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辦教育補習機構,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和應注意的事項?

時間 2021-06-07 13:19:42

1樓:卡卡卡布佧

辦補習機構要注意什麼?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1.準確的市場定位

準確的市場定位,簡單說來就兩個方面,第一「是什麼」,即每乙個機構在社會上存在的價值和核心意義。作為我們教育培訓機構來講,更應該時刻問問自己這個問題,核心價值就是能夠提供「有特殊性的產品和服務」。第二是「客戶群」,定位和客戶群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在目標細分越來越清晰的情況下,每乙個企業都要有乙個清晰的定位。

2.標準化的管理制度

標準化是教育培訓機構成功運營模式體系中的又乙個重要因素。那麼怎麼來建立教育培訓機構的標準化呢?那就是依照乙個正確的乙個業務流程,正確的組織結構,來界定標準化的每乙個操作環節。

作為教育工作者,當然需要有激情、有愛心、對學員和社會負責任,但是這些東西都要落實到正確的服務流程上。

3. 差異化競爭

隨著市場的不斷優化公升級完善,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競對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大。在同質化嚴重的背景下,機構只有突出特色教學,進行差異化競爭,並通過拓展多渠道的經營模式,才能尋覓到新的發展良機。為實現差異化競爭,我們應注意揚長避短,通過課程設定等手段來實現,以個性化課程和教學質量兩個方面去做提公升,並且在此過程中注意師資的選拔和培養。

機構想要進一步發展的話,創始人應該從教學事務中抽身而出,主要專注於機構的整體發展與走向,才能完成機構的長遠性發展。教育培訓行業想要做大,與創始人自身和機構整體走向是息息相關的,我們在運營過程中也可借鑑競對一些可複製模式。

4.招聘:教育機構的招聘必須全年常態化,注重人才梯隊建設

招聘是一項比招生難N倍的事情,千萬不要以為招聘很簡單,發乙個招聘簡介,有大批人來面試。如果你沒有在行業內的一些人脈積累,招到優秀且合適的員工概率非常小。有行業經驗的boss還可以通過同事朋友介紹吸引來一些人,沒有的只能靠社會招聘。

社會招聘成功率相對低。我之前認識乙個投資人,乙個月內面試了三四十個人,但是最終沒有乙個留下來的,當時他心裡有多絕望不用說你應該也能猜到吧。關注→gzh【突然時課研究院】,獲取第一手教育行業資訊和乾貨

教育行業是人力密集型的行業,這一特點決定了對人的依賴性,一所學校能否高速發展,始於在籌備期能否組建一支有戰鬥力的團隊。所以開業籌備期,招聘》招生,組建團隊,培訓團隊是重中之重。教育機構的招聘必須全年常態化,必須每個月都有人來面試,這一點必須給負責招聘邀約人員下指標。

什麼時候可以不用招聘了呢?除非你想金盆洗手, 不打算經營了,那麼你可以停止招聘。特別是課程顧問和市場團隊超編10—30%很有必要,因為這兩個崗位流動大、培養速度慢。

必須在這這兩個崗位上形成動態平衡,嚴格考核標準,優勝劣汰。教育培訓學校永遠不怕人多,只怕沒有績效混日子的人多。

2樓:NEVL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沒有辦理營業執照的經營行為屬於非法營業行為。

開辦輔導班具體需要哪些手續需要根據開辦的型別來看,如果是教育類的輔導班,要去教育局或教委申辦《辦學許可證》 ;如果是職業培訓類的輔導班,要去勞動局申辦《辦學許可證》。

辦好了《辦學許可證》,再去民間組織管理局辦理《同辦非企業登記證書》;然後就可以刻公章開始招生開展工作了,不過還要跑一趟物價局,去辦理《收費許可證》和《收費員證》;

最後再到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再去地稅和國稅部門辦理登記證。

不過目前全國都在整治學科補習機構,根據當地情況還會有其他的具體要求,比如辦學面積,消防安全等等,除此之外我們這裡還要求如果想辦理執照的話至少要有十個教師資格證才能辦理。

對於全腦教育機構,我想問一下孩子學習完都有哪些幫助

陶語師者 增強自信心,然後可以在別人面前表演一下。呵呵,言歸正傳吧。如果對應試的幫助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有待科學的臨床驗證的。如果要從理論角度上去講,你通過某種訓練 是提高了你的知識量?還是學會了一種方法?還是獲得某種能力?如果通過某種學習,你學到了某種知識,那麼這是比較實際的。所以課外輔導班其實就在...

我想問一下有沒有在天琥教育機構報名的朋友,這個教育機構怎麼樣

愛設計的小天 個人覺得這個地方還是不錯的 最起碼我們這個城市的還是不錯,之前在那裡學習的時候,感覺老師都不錯 說實話我的水平很一般,但是老師還是挺有耐心的,講的也挺細緻的 低調的明星 我自己學了cad的,首先說說我自己對學習的感受,基礎cad就是平面圖,從最基礎的快捷鍵操作,線條這些,通過一套房,讓...

想問一下,有人了解i學習這個機構嗎?

了解,太了解不過了,去年我們主管和我們計算的與真正到手的工資相差1500多,招生人數130,我們老師工資卻只有2000! 乙個愛笑的傻蛋 i學習呀一百分教育呀檸檬課堂呀都是圈錢的機構,要大學生拼命的幫他們打工,他們自己卻做著拿工資,招生期6點多起床,晚上11點才能睡覺,每天早出晚歸的,說什麼最低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