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課堂沒活力是老師的原因還是學生的原因?

時間 2021-06-07 22:52:38

1樓:三顧豆花

剛上講台時都有各種問題,你首先要淡定。

分為幾種情況。

學生確實不行,有教無類那是聖人幹的事兒,一幫朽木就是來混時間我沒辦法。

老師不行,經驗不足,不知道怎麼控場調動,憋了半天講個笑話還是陳年的。

學校氛圍不行,以學習為恥,以認真為傻。

可不論那種情況,老師是一定要想辦法調動學生的。

因為大學的孩子三種情況,第一是高中畢業槓進大學,思維固化!沒活力!

第二種是混油了,什麼叫學習,我等著回去繼承我家養豬場呢!

第三種,我想學習啊!可是不知道學什麼。

所以從這些普遍問題出發,無論上述的氛圍還是學生情況,老師的乙個重要責任都是要盡力調動學生激情和興趣。

多鼓勵學生發言,不怕說錯甚至搗亂,一樣鼓勵為主,搗亂你適度引導和鼓勵一樣是很重要的課程補充,而且搗亂的孩子活份啊?

可操作調動學生的方法其實非常多。多看看學學,多琢磨一下。

在上述執行的過程中,作為老師你就要展示你的專業水平,學識深度。

對學生有知識展示的同時,有指導,有示範,你更要有激情,激情也是一種示範啊!

一曰行,二曰言,三才曰教。

慢慢的學生就接受你的影響了,會被吸引。

老師沒水平沒激情,死氣沉沉按部就班讀高中教案,那誰愛聽?誰想聽?你老師又怎麼贏的尊重?

從個人出發,有激情有深度,在看學生是腦子死還是皮,鼓勵引導。雙向結合肯定能最好的。

教育本就反人性,只能在人性基礎上柔性引導和啟發,其實對老師也是如此。

激情和熱愛必不可少。

加油吧!

大學課堂的老師講課?

我覺得這個還是看學校吧?我剛剛大二,目前就我觀察,除了馬原這種課以外,基本上每節課都要提前至少40分鐘去才能搶到比較好的座位 前排 稍微晚一點前面的座位就滿了。然後上課的時候雖然不可能所有人都認真聽,但是整體氛圍還是很不錯的,還是好好聽課的人更多,老師上課應該也是比較舒適的。至於馬原這一類的課 我大...

物理學不好是我的原因還是老師的原因?

擇木棲 我覺得各有一半的問題,舉個自己的栗子。我上初中時,到初二開設物理課,啟蒙老師是乙個50多歲的老教師。同學間傳聞說他是學校的功勳教師,教學經驗豐富。但是上過他的課後,覺得該老師大家。上課風格枯燥無味,首先是板書一堆物理概念結論,這些結論是結合他多年教學經驗總結的,然後就是要求學生們記錄並背誦他...

你們在大學課堂上遇到的最奇葩的老師是怎樣的?

廿九 研究學老師。選課題,給過了之後上課分享的時候,把過了的人的課題挨個否掉。我們學校有本科,有專公升本,她自己好像是專公升本,她就公開說 我們的選題基本全否,上課挨個問我們難道不會嗎?答曰 不會 她也不講,抽下乙個同學問 你會不會。第一件事就是讓乙個小姑娘讀自己的選題,給人家小姑娘一頓否定,然後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