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港中科三校的研究型碩士(MPhil)的難度?

時間 2021-06-09 02:10:27

1樓:

昨天剛拿到中大某系Mphil offer有感而發

三港校招收mphil大致遵循以下原則,重要性從高到低:

是本校本系的本科生

例如是申請的中大stat mphil,會絕對優先考慮港中大統計系的本科申請者

極端情況下,比如lsb某系每年只招2個,那一定會只錄取本系的同學(second major可能會考慮,minor大概不太行)

招十幾個那種土豪系請隨意,想去就衝唄

2. Major GPA

標準根據每年申請人數而定。去年stat mphil 3.6/4.0以上的本系生就可以錄取。今年競爭激烈,大概可能需要3.8/4.0

3. 科研經歷

不多說。如果是土豪系(比如一年招十來個Mphil的系)的本校本系本科生,在競爭不激烈的時候科研經歷不足也不是不行。外校的話最好還是有

4. 面試

面試題目基本看committee成員的人性:)

社死是正常情況。不過要注意語言流暢,Mphil是要去做TA的 orz

5. 套磁

有用程度因係而異。有的系的教授不看這個,不過我還是推薦。如果你本科是他research帶的學生而且他在committee裡,他面試的時候從頭到尾不會問(刁難)任何問題(好處+1)但最終做決定的時候並不會有所偏心(因為一共就那麼點quota md)。

有的系不一樣,如果你是外校同學而且沒有之前發過任何郵件詢問/找導師的話,錄取可能性微乎其微(by 某位 prof)以上

2樓:Erin

嗯吖,其實不是特別了解,我是申授課型的,Mphil難度稍微高點,不過你的gpa托福也夠了,沒有科研經歷的話,可以拿工作經驗來填補,你可以申請看看唄

3樓:

可算是有個問題我能回答了,不過考慮到影響不太好就還是選擇匿名。畢竟曾經有乙個老哥過了面試分享經驗結果被HR看到辭退的慘痛教訓。

本科EE轉三大的CS的MPhil。

說一下我了解的情況,僅限於我所涉及的院系,其它情況僅供參考:

香港三大漸漸的不再願意招收MPhil。原因其實稍微接觸過科研的都知道,出成果前需要學習積累,而出頂級成果一般也需要一至兩年的積累。一般流程就是:

了解這個領域,尋找問題,有idea,然後嘗試解決,解決成功,發表。一般在找到問題之前,都需要很多的積累,而香港的MPhil呢,就兩年,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人家辛辛苦苦培養你可以幹活了,結果,嘿!你畢業走人了。

試問這樣的情況哪個教授願意招呢,還不如PhD,上手之後還好幾年,可以出成果可以帶新人。之前我和幾個三大的教授也聊過,人家一般幾年招乙個MPhil,為啥呢,因為這些學生一般是清北跳北美失敗的,拿香港緩衝(和gap差不多),然後教授培養他們去Stanford這樣的名校的。

因此呢,題主可以考慮考慮,如果想跳跳板北美,去做RA,或者自費MPhil。當然了,一般最近幾年,想拿到MPhil,中上流985國獎最少一次,末流985還是兩次最好三次吧,還得有些科研經歷證明你的能力(一般一年上手一年出成果)。當然了,申請嘛,運氣成分還是存在的,萬一哪個教授突然看中你也是說不定,所以即使希望渺茫,還是鼓勵題主試一試!加油!

這個條件申請港中科三校碩士可行嗎?

已登出 授課型碩士滿足要求都可以試試的,學校招生主要是從硬性標準比如畢業學校 GPA 英文成績等開始篩人。其他方面對授課型申請影響不大。因為畢業學校和標準化考試成績每個學生都要提交,而且不能造假。 卡卡一 績點和雅思很強,但是雙非確實是乙個短板。不過沒關係,考個gmat,有條件的話申請個國外的交換專...

請問這樣的背景能申到港前三的研究型碩士嗎 還需要提公升哪些方面呢

滄海一 從語言上來說,雅思和托福是所有香港院校都承認的語言考試,但也有很多院校更青睞於雅思成績。雖然有部分院校的部分專業可以接受大學英語六級成績,但近年來香港院校對於六級的成績認可度也是越來越低。所以推薦的還是優先備考雅思,取得雅思成績和托福成績,進行申請。在這裡分享乙個可以查詢留學案例的地方,使用...

申請澳洲研究型碩士 我的雅思平均6 寫作5 5 閱讀聽力都是6 5 但是口語5 0 要申請多少周語言?

個人覺得,你要讀research的,雅思分數還這麼低。還是不要貿然去國外讀語言吧,時間 精力 金錢都耽誤不起。不如在國內報乙個雅思班,扎扎實實學乙個月再去考,比你出國讀語言班效率和效果上都好太多了。 漢華 2個關鍵因素需要考慮 1.你讀了這15周英語課程後,你的英語能力是否確定能有所提高?最後畢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