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三個月就中考了,基礎只有130 600分,現在想努力,想上正經高中,現實嗎

時間 2021-06-08 08:58:11

1樓:請務必開心

我也是跟你一樣2021中考生我們總分也是600 不過我的告訴你一下你這根本不肯能逆襲才一百多分怎麼能人家300多一寫有肯能 。我只能不要友好的說一句你這根本不現實

2樓:知乎使用者

跟我一樣,聽不懂真是難受的生不如死,我也特別不自律,上課還直接睡死,根本聽不進去,我也想努力考個普通高中,就是特別不自律,各科都是二三十,其實我確實考不上高中,我還是挺清醒的

3樓:精緻的小蝸牛

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現實!

你說的是正經高中,我就把這句話理解成不要職高吧,那是很有可能的。不過要重點高中就不太可能了。

最後三個月衝一衝吧!不管怎麼走都會有路嘛。中考也是一場心理戰,希望你不要死在半路

4樓:菲菲資

我認為是可以的抓好基礎考得上的只要你要好好在這三個月好好努力一定要好好努力!這個成績怎麼說也要比人家努力百倍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當時數學到初三上學期還是30多分就一直大量練題下課找老師下學期就90分左右和別人比雖然有不少差距盡量少和別人比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5樓:Eluu

現實的,你只要利用好這個寒假一切都有機會。中考沒有那麼難,很多東西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尤其是英語作文。把最基礎的學明白就行,一切回歸課本,沒問題的。

6樓:

兄弟,真要我說,基本是沒什麼希望的,因為我自己是個例子,我成績算是差的,就這分都壓你兩百多點,我也沒上正常高中,上了乙個高職,準備努努力考個本科,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努力一下,臨時抱佛腳,總比不抱強,先把數學計算題和各個題的第一問弄懂 ,這真的很重要,少說幫你提個五十多分,物理化學公式背一背,政治歷史多看看(政治如果實在搞不懂就當閱讀理解做吧)最後英語去背幾個單詞語文多認識一下錯別字多音字古詩,有啥不懂的千萬別怕,直接問老師(初中基本瘋玩三年,現在是有點後悔,但是生活還要繼續,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結局基本注定了,但是還是去拼一把比較好,因為有點不好意思,匿了)

7樓:乾掉校長-我稱王

可以的,你要用功,但是並非假用功,你要試著了解怎麼學習,怎樣才對你有用,記住,每次考完試都可以總結一下,也可以試著換學習方法

8樓:夷則十八

現實,只要你這三個月真的拼命去學,一定可以。

我是深圳人,去年中考的。考了428/460 其實要說認真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學,每天感覺玩兒的都很開心,中考前也是半玩半學的狀態。

但!是!

我可以保持成績不掉班級前三大考永遠會認真對待。而且我是從幼兒園開始就補習了,所以才有資本玩,我自己的經驗應該對答主沒有什麼幫助,但是我身邊朋友的經驗可以!

我們暫且叫他小C,小C同學初一初二初三真的狂玩,雖然我也玩,但沒到他那種地步。他作業基本上都不交,上課就玩手機,晚上熬夜打遊戲,我們班主任最擔心他能不能上高中。我先說結局吧,他考上了普高,雖然不是特別好的高中,但在深圳能上普高的概率只有43%(真的很低,比高考還難)

我來說一說他最後乙個學期的狀態吧,真的是很拼。他家離我們學校挺遠的,但最早到班上的是他,最晚走的也是他,哪科有不會的題下課立馬去找老師。籃球也不打了,作業也開始按時完成。

真的有了質的飛躍。

所以首先一定要真的用心去學,去拼命。不要假裝努力,放下你的手機先。

其實中考題目難度並沒有那麼難,你現在先把基礎知識過一遍,數學把公式理一遍,語文多看看文言文基礎知識,歷史列思維導圖。然後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去找老師好好談一談,老師會給出比較好的建議。

我現在再回過頭來看中考,覺得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小段回憶了,上了高中壓力才是巨大的。我現在每天五點起床去教室自習,三天用完乙隻筆,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現在我才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習是最最公平的一件事,付出就會有收穫。

你現在需要的是不顧一切的努力,不要再顧慮有沒有可能性。

最後希望題主能獲得好成績,金榜題名

送上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諸位同學,高考這種事,但一路做去,自有天命。

你不會像你恐懼的考得那麼差,亦不會像你僥倖的考得那麼好。

你無非是神秘之手拋擲出的一枚棋子,輕輕落在格仔上。

祝你們迎風遠揚,靜承天休。」

中考前拍的天

9樓:

如果沒有,想憑藉自己乙個人的力量,基本沒戲:不現實。

其實,中考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同樣重要,如果你家是很有錢的那種,不中考又怎樣,大不了以後出國或者繼承家族企業。但如果你是身處中國的農村地區,或是比較落後的小縣城,中考都沒過,基本上這輩子也就完了。

10樓:無所謂

三個月時間夠了,只要你努力,想上普通高中不難,不用看著頂尖的學校,知識也不用掌握特別高深的,最後的大題是為了篩天選之子的,基礎太差的不用想了,掌握書本基礎知識就夠上了,甚至不用買課外書,只做書上的題目就夠,課內的書才是精華,才是適合所有人群的,課外書一般真的比不上。

11樓:Menmenmenchy Hwa

20屆的中考人來了。

我是個平平無奇的中等生。

河北的。

中考為時不晚這個我覺得我還是挺有發言權的,我就是初一初二沒怎麼學,到初三上半年也沒怎麼學,覺得自己總會有個還行的高中,怕什麼,到上網課開始我們班同學都陸陸續續被一中二中衡中精英籤走時,我還孤零零的望著十七二十四等等等等好多比不上他們的學校,沒有人會甘心落後的對吧,我覺得我要開始學了,當時大概就是120的卷子數學80左右語文102左右英語110+文綜理綜都是100上下浮動,從基礎補起,數學理綜就背課本上的定義定理公式,做題只做選擇填空,數學還做24題以前的大題,一道難題不做只練基礎,語文和文綜我把六本課本(歷史是四本)反過來復過去的背了不下十遍,背課本真的很重要!!!政治我們用的試題研究就把上面的東西背到極致,就是能背多少背多少,英語對我來說還可以,但是為了提分拔尖我當時一天兩篇范文然後天天描字帖做閱讀,不管是不是文科書寫真的很重要!!!到中考的時候我考的不算是很好但是也終於不再是有瘸腿的科目了。

然後中考查到的時候比我自己預知的要高了10分,當時是真的好激動。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說,不論你什麼時候呢努力,都不算晚,努力了結果不盡人意也沒關係呀,因為我努力了就好

最後用我們班主任在自由複習的時候送我們的幾句話結個尾。

拼一天高一分

一科每天高一分

一分成就夢想!

專注忘時忘事忘我

做自己該做的事!

用不到一年的時間

做一件自己終身難忘的事!

請不要假裝努力

因為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2021 中考都給我衝!

12樓:每天睡不醒

很現實。

平板上的網課要好好利用啊,我用的是步步高的好幾年前的家教機了,到現在還在用,因為上面的課還不錯,可以拿來預習或者補課,儘管那個家教機有時候都會打不開_(因為太貴所以不想換新的)。

像英語這樣的科目現在補有點遲,但是單詞課文一定要堅持背,這三年我從沒落下過英語的背誦,英語成績一直保持100以上(滿分120),所以英語還是貴在堅持,如果現在還不背,以後就更難補了。

化學我也學的不好,因為老師用方言講課,她不會說普通話,我聽不懂,只能在家自己買本資料自己啃,啃起來是真的又幹又澀,可以說是在自學化學了,但效果真的很好,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報輔導班吧。但是不能亂報,現在的時間很珍貴,要明智做選擇。

總得來說,初中課程,只要有資料,完全可以自學,而且你還有家教機,這樣更容易了。而難就難在你是否敢拼一把上了。

13樓:Present

真心想好的話,就根據自己自身情況向老師,家長,或者說向關係還不錯,人品比較好,成績也不錯的同學請教,主要還是要有那個信心和決心,這往往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實現的,看你自己不。送你一句話「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天助自助者

14樓:

說句實話,不太現實

建議你讓父母去找乙個中考全寄宿輔導班,學到中考大概2,3萬吧,最好是一對一輔導的,說不定還可以衝一下。

15樓:因為遇見你

其實我覺得吧,你這麼問心裡肯定存在焦慮,不如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有多大的恆心去奮力一搏,等塵埃落定,不會後悔自己沒有努力學習。作為高三學生,我和你同樣面臨著對自己命運有重要影響的考試,你起加油吧

還有三個月就聯考了請問還有救嗎?

Y先生 時間不是問題,問題是畫的技巧和方法,真正的東西你自己有沒有悟道,臨摹的時候有沒有思考,為什麼這麼畫?如果悟道了,乙個月都來得及,沒有悟道,一年都來不及,時間只是次要因素,主要還是帶著腦子去思考,進步會比較大。掌握學習方法很重要! 看藝考 那這基礎確實差,但是有句話怎麼說來著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

三個月零基礎法碩考研是否還有希望

緘默 我用了剛好三個月,上岸了。我是本科法學,沒有跨考,可能比跨考好一點。不過既然確定了,就努力吧!別想了,說不定你看這個答案用的五分鐘,就能背乙個簡答題了!加油 天青地白 按照山東大學法學院2020年公布的資料,其法律碩士 非法學 全日制研究生的複試線是330分。複試名單中,剔除專項計畫,最低分是...

中考還剩三個月我該怎麼學習?

潮落 刷題啊!研究題型,我之前跟你一樣很迷茫,可是我選擇了刷題,要刷對題。每次考的試題目的題型來來回回就這些,你只要學會了那些知識點,你就會做了,先把一些基礎知識點學會來,要有耐心,基礎題就是大題的根本,積累錯題,英語要多背單詞語法結構!真的一定要多背英語單詞! 白芷吟 先說一下我的情況 初三上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