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藝術很感興趣,我想知道文化藝術產業管理這個新興專業學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8 13:12:10

1樓:叔夜

朋友畢業後自己創業開了乙個小美術館,還常有一些藝術人士在館內辦茶話會,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當年他是全法排名第一的勃艮第高商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碩士的高材生。

2樓:憨憨

每次給別人解釋自己的專業都很費解。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學文化藝術的都是那種特立獨行的人,留著飄逸的長髮什麼的。但其實這門專業其實是屬於管理學專業,但要求學生同時掌握文創產業發展情況並具有文化視野。

3樓:克里斯湯

這個專業不同學校甚至不同國家開設的內容可能會有所不同。僅以法國為例,開設相關專業的學校從院校型別上來說涵蓋了公立綜合性大學、專門的藝術管理類私立學院以及高等商學院。而從專業方向或職業導向上則可以細分為:

文化活動策劃、文化專案管理、文化機構及企業管理、藝術品市場、藝術策展、藝術品拍賣等等。

我用最近剛剛專訪過的勃艮第商學院(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舉個例子吧,這個學校有兩個跟藝術文化管理有關的專業。我特意也問過關於學習內容的事情,得到的回覆是:除了基礎的管理相關的藝術生產、藝術市場營銷、藝術經紀、智財權、文化法規、公關、廣告等課程等,學習期間同學們會直接參與大量的藝術活動策劃與經銷,增加實際操作能力。

我們可以具體看看它的課表哈:

1、文化與創意產業管理Mastère Spécialisé Management des Entreprises Culturelles et Industries Créatives (MECIC),這個專業是乙個法文授課的MS專案,開設在巴黎校區,具體會學的課程包括:

2、文化與藝術管理MSc Arts & Cultural Management,這是乙個英語授課MSc專案,教學被安排在第戎校區,具體課程包括:

MSc - Arts & Cultural Management - 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本人對地理專業很感興趣,因此想知道地理專業的必讀書目是什麼

威少 首先推薦讀一讀 地理學思想史 以這個題目出的書有很多,不過有三個是最經典的,乙個是美國學者普雷斯頓詹姆斯所著,還有法國地理學家保羅克拉瓦爾的 得過國際地理學桂冠獎 還有國內學者王愛民的。這些可以幫助你快速並系統的了解地理學的起源 發展的整個過程,還有學科發展的重要人物 理論 領域。再看完這個的...

如果我對物理和化學和生物學同樣感興趣,我應該學習什麼專業?

士多啤梨炸香蕉 我也認為是學計算機,對化學,物理,生物,感興趣,都可以業餘去學習。比如喜歡化物生,自己買四大化學,四大物理,四大生物的教材閱讀即可。化學,基礎有機化學,北大第四版。無機化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共同出版。物理化學,吉林大學出版。結構化學教材忘記了。也有比較經典的。物理,理論力學,電磁學,...

我對道教很感興趣,讀什麼書籍才有悟道修仙的法門?修道是不是要持戒呢?

零點 素聞 興趣歸興趣。生活是首要。修道又是一回事。修道講究 法財侶地。四樣寶。滿足了再說最終的目標。其實人生就是道場,處處都是修行,在心不在廟!這是一。有時間可以從靜修,打坐,自己算卦上去切入宗教知識。如果真想明白了,放下了再說出家問題。哎 人呢!路最終都是圓的,走著走著都會回到原點的。 徐春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