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溝通時對方情緒一上來,腦子就一片空白了,如何破解困境?

時間 2021-06-06 04:59:19

1樓:Aaron

首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深呼吸,然後思考一下自己是否說錯話了,作一番解釋。實在沒能反應過來,就把手裡的東西掉地上轉移對方的注意力,或者先上個廁所。

2樓:Caesar

1、和別人溝通的時候,

2、別人無論說什麼,無論罵你還是刁難你

3、第一步,什麼話也不要回覆,先等別人把話說完4、第二步,分析他說的話,他的問題是什麼,要怎麼解決他的問題5、第三步,心平氣和的回覆,一定要有邏輯,能讓他沒有脾氣的回覆6、 我工作的時候,有些人一遇到問題了,著急了,就會大聲喊。

7、我不會去頂撞他,我會冷靜的回覆他,跟他將清楚,並且解決他的問題8、因為他們大聲喊, 不是因為我態度不好,而是因為他們遇到了問題,很著

9、你應該理解他們, 只要把事情解決的。

10、你可能會覺得委屈,憑什麼他可以這樣對我,是吧?

11、你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你的優秀品德。

12、如果他們大聲喊,你也兇巴巴的回覆他們,那你和他們有什麼區別?

13、以德服人。懂嗎?|

3樓:僑中

題主這個情況,我親身體驗過。公司有一名脾氣巨怪的同事。

每次跟他溝通就跟要打我的那種語氣,遇到這種人呢,不要慌,你就盯著他的眼鏡讓他說,如果他的語速過快或者語氣過激,你就平緩的說話,放慢語速,引導他跟著你的節奏來,千萬不要他一激動,你就急得不行,上頭容易思維跟不上,導致他說啥就是啥,沒辦法去思考他說的是對是錯並及時提出問題。

每次我遇到這樣的人,我都用這樣的辦法屢試不爽,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4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你的本事或者要習得的做法就是-能夠讓對方安靜下來,不要說做不到,溫和的眼神,但記住千萬不要笑-微笑都不可以-這樣對方就會認為你蔑視,嘲笑,反而更加激化矛盾;你可以轉身給他倒杯水,讓他能夠坐下,你站著-千萬不要做,因為站著說服別人成功率更高;如果可以用你的手碰他的手臂,拉著他坐下,表示友好;女士就是用手保持30cm以上距離伸出手示意她-過來坐下即可

在跟同事的溝通中,被對方稱呼為 情緒的奴隸 是否是人身攻擊?

心理諮詢師譚清心 奴隸是什麼意思大家都很清楚,沒有自由,地位低下,被人稱為什麼什麼的奴隸,感覺是對人的評判和貶低,對人不對事,聽的人自然會感到不舒服,會感覺是攻擊,也確實是攻擊。如果換一種方式,中立,不帶評判地陳述所觀察到的,比如說 看起來你不太高興,好像這件事讓你不太舒服,這類的話,讓人更容易接受...

與人溝通時避免左右別人做決定的想法是否正確?

劉東 很顯然不正確!因為,大家都想顯示自己的存在,讓自己感受到存在感和滿足感 而這往往就需要發揮出自己的顯意識,啟動自己的判斷力並給出 正確的 判斷結果,得到對方的認同後以彰顯自己的 事實 存在感。所以,左右別人的決定,就是在否定他人的 事實 存在 這不就等於說 你就是個低智商的白痴 一樣嗎?補充答...

異地戀吵架時,對方拒絕溝通怎麼辦?

波妞 很大程度上,異地戀是戀愛方式裡第二苦,第一苦軍戀有木有啊!戀愛雙方在發生分歧時,男方的思維裡面更多的是如何解決問題,讓你搞明白誰對了或者錯了,還有甚者想讓你明白,即使吵架了,你願意和我說話我們還能接著嘮。而女方恰巧相反,你跟我講對錯?你不跟我提感情?你不問問我好不好?心情好不好?吃沒吃飯?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