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了喜歡的專業但是又學不好,要不要轉專業?

時間 2021-06-05 15:47:42

1樓:

可以再拼命學一段時間試試。

有時候天賦確實也很重要,對於普通人來說興趣可能並不是那麼的靠譜,如果學別的專業比較如魚得水轉行也沒問題。沒必要為難自己

2樓:戲痞

怎麼說呢,我看了前面的回答,我個人有個看法可以給你借鑑一下。

首先你所謂的你喜歡的專業,你有沒有真正的了解過,這種了解不是說我聽名字就一下愛上的那種,而是認真了解過未來就業考研和前景如何。就比如說說我自己吧,我們學校是航空航天大學,我就一開始喜歡飛行發動機和飛行製造這兩個,可惜後來都差一兩分,真就差一兩分,非常遺憾。後來我就被調劑了,調劑到了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我對這個專業真的一點都不了解,以至於一聽名字我就覺得我不是非常感興趣,因為高中我物理電學方面不是很擅長。

但是現在大三了,我感覺我漸漸的喜歡這個專業比我剛高中畢業時想選的專業更多了。

再其次說說學習方面吧,我個人覺得無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的專業,大部分院校的大一大二可能都是學基礎課,也就是高數啊,現代啊等等,這些課都是每個大學生基本都要學的(但我聽說過一些外語學校不學)所以你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學習方法真和高中不同,自己琢磨琢磨。學不動也要硬著頭皮學,到大學本來也就不是去玩的。

3樓:嗨你好呀

喜歡的專業就好好學,不喜歡的專業要是念不好更痛苦,喜歡的念不好有可能是學習效率低,有可能你只是喜歡容易的,我選了個高薪的軟體工程,但是一點都不喜歡,現在很痛苦,什麼也不會,找工作好愁呀

大學選了翻譯專業,但是學不好不會學該怎麼辦

不喜歡的話能轉就轉,不能就要做好頂住一切專業壓力拿到畢業證,達到授位標準。至於學英語這件事,只要你肯堅持肯吃苦,學到最後會發現自己有很大進步的。至於能有多大進步,能學成什麼樣,就看你自己付出多少了。轉專業。我看到有些人是真心喜歡這個專業的,可能還是能堅持做下去的。另外就是,很多機械 醫療方面的,可能...

大學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又轉不了專業,該怎麼辦?

李二 大學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又轉不了專業,該怎麼辦?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是為什麼?覺得專業沒前景,學科不擅長,如果是前者說明你有認真考慮你的未來,如果是後者,還是存在畏難情緒,那個學科又不難呢,但有些時候天賦決定了,有些就是不擅長,也要早做打算。考慮清楚自己不喜歡的原因,深入分析,比如我為什麼不喜歡...

我現在初二,我想考上大學,高中但是又學不好,性格內向,在學習上不知所措又想學好習又很懶厭學我該咋辦?

已重置 消除什麼原因造成的厭學,只要想考大學但是學不進,這種是潛意識厭學,可能看到老師厭煩或考試焦慮等形成的消極條件性情緒反應形成的,可以幫你處理好的。 木梓辛 你這問題很大啊,想學好又不想學,就像是想掙錢又不想工作,所有的事都是靠實際行動得來的,不是想。逼自己一把,或許你會發現你不厭學 大聖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