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朋友發生矛盾,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6-07 19:55:18

1樓:秋陽

不會表達大多歸於不去表達和畏懼表達;

世界上有太多欲言又止的故事,太多沒有發出來的文字永遠停留在輸入框裡,可是欲言又止,越是心有隔閡。

那些難忘的思念,那些羞於啟齒的愛情,那些愧疚的歉意,那些鐵一般的怨恨最終都沒有發洩出來,確認鍵證實了我們的忠告,真心變成了口是心非。

「顯然,明明擔心父母的健康,不要省錢,多多享受。但唯一發出去的卻是「這才多少錢呀,花了再賺唄」

「遠在故鄉的父母,日夜盼著孩子回家,但他們總說『我挺好的,你別回來了。」

「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了,他想得到父母的安慰和關心,但最後還是擔心受到批評。當他的父母問他怎麼了,他們只說「我沒事」。

你暗戀他很久了,當你結束聊天時,你想說,「事實上,我喜歡你,我們能在一起嗎?」但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你發出的只是「晚安」。

麥兜說: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總是等著對方去領悟,對方不是你,不懂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絕望,特別是感情。

我們顯然需要彼此,擔心對方,但我們為什麼要掩飾自己的情緒呢?也許是因為承認真正脆弱的情感需要勇氣。

因為,當我們關心乙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喚起心中的恐懼和不安,擔心被人嘲笑和羞辱。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要求我們相互表達情感。因為通過這種情緒化的表達,我們可以讓對方理解我們,不要因為我們想說話而產生不必要的誤解或錯過對方。

在心理學中,我們把表達情感的過程稱為自我暴露。心理學家德勒加曾經總結了自我暴露的一些可能風險:害怕冷淡的反應,害怕對方會對我們的自我暴露漠不關心;害怕因為表達了自我感覺,對方會反感;害怕失去控制,害怕有人會利用我們的情緒來控制我們。

而有些人正是因為這些風險,才控制和隱藏自己的情緒,假裝堅強。

後來我們發現,不管是和父母、孩子還是戀人,關係越密切,就越無法表達我們的情感,害怕我們的情感會影響彼此的關係。

我們從小就養成了隱藏情緒的習慣。例如,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當我們悲傷的時候,我們的父母總是說你不應該哭,這麼大的孩子還哭得臉紅脖子粗!

或者用暴力來阻止你的情緒表達而不是問你怎麼了?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緒。

這讓我們越來越鬱悶,越來越消極的情緒,這不利於我們未來的親密關係,也影響到你的生活。

例如,如果你不發洩你的憤怒,一些人會感到沮喪或焦慮。所以,如果你想控制自己的情緒,首先,你需要知道表達情緒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呢。

識別你的情緒並選擇正確的方式釋放它們。

大多數人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他們當然認不出自己的情緒。

例如,有些人感到焦慮,但事實上,助教的情緒是痛苦的。

所以我們通常需要觀察自己的言行,看看自己在悲傷、快樂和憤怒的時候有什麼樣的表現。

如果此時你的情緒是消極的,你不想把它傳給周圍的人,你可以試著看一部悲傷的電影。大哭之後,你會感覺好多了。

當我們生氣時,我們應該避免用反諷來傷害對方。最好避免交流。首先,我們應該通過運動來處理你的情緒,比如跑步、游泳和打壁球。

直接說出你的情緒;

情感是資訊的一種形式,準確地將這些資訊傳遞給他人是非常重要的,而他人的準確感知是非常重要的。

一項研究報告稱,「情感表達」在傳遞和感知之間存在矛盾。這意味著我們表達自己的情感,但並不清楚。

所以我們應該避免這種差異,也就是說,我們應該盡量不去猜測對方,去改變我們的口是心非,不去憑空捏造事實,去準確地描述我們的情緒,去說我們希望對方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例如,女孩們認為男孩們最近有點無視她,想讓男孩們哄她。這時,很多女孩會互相攻擊和抱怨,但這是錯誤的情感表達。

正確的方法是,你可以撒個嬌:「你最近沒有聯絡我,我有點難過,你能更關心我嗎?」

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情緒表達不是100%由語言輸出的,至少50%與你的情緒、身體動作、表情和其他因素有關。

心理學家吳志紅曾在書中寫道:「在一段親密的關係中,無論看起來多麼害怕和冷漠,愛都是隱藏的。」

我希望有人能理解你的渴望,但我希望你能知道,愛背後的情感值得你勇敢地表達,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直面幸福。

都知道與人相處時應該注意說話的語言和方式,但面對最親近的人,我們往往會忘記這些事情。明明是很在意的話,說出來卻變了味,每句話都讓人起怵,所以兩個人的感情也因為表達錯誤而越來越弱。

學會愛人,學會愛的能力,你的生活會更輕鬆;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時候當我們深陷其中時,不能客觀地看待問題,不確定的感情和情緒很容易使我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如果能準確判斷兩個人的行為和狀態,就能有效避免一些問題。

希望你能收穫愛情和甜蜜,我是秋陽。

2樓:子楓在飛奔

學會換位思考,多溝通。

愛她就表現在實際行為上,在這裡強調她感受不到的。同時依靠換位思考,為她做她想要的事情,那樣才能事半功倍的。

長期關係控制可以參考這個

3樓:borisxian

你有多愛她(10...0)?

你有多想娶她(10...0)?

她從你的行為中知道你有多愛她(10...0)?

她從你的行為中知道你有多想娶她(10...0)?

4樓:zhoubhuo

你確定她真的是你想的人,不是一時頭腦發熱。

或者說你對她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在你付出的感情的同時,她是不是也是平等的在付出她的感情。

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如果僅僅是你付出了真感情,而她沒有,結果,你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也許現在說這些太早了,你們現在還遠沒有到那個時候,還在相互的了解和磨合階段。

感情上的事,有的時候是要衝動一點,這樣可以不會錯過機會。但更多的時候,是要理智一點。

現在題主的這種情況,可以在有條件的時候,多和對方親近一點,多一點溝通,多一點互動,投其所好。

但也要作好出現最壞的結果心理準備,你要知道,愛情單方面的付出就可以的,是要二個人都喜歡對方才能成功的。

不會的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下相關的教程,有很多。

異地戀是相當辛苦的,成功率也不高。如果連聊天都不多了,那還有多少成功的機率。

5樓:末暖柚

你不熱情是一方面,而最多的是你最近帶搭不理,不愛跟她聊天。這點讓她有點不是很開心。最近都跟她聊聊,然後講下這邊氣候,帶上外套等等。適當的哄哄。

6樓:嘁嘚嚨咚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老公祖籍山東,還有我姐夫和嫂子都是山東人,所以對山東人莫名有好感哈哈。你和你女朋友是第一次見面嗎?如果是,也許是你所表現出的沒有多高興讓她覺得你對她不太滿意,不是很中意她。

從另一方面想這是個好事,說明女孩子來見你前幻想過很多次你見到她會多麼開心,但是你的態度讓她覺得被澆了一盆冷水,所以有些失望。這不是大事,後面的時間多帶她到處逛逛,表現出山東大漢的熱情來就好了

宿舍發生了矛盾,如何解決

LinJ1aHu1 大學的寢室關係真的還是有用的,而且你這是剛軍訓,也就是剛開學沒多久,要是關係一直僵著肯定最後會鬧掰,然後寢室不安寧,你們或許可要找個機會談談,大家坐一起把所有想法都說出來,看看大家都能不能接受,要是接受不了,制定協議,要求不能過分,並且所有人都需要遵守 月兒歪歪 哇bc雙標狗嘛,...

如何解決與老師的矛盾?

lllllll 從老師鼓勵你的一點可以看出你的老師是負責任的老師,你只要努力學習讓老師看到你刻苦勤奮的精神就行。還有一點就是距離高考100多天你怎麼還在上知乎? Emmm 成績優秀什麼不要管,浪就行,不做特別過分的事就可以 不過一般有這樣成績的人,素質不會那麼低 成績一般,中等或差生,安安分分的聽老...

如何解決女朋友與朋友之間的關係?

首先女生們能互相拉黑的事肯定對你女朋友也是大事,畢竟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如果能因為一點小事就拉黑也有點不太可能,所以我覺得你肯定低估了這件事情在女朋友心中的重要程度。第二我覺得你和小a出去而且瞞著他是不對。並且和他們倆關係不好是沒有什麼太大關係,小a可以換成是另乙個人,你女朋友如果你不讓你和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