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總感覺時間不夠用?

時間 2021-06-08 19:34:15

1樓:呵呵呵smile

因為高中學習的內容知識有很多,老師們講課也很快,需要提前學完,高三進入複習,整個節奏是很快的。這就需要大家安排好自己的時間才能做到不亂,只要安排好時間,你想怎麼去提公升某乙個科目,都是有時間的,如果很亂會乙隻沒有時間,忙亂過後發現這個科目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有安排好時間學會了,時間才會越來越輕鬆。

2樓:鹽選成長計畫

感覺時間不夠用,也許是我們在管理時間的時候出了問題。這就涉及到現在很流行的乙個概念:「時間管理」。

我會和大家分享下這方面的知識,首先從介紹什麼是時間管理開始,然後是它的底層邏輯,最後分享下時間管理的基本操作流程。

一、時間真的不夠用嗎

在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聽乙個故事。

兩隻狼從荒蕪陰涼的北方一路跋涉,經過了凹凸不平的沙丘、危機四伏的峭壁、巍巍可及的窪地,終於到達了漫山遍野的南方。經歷過這趟流浪,兩隻狼都餓了,所以他們決定要去尋找獵物。他們走呀走呀,終於,一片廣闊的草原出現在了眼簾,就在不遠處。

他們激動得不分晝夜叫出了聲來,口中的唾液直逼喉嚨,齒間彷彿填滿了令他們心潮澎湃的血腥味,一點點從唇邊蔓延開來,彷彿一群群鮮甜肥美的小羔羊就在眼前。可是,當他們踏入草原,其中乙隻狼垂頭喪氣,哀苦連連,別說小羔羊了,草原壓根沒有乙隻羊!而另外乙隻狼卻笑了,看著腳底的茂密而清甜的草,他知道,有草的地方肯定會有羊來覓食!

你看,同樣是看到沒有羊的草原,乙隻狼只看到了現象糟糕的一面「草原現在沒有羊,所以沒食物了」,而另外乙隻狼卻看到了現象積極的一面「草原暫時沒有羊,但有草原的地方遲早會有羊」。

兩隻狼的態度,就跟兩個人面對同樣的半杯水時的態度一樣,乙個人覺得怎麼就剩半杯水了,另乙個人則覺得還有半杯水,兩者都是同乙個道理。表面上看,「時間不夠用了」是因為個人有太多的事情做,怎麼做都做不完。

但實際上,「時間不夠用了」是個偽命題,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學習了時間管理的人,反而可以看到「時間不夠用了」所帶來的積極一面,我們將通過第二部分進行進一步的解釋。

二、時間管理的底層邏輯

同樣是金錢管理,有人思考如何節儉,有人學習如何投資。

同樣是身材管理,有人選擇少吃肉多吃菜,有人選擇多做運動,加速新陳代謝。

同樣是人脈管理,有人是有求必應,意在不得罪人,有人是磨刀利劍,意在利益交換。

同樣是時間管理,為什麼有的人用了之後依舊忙忙碌碌,而有的人用了之後生活從此不再失控?

3樓:達達GRE

因為三年的課被壓縮到兩年上完

時間比較匆忙

尤其和過去12年的讀書節奏都不一樣

容易跟不上不發,被拖延症拖累

最後,越欠越多,就心裡沉重

但是,反觀那些知識點總量,並不是高中時間被壓縮了一年而太少,而是過去12年學習節奏太慢

高中是個加速的跑道,得從身體心理狀態上換個檔,重新出發,不要和過去比,比不了

最後,當你覺得高中時間緊張不夠用的時候,還有人不僅完成了學校裡的課程,還學習了別的,增加了很多技能跟社會閱歷

所以,優秀者不是抱怨機會不夠,而且想辦法調整狀態,解決眼前的問題,並讓自己學更多,更優秀

4樓:走夜存明

因為想做的事情比有限時間內能完成的事情多唄。

很正常,成年以後事情更多,上班996的話更忙。高中就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挺好的。提前練習一下自己刪減事務、做計畫、挑重點的能力。

事情是無窮無盡的,而時間和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只能挑重點的事情來做,可做可不做的事情盡量不做,做完了就休息。耐力比速率更重要。

5樓:

完成相同的事,總有人時間不夠用,又總有人時間充裕。就像乙份試卷,有人寫不完,有人寫完了可以檢查好多次。這個是處理題目能力的差異,而你處理時間能力太差就不多說了。

你都說了你時間不夠,為什麼還磨磨唧唧半小時?想起自己之前,十點半下晚自習,十一點熄燈,每天都是跑回寢室洗澡。寢室六個人刷牙洗澡在三十分鐘全部結束,有很多時候洗漱完成還去隔壁寢室嘮嗑嘮嗑,還可以在寢室內一起吃完乙隻鴨子乙隻雞之類的,時間充實起來就不會不夠用

6樓:Patient

不是不夠用,是你不會用。

我不知道你的高中是怎樣,我的高中晚自習結束時作業全上交,其他時間就靠自覺性自己學習。我高三晚自習結束比你還晚,10點15下晚自習,回家洗個澡就11點了,這麼晚不能學習?並不,相信我,當你沉浸在題目中時,你一抬頭會發現時間過的太快了。

我的建議是向學霸學習,每次只帶一本書回家,在規定時間內規定任務,仔細認真高效率完成。

在你能自主規劃自己時間的時光裡好好珍惜,要知道在大學,你會被各種沒意義的事情支配,感覺自己每天很忙,到頭卻一無所獲。

7樓:余心

真的是時間不夠用嗎?其實還是不會學習吧。

我們班高中學霸,每天晚上回家基本只帶一本書回家,而像我們這種學渣都是帶一書包的書,最後可能一本都沒有看好。

學霸的經驗告訴我,時間不夠用,那就高效學習!首先,每天晚上安排固定的量,不求多只求精。

其次,有自己的學習重點,不要被作業牽著鼻子走。

最後,沒有人會把時間借給你,要學會利用所有零散的時間學習。

8樓:純真與光明

因為高中的時候作業多,時間緊,科目多,要求高,競爭壓力大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考試,有排名。因為現有的成績滿足不了自己與父母。因為與自己的目標總是還有一些距離。

因為周圍的同學都在努力前行,因為總有比你努力,比你聰明的同學。因為你想考入自己心怡的大學。

為何總感覺時間不夠用?如何合理統籌規劃?

大庫書城 利用 番茄工作法 這裡的 番茄工作法 泛指集中注意力工作25分鐘後休息5分鐘。這並不是把工作時間碎片化,而是為了讓我們的身體得到放鬆才施行的勞逸結合法。在這裡,我們把這25分鐘看成全部的工作時間,在此期間我們要把注意力要完全聚焦在這25分鐘內,不能有絲毫懈怠。我們要用連續多個25分鐘來完成...

為什麼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

董老師教路 首先,你忙於學習,說明你是個想學好的同學!但是你每天感覺什麼事也沒乾成,說明可能存在以下兩個問題哦 學習效率 如果只是一味地堆砌時間,而感覺沒有做成什麼的話,很有可能是你學得太慢,做得太慢了,有沒有發現,身邊一些同學,花比你少的時間完成你拼命做的事?如果有,那說明你的學習效率 方法出現問...

為什麼一到工作就焦慮,感覺時間不夠用?

青鋒 PM知庫 學會做時間管理,首先,時間管理並不是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利用時間。1 凡事要提前完成,不要讓截至時間追著跑 2 每天早晨做好每日管理,按事情的優先順序排序 3 用碎片的時間去處理碎片的事情,而不是用碎片的時間處理重要的事情 4 把工作當成一種常態來做,固定的時間固定的輸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