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吹爆的文科學習方法(計畫)?

時間 2021-06-08 11:50:06

1樓:蘇葦如

學習語文的方法可以依靠邏輯推理的方式進行。

我相信邏輯的方法才是正道,模板只是一種投機取巧的方法,隨著高考的改革,模板遲早會風吹雨打去。 這期的方法可以用到所有偏文科的題目中,包括但不限於政治、歷史、地理。 高考語文還是比較簡單的,加油吧。

2樓:執事

就拿政治這一門來說,我背書的時候先把這條理論讀熟,然後在草稿本把它簡化,最後不看書看著這個簡化背一遍,就背到了。對我來說很有用

3樓:「已登出」

本人的方法有點瘋狂,第一年高考落榜,復讀的那年重新整理抄寫了三年六科的筆記,以寫得右臂幾近廢掉的代價把自己寫進二本院校(印象裡這是我讀書生涯裡最刻苦的時候)

4樓:過客

文科還真沒有,聯想記憶,把所有用的到知識或者感興趣的知識貼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辦公桌,洗漱臺,電腦螢幕,手機鎖屏,登入密碼等,看多了也就記住了,或者老老實實背誦

5樓:Honeydukes

來啦來啦!

19年全國一捲小學姐不請自來!

歷史:我覺得歷史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理清時間線索,把握歷史脈絡,這樣在做選擇題時就會很清晰。

地理:綜合來看,地理這一門學科是文綜三科裡最偏向理科的。

政治:這可是我最最最拿手的學科啦!

要不是因為政治,我這個數學小辣雞怎麼能夠來到一所C9高校呢?

在這裡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政治學習方法吧

先宣告一點:私以為,高中政治最坑的方法就是背誦大量所謂的萬能模板。

這些模板在高一高二時可能會很有用

但是!!!

請記住一點:「高考是選拔人才的,想靠模板抄近路的,就是活該被淘汰的。」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

在我看來,高考政治最有用的方法是掌握政治的底層邏輯,把握學科本質。

毫不誇張的說,掌握了這個底層邏輯,在高考考場上的你將會游刃有餘。

關於馬宇軒老師,大家可以看下我的另一篇回答有哪些好的高中網課老師?

最後,給大家推薦一位超級優秀的小哥哥的回答!

聽說雙擊會有驚喜,你要不要試一下!

6樓:劉易

像我本身就是文科的,我在最後的複習階段,,或者是容易錯的知識點反覆的練習,一些不相關的習題語文的話,我最容易十分的是在選擇題的部分,所以我會大量的做一些文章閱讀來提高自己的文章,理解能力,想文科的小三班的話,一般複習就是倍加理解的方式,把一些考試經常考的熱點或者是一些系統化的歷史時間,政治問題或者是一些地理難點,鞏固好問多複習。

7樓:我聞有命

念課文正文。

手頭上編寫得最好的材料,就是課本。

對應中學政治和歷史,大學《思修》、《毛概》、《馬哲》的內容能掌握的話,以及如果可以看懂北大版《中國史綱要》,高考題可以實現降維打擊。

8樓:不周

吹爆的沒有,效果高一點的還是有的。

之前關於背題的一定方法

9樓:蘇饃饃

永遠沒有百分之百適用的學習計畫,學習方法。

別人頂多給你大方向的提示。

像很多人說的思維導圖。

這個方法每個人都適用麼?

你有沒有想過怎麼做思維導圖,想過做思維導圖會花你多長時間?做了思維導圖後你的思想就真的形成體系了麼?

你真能達到這種地步?

舉例,歷史。近代,現代,古代,然後古代又分,某某某朝代,具體某某朝代裡又分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各個細小領域。

有的學生看到密密麻麻的思維導圖頭都大了,還能去構建體系?

而且,思維導圖里,真的需要把那麼多小知識點都列出來?不覺得很散,事倍功半麼?

乙個良好的學習計畫,必然是最適合你的計畫,是你在長期的學習過程中不斷總結的。

你知道晚自習做英語還是數學,哪樣你效率最高,你知道什麼時候休息,最能讓你清醒,你知道上課該聽老師講多少時候的課…

這些事是你問知乎就能問出來的?

對於貓而言很簡單的事,對於人來說卻未必,

別人能做的事,對於你來說,也是未必。

你就是很多思維訓練營的潛在客戶,我都想割你韭菜了。

10樓:陳七星

死記硬背法。名字吐了點,其實就是多看多記,當達到乙個量時,就很輕鬆,老師講這,我好像聽過,考試考那,我好像做過這種感覺。

有沒有一些好用的學習方法?

士別三天 要想讓學習方法真正起作用,還需要知道這些方法是怎樣起作用的,要不然只是學到表面,在下面的文章會詳細講述學習方法的底層邏輯,而且也介紹了很多方法。士別三天 你有什麼值得分享的高效學習方法? 饅頭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

有沒有什麼英語學習方法是你這輩子都吹爆的?

妖精傳姬白學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背單詞就是兩個字 硬背。就像喝中藥一樣,中藥很苦,很難喝,但為了治病,就得給我喝,眼睛一閉,喝了也就喝了。我永遠感謝我的高三英語老師。她別的不說,就一條 讓我們背高考考綱單詞。怎麼背呢?考綱範圍內所有的詞 片語,所有的意思,全部記下來,翻來覆去默寫,抽查。整個高三大概...

可以分享一些好的高中數學學習方法嗎?

白沫 z直接做乙個思維導圖,因為高中數學的思維導圖還是比較容易做的,把函式跟那些誘導公式的表列出來,然後各個部分或者每個必修每個單元上面的小節。你都抄下來,把性質抄下來,整理成乙個思維導圖。拿來背公式記公式都挺方便的。然後買一本專門刷題的東西的輔助書,比如說必刷題。還有其它很多方法,很多刷題的五三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