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計算機系 電子工程系 電機系哪個好

時間 2021-06-08 20:38:27

1樓:pillowsofwind

利益相關:在計算機系、電子系都讀過。

應該比較有資格回答這個題,我大一結束的時候從電子工程系轉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首先,計算機和電子(以及微電子等)都是「資訊學院」下屬的,同樣的還有:自動化、軟體學院(雖然是學院,但是應該行政等級還是系)以及最近剛成立的積體電路學院。總體來說,清華的「資訊學院」類似於國外的EECS系或者ECE系(反正這邊計算機偏工程一些,給的學位也是Beng,工程學士)。

先比較,電子和計算機,首先這兩個系學習內容從大二開始就有很大不同了,電子系要上很多電路、通訊的課程;計算機系要上很多計算機原理、編譯、作業系統這些核心課(雖然像程式設計,資料結構這些較為basic的課程兩邊都有涉及);對於培養方向,電子系的教學方案涉獵更廣一些,也就是學的更寬泛(且更雜一點,也因為這種特性被人詬病),計算機教學方案除了少量電路基礎課程,剩下的課程都是比較重要且偏重學生對系統方向的理解。

還有就是老生常談的就業,在目前的大環境下,cs比ee的收入應該要高一些,但我認為如果就考慮找碼農工作,應該主要還是個人能力,學校、學院給你的title絕對是夠用了。

但是,如果確定自己要往比較「軟」的方向發展,而且將來想往計算機相關方向深造,那無疑計算機系是乙個更為適宜的選項。

我不太清楚電機系,感覺它們的方向可能和計算機、電子間的差異更大一些,反而容易做選擇。

2樓:Louis

電氣工程在讀。

三個專業中就電機系是夕陽行業了,在走下坡路。就發展空間而言,另外兩個要比電機系要好不少。

(太強了,準高二就預訂清華了)

3樓:

利益相關:電子工程系。

首先糾正下題目表述。電子工程系與計算機系、電機系並列,電子科學與技術是電子工程系下的專業。

不建議電機系。

清華電子系課業繁重,培養方案偏基礎,有概率論與隨機過程、量子與統計、電動力學、固體物理等難度較高的數理課程。

計算機系壓力也很大,不過可能比電子系輕鬆一點。

物競金牌且對底層感興趣可以選電子(計算機系也會講CPU的結構,而電子系的特色…見上文),否則建議計算機。建議題主閱讀信概和電子系map課的課件。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與普通大學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來自普通大學 某top3三本 的學渣來答一下,見到貴清計算機系都繞著走,完全不敢比,之前在某保險的科技子公司實習了兩月,mentor聽到有清華的過來實習,眼睛都冒光了,直言人家心氣高可不能怠慢了人家,不能像之前這些學歷低的那樣分活 肉牛滿面,說的就是我大三本吧 木木老爹管木木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

英語系轉金融系或者計算機系?

Muki 理科背景雖然可以選擇計算機但是難度也很大啊畢竟四年學的都是英語 建議跨考金融英語會成為你非常大的優勢就業也還不錯 個人覺著計算機就業確實比金融好但是學起來難度太大大大 侵晨 目測同校,軟工大二學生。幫你分析一下我們學校的情況吧,金融在復交財之後,就業在第二梯隊,相對而言統計系強勢很多,轉金...

在哈工程計算機系考清華的研的難度怎樣?

你自己水平不行,給你免了初試你也過不去機試,免了機試你還過不去面試。明白我的意思嗎?來看看東北林業大學的醜惡嘴臉,保研考研上清華的,說白了都是當年高考失誤流落各個學校的大神,說明三個學校差不多 我只覺得這三個學校都比你東北林業強上百倍。 更新一下2018年北大保送名單,看看哈工程表現如何。哈工程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