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台劇?

時間 2021-06-08 23:54:08

1樓:糖小糖

說起話劇,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雷雨》《茶館》。這些出自國內傑出劇作家、由大型院團進行舞台呈現的作品屬於中國產經典,通常是各大劇院的經典保留劇目。

▲ 《雷雨》劇照

中國產經典的王牌院團是成立於2023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簡稱北京人藝,曹禺是該劇院首任院長。北京人藝形成了鮮明的演劇風格,建立了著名的「北京人藝演劇學派」。許多熟悉的劇目都出自這個劇團,老舍的名劇《龍鬚溝》便是北京人藝的奠基之作。

寫實的布景、演員拿腔拿調的台詞,加上熟悉的時代背景和劇情,這樣風格的話劇,更像一場懷舊儀式,因而也更容易看懂。

國外經典

這類話劇中最著名的當屬莎翁筆下的作品,《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李爾王》……相信你一定如數家珍。國內導演有時也會對外國經典的作品進行帶有個人風格的舞台呈現。

曾任北京人藝副院長的林兆華導演(人稱「大導」)除了呈現國內經典(新版《茶館》《趙氏孤兒》等),還致力於對國外經典進行中國戲劇化詮釋:《哈姆雷特》《三姐妹·等待戈多》。他甚至導演了《仲夏夜之夢》的民俗喜劇版。

當然,國內外劇團的演繹都離不開帶有西方文化色彩的劇情。宗教、人文主義、英雄主義、自由精神,都是外國經典的核心。

2樓:人間不值得

範疇太大

娛樂純屬看口味

學習語言看劇的幫助也並不大 (不如新聞和節目來的快)如果是藝術院校看劇也就是學習鏡頭和構圖評分高的劇特效好的劇都可以借鑑靠看劇學劇本沒什麼用

想通過看劇提公升能力昇華自己基本不可能

3樓:檸檬酸

《想見你》

當王詮勝第一次跟黃雨萱告白,跟她說他喜歡她,要她當他女朋友的時候,黃雨萱反問了他乙個問題,為什麼他會喜歡她,那時的王詮勝,就只是帶著一切該是如此的篤定微笑,回答她了一句「因為打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喜歡你」 。我聽到之後感覺整個世界但是粉紅泡泡呀。

裡面那首《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的歌我也超級喜歡想見你,只想見你,真的是說盡了眷戀。

穿越了千個萬個時間線裡人海浬相依

用盡了邏輯心機推理愛情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你也和我一樣在等待一句我願意

想見你每個朝夕想見你每個表情

想穿越每個平行在未來和過去緊緊相依

4樓:半畝春秋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中二熱血少年,推薦你看《終極一家》《終極一班》《終極三國》(老版)系列哈哈哈

電視劇集有點老,但確實是我從小最喜歡的幾部台劇了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港劇?

阿神sama 使徒行者 一二部都好看啊!今年九月份第三部應該要播出了。這種臥底警察的真的很好看!裡面還有很多老戲骨,加分了!第一部裡面的Kobe連浩勤和阿欣真的是意難平啊。林峰飾演的爆seed和佘詩曼飾演的釘姐的組合太棒了!第二部裡面的周柏豪很帥,最後也沒死。意難平的還有阿Ben,他本來是個好警察的...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綜藝?

安若 青春環遊記 裡面是以古代名人為基礎,設計流程和遊戲,並且裡面會有明星扮演古人演片段講故事,能了解知識,並且設定的遊戲很搞笑 zyy 其實不糾結於看什麼,看綜藝說白了就是娛樂,再有意義的節目看過了也不會留下太多 我理解的題主的意思是,什麼綜藝看了對大學生有意義 所以挑讓自己快樂的看吧,追求意義多...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的愛好?

長風破浪需趁早 根據自己大學的生活,總結了下面內容,希望大家共同進步。第一,讀書真的很重要,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專業方向的,自己興趣方向的都可以。第二,多參加一些課外實踐活動,學校裡的一些社團,或者興趣小組,這些的確幫助很大,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第三,可以嘗試一些兼職,體驗一下自己賺錢的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