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還是自考考研好?

時間 2021-06-07 06:38:07

1樓:自考本科王老師

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都是一樣的,不會要求加試專業課,而且考研和考專公升本需要付出的努力差不多,畢竟專公升本也不容易,不像考研,只要是自己有實力有勇氣985,211什麼的都可以選,更何況普通的本科,但是專公升本只能選省內的本科,而且大多數是三本,好點的本科院校都沒不招專公升本的學生,而且專科院校的學生那麼多,競爭壓力那麼大,有個好點的本科院校大家都往裡擠,三本都不願意上,所以公升學率也是比較低,每年會被刷下來很多的學生,你要是想嘗試一下專公升本也是可以的,畢竟專公升本和考研的時間不衝突,如果你能在大三下半學期六月份申請本科畢業,前提是要保證你們專科院校6月份能發專科畢業證原件,畢竟自考本科申請畢業時需要專科畢業證原件,能順利在六月份申請畢業那麼你可以選擇大三半學期十二月份考研,那麼大三上半學期十二月份研究生考試就已經考完了,就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準備專公升本的考試,專公升本一般是在大三下半學期三月份,專公升本需要考英語,計算機,高等數學,大學語文四門,如果你研究生也是報考的理科類專業需要考高數,那麼英語和高數你就不用準備了,畢竟考研期間你已經準備了,再了解下題型就可以了,只用準備計算機和大學語文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報考的是文科類的研究生,那麼研究生是不考數學的,只有一門英語是重合的,你還需要準備高等數學,計算機,大學英語。但是如果你們學校六月份不能下發專科畢業證,也就是說你本科申請的時間專科畢業證的原件還沒下來,那麼你是沒辦法在大三下的六月份申請本科畢業的,只能等到大四上的十二月份申請畢業,也就是說你大三上的十二月份沒辦法準備研究生考試,只能等到大四上十二月份才可以,畢竟你大三上準備了也只是嘗試,考上了也沒辦法辦理研究生入學,所以這樣的話你就利用大三安心準備專公升本就可以了,不管大三能不能順利考研,如果是不甘心想嘗試,還是嘗試下專公升本比較好畢竟只有大三一次機會,以後再後悔想考就沒有機會了,考研還能二戰呢,起碼自己放心了,不會後悔,具體怎麼計畫你要了解下以往你們學校都是什麼時間發畢業證原件,然後看下具體什麼時間能申請本科畢業,為考研和專公升本提前做好更好的規劃

2樓:ygdyx123

過來人建議,專公升本,畢業後是全日制的專科起點本科畢業。自考本科是非全日制學歷。差距很大的。

所以建議去專公升本~專公升本讀一年就可以考研報名了,相對自考。時間基本相同(自考本科考研限制,有的學校要求自考本學位證。這個比較難)

3樓:相柳大人

自考不難,但是想在這個基礎上考研難,專公升本不是很簡單,考上了讀兩年本科,專業沒有那麼多樣,有可能考上了,不過可能不是專業對口的,所以看你想要現在這個專業還是其他專業!

是自考本好還是專公升本好?

那就恭喜發財吧 我也是專科生,明年四月考護資,實習期就已經對未來感到迷茫了,感覺護理真的很不好幹,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有想過專公升本跟考ispn但具體的一概不知,你有考ispn麼? 末陌 我剛好之前面臨著選擇,一開始我是自公升本,但對我來說有點難,現在我剛畢業,工作後我選擇了專公升本。看這個學歷含金量...

請問是自考好還是專公升本好?

菏西 個人建議可以先專公升本,畢竟專公升本只有一次,只能應屆生可以參加。而且含金量要比自考的高,專公升本考上了第一學歷顯示的是本科。而且出去工作肯定還是要比自考的好一些。我也是去年專公升本的,還挺慶幸的。身邊好多朋友專科畢業沒有選擇專公升本,有時都跟我抱怨說後悔沒有專公升本。總之,盡量抓住每乙個提公...

統招專公升本考研還是自考本再考研?

嗯嚶嚶 你確定自己統招專公升本能考上嗎?如果能考上的話也可以,比較統招專公升本只需要讀一年然後實習一年就可以畢業了,加起來也就兩年的時間,加上你考試之前的準備,大概三年左右,考完之後在考研。如果你對自己不自信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考上的話,那建議你還是自考本科比較好,因為自考本科不會那麼難,可以說比高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