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看的書 適合大學生?

時間 2021-06-06 14:30:48

1樓:大迷糊

《小王子》。我想說的是小王子是給小孩讀的書,更是給大人讀的書,裡面的每句話都很經典和有內涵,還帶著濃重的法中國人的浪漫情懷。

大學,你也已經開始步入社會了,但我希望你能在蹣跚在社會的大染缸中的同時,仍能為自己保留乙份童真。不要忘了,你也曾是小孩。

2樓:bulabula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沒辦法回答,每個人都只能從自己的角度來回答,如果能提供詳細一點兒的資訊比較好,縮小一下範圍,大海撈針雖然有趣但是低效。

比如有什麼好看的經濟學史書籍,有什麼好看的自然科學通識書,這樣問比較好。

3樓:翎亂

好看的書?你是要怎麼個好看法兒?

《雪中悍刀行》《劍來》這樣式兒的?

還是《活著》《平凡的世界》這樣式兒的?

至少在我眼裡,《雪中》和《活著》帶給我的感悟程度是一樣的,不是看什麼好看的書,而是看書的時候的自己,是在讀字還是在讀文或者是在讀自己,建議去看看圖書館還書處別人剛還的書,隨便挑一本,看就完事兒了

4樓:祁宇

《數學分析》還可以,可以直接提公升大學生必要的思維敏銳度和問題分析能力,更能大幅度提公升乙個人的細膩程度。

強烈推薦《高等代數》,這本書別看字裡行間都是數學符號,看得多了可以自己領悟如何抵抗大學生活的壓力,看多了也可以省一些理髮錢,血賺。

求推薦適合大學生看的書?

資料互傳 大學生最應該看一些人物傳記的書籍,因為這類書籍能夠極大的激發我們的鬥志,或許你會因為某一本傳記而改變自己的一生。當然,人物傳記同時也是非常適合不是特別喜歡讀書的人使用,這類書籍不會像其他深奧的文學和科學書籍那樣,讓人犯睏。面對未來複雜和不確定性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沉下心來,拋去那些零散無營養...

有哪些書是比較適合大學生看的呢?

navy 推薦 巨流河 孽子 台北人 今夜難明 都是豆瓣上評分很高的書。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書是專門適合大學生看的,誰都可以看。一到你開始看,堅持每天看,你會收穫的就不止大學生這麼乙個普通的頭銜了。 李莊主 我認為大學圖書館裡的書都適合看。可以考慮從自己感興趣的書開始,做主題閱讀。再逐步拓展。其實到了大...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的愛好?

長風破浪需趁早 根據自己大學的生活,總結了下面內容,希望大家共同進步。第一,讀書真的很重要,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專業方向的,自己興趣方向的都可以。第二,多參加一些課外實踐活動,學校裡的一些社團,或者興趣小組,這些的確幫助很大,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第三,可以嘗試一些兼職,體驗一下自己賺錢的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