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阮曄老師說的政治得80分真的那麼容易嗎?

時間 2021-06-06 00:45:27

1樓:考研政治吳坤宇

不知道阮曄老師原話怎麼說,情境如何,總之在我的身邊接觸到的考研人群來看,80分是乙個非常難達到的分數了。

不過想拿到80分和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有關係,比如說:

不要小瞧這個因素,這個因素太重要了!

考研有水區和旱區之分,在政治的主觀題體現上尤其明顯。

如果你所考的目標院校是北京、天津這類的旱區,分析題會非常壓分,所以你的成績想達到80那確實需要狠下一番功夫的。我見過很多考清北的優秀學生,政治能達到接近80也算是比較有競爭力了。

如果你要是考的是雲南、貴州、黑龍江等地區的研究生,相對來說80分就相對容易一些了。這些地方通常屬於水區,分析題一般給分相對寬鬆,所以大題只要能寫滿,語言只要都是標準化的政治語言,基本上也都能給個很合理的分數。

如果你問我,我現在肖八平均分30分不到,考研政治能不能上80,我選擇保持沉默。我們來算一下如何才能得到80吧,通常情況下分析題的給分情況是這樣的:每道10分的題,大概平均分就是4-6分左右,這個分數是乙個安全區間,所以往往分析題的分數在20-30之間,偏離這個分數區間是乙個很難的事情,如果你複習的相當好,可能會拿到35-40分,再往上就得看運氣了。

所以選擇題你需要至少得40分以上,總分才是有可能上80的。40以上的話,單選基本上要接近全對,多選應該控制在5個以內,這確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真題是唯一可以用來仔細研究的資料了,裡面的邏輯需要你去站在乙個出題人的角度去分析才能分析的出來,當你看清楚真題的出題思路的時候,你就能在考場上迅速的做出正確的決策。尤其是建議你把所有的錯誤選項也就是干擾項,整理在乙個筆記本上,反覆的看,反覆的打磨。

如果你的目標是70以上,那麼你只要基礎很紮實,發揮正常,基本上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但是如果你想要80以上,多出的10分就不那麼好得了,因為每年真題有兩種題是很讓人頭疼的:細節題和超綱題。

這部分分數如果你拿不到的話,基本上想上到80分是不太容易的。所以在你刷書的時候,尤其就要注意一些邊邊角角的細節知識點,不斷縮小自己的知識盲區,先把這部分分數拿到手,超綱題這個就只能看天了。

最後,總結一下,80分和75分其實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級別,普通人如果想要拿到80分,可能付出的努力要比75分多一倍,當然有些人是天生考試的能手,得到80以上也未必是一件難事。對於個人來說,要準確定位自己的能力範疇,也需要你去衡量一下是否值得這樣堅持。

政治老師說西方的油畫就是狗屎,有相機還要油畫幹什麼,對此該如何看待?

一分 科學解釋不了就用文學,文學解釋不了用藝術,藝術解釋不了就用哲學,哲學解釋不了就用玄學。明顯政治是介於哲學和玄學之間,完全可以解釋一切藝術和科學,恰好相機和油畫都在範疇之內。 夏末花未眠 說明他很政治唄。還有沒有什麼藝術修養。看過油畫原畫而不是印刷品的人是不會說出這樣的話的。如何看待?看幾次畫展...

考研政治看那個老師的課比較不錯?

花落一肩香粉頸 先來說下,考研政治這個魔性科目。這個科目是投入最少,回報最多的科目。開始的時間不需要太晚,得到的分數也是很理想的。所以大家請大家一定要重視政治,然後就是加油 啦啦啦。至於如何選擇老師,這個取決於你的政治基礎程度啦,不過先提醒一句,考研政治一旦你選擇了某個老師,請一定要好好跟著老師的計...

考研政治徐濤老師的授課效果如何

喜馬拉雅上的幾位考研政治培訓老師都聽了,感覺講課水平最棒的就是徐濤。大概有幾個優點 1 聲音的音色 口齒清晰度 語速和停頓的節奏讓人聽著舒服。雖然也有缺點,比如個別普通話字音不准,但較之其他幾位的語音缺陷是最少的。聽課最煩那種方言音調太重的 聲音沒有高低起伏變化如一條直線的 以及語速太慢的 雖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