注你哪方面的能力?想做一件事情,少一點瞻前顧直接幹起來,從跟這件事關聯度最高或者有決策權的物件那裡得到反饋肯定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能接受這個建議,就可以節省點時間不去看我後面那些廢...

會計專業碩士,房地產財務崗和融資崗,怎麼選?

顧小西 建議財務崗做到經理級以上再轉融資,這樣出去說話有底氣,做不好還能轉回財務。開局直接做融資,融什麼?什麼資源都沒有,基本就是個資料員。 景元濱.中國 融資積攢人脈,但是唯一缺點風險高,說容錯高的怕是沒幹過,我原來就是幹融資的,不是房地產,現在轉了,身邊有銀行客戶經理 財務都出問題進去了,那個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