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問,成為插畫師一定要學手繪嗎?

時間 2021-06-08 18:45:07

1樓:一辛

可以。你說的那個其實是平面設計一類,也有叫美工。

AI、PS…都要學,具體看招聘需求。

平面設計展開來涉及到:字型設計、圖形設計、UI設計、海報設計、宣傳頁設計等等

你把軟體掌握即便不會手繪也可以做。但你不會手繪,會有很多限制,舉個例子:

像你要畫乙個人奔跑的動作加到主畫面中突顯概念,拿張紙就能快速記錄你的想法,也能快速迭代你的設計想法。有的老闆還很享受他講完你就有個草稿了。

當然,你也可以偷懶,上網上下個素材,修修改改,別人看不出來也就是了。

最主要的,你不會手繪,你只能做平面設計,哪一天你想跳槽做角色原畫,場景原畫…都沒法跳。

很多好的平面設計崗位是要求手繪能力的,不然你只能乾瞪眼。

2樓:曉駱

答案是肯定的,任何繪畫的基礎都是手繪,手繪練的是功底,手繪畫好了才可以上板繪。然而樓主說的ai設計,它要求的可不僅僅是畫工這麼簡單,創意構圖配色等都要達到一定的高度。還有,插畫師和設計師是兩個概念,要看樓主你的目標以及方向。加油!

學習插畫一定一定要學習素描嗎?

幼塔塔 如果你只是個人愛好,那麼素描就不是必要的。可以學學,但是沒必要那麼的出神入化,畫的白菜像白菜,人頭像人頭。我建議你更多的是在訓練創意,和找到自我風格的方向來走。下面是我之前的一篇文章科普了一些創意繪畫方法,可以理解看一下,不會的我可以具體講解。乾貨,不會有人告訴你的藝術家創意靈感繪畫方法?插...

學習插畫就一定要學習素描嗎?

北地孤星 學習素描就像學鋼琴要先學樂理,如果我跳過樂理兩月克羅埃西亞狂想曲一樣可以彈出來,但是我學下一首曲子的時候還是得從零開始。如果你跳過素描學插畫的話。你會早早的遇到你的瓶頸。而且很難突破。 擊秋 素描是必修課,不過更重要的還是理清思路,明白自己每次下筆的目的 要達到怎樣的效果,如果只是機械性地...

0基礎如何自學成為一名自由插畫師?

ChriseP 零基礎那就補基礎啊。沒啥捷徑,從基礎繪畫開始練習吧。這個就是日積月累了,急於求成沒戲,可別像有些人就搞抄襲或者擦邊球. 蠟筆學長 每天畫!不過自學有點難了,目前插畫師競爭較大,你可以去聽聽三戶人Leo老師的免費公開課,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建議還是系統學習 sky 兩步。一,建立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