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三,想請教下美國ee碩士留學的建議?

時間 2021-06-05 03:13:57

1樓:

作為本專業的學長,針對樓主提到的兩個問題,我就簡單講講吧!

NO1.就回國就業這個角度而言,ECE或者EE這一塊,現在美國的Top30和國內一般的985想必,不知哪個好些?

我是覺得美國Top30會更好一些,因為就世界大學排名來看,國內一般985是不怎麼擠得上排名榜的,但是美國排名前三十的很多學校就榜上有名。

或者,換乙個行業,你可以看看法學,參考綜藝《心動的Offer》,第一季還好,但是第二季,你看看紅圈的律所,實習生基本上都是有過留學背景的,而且基本上是美國名校。

NO2.出國的話,自己大致能夠申請到哪些學校?UCLA?UM?Duke?

我分享下我當初的條件吧!

我本科是雙非一本,績點3.8,托福105,GRE320,有實習,有專案,有競賽,也有一段夏校經歷,然後現在在USC讀研。

就樓主現在的情況來看,本科背景比我好,績點估計相差不大,語言成績的話,應該是你比我好,然後GRE你是正在準備,沒辦法比較。

但是,你有國家大創,有科研,還有省級的比賽獎項,感覺你應該比我好一點。

不過,我是找留學中介申請的,合作的是索引留學,王梓老師幫我規劃,準備,申請,感覺還不錯。

如果樓主打算DIY申請的話,我不知道申請結果會怎麼樣,畢竟是留學小白,不過UM我覺得應該是OK的,UCLA應該也可以,但是Duke的話,我覺得很懸。

或者,你可以找幾家中介,找幾位資深一點的顧問老師問問,就了解了解,定定位這種,然後好申請。

就這些了,算不上大佬,頂多算是同專業的學長的經驗分享。

2樓:

雖然我申請的也是美國EE的碩士,而且申請成功了,拿到了USC的Offer,但是樓主的一些問題,確實太專業了,我僅談談我的一些想法吧!

暫時看來,和樓主相比,我的本科背景比你好一點,我是985本科背景,均分的話,我們相差不大。至於語言成績,我托福是100,你雅思是7.5,感覺你略微比我好一點。

GRE的話,我遞交申請的時候是320,你也可以借鑑參考下。

就我的申請經驗以及申請結果來看,再加上你有好幾個科研,獎項,我覺得,樓主申請美國排名前30的學校還是挺有希望的。

至於回國就業的話,說實話,我也不太清楚,畢竟我也只是剛剛入讀的研一學生而已,對於未來,我只想說過好每一天,明天應該不會辜負我。

至於大致能夠申請到哪些學校的話,UCLA和UM,我覺得還挺有可能的,就是這個Duke,可能有點小困難,不過,你也可以找更加專業的留學中介來問問,人家畢竟是專業的,有經驗的。

要是你那邊沒有合適的留學中介的話,我個人推薦索引留學,哈哈,稍微給我家王老師打個小廣告,畢竟人家也確實挺專業挺靠譜的,在我準備托福考試的時候也幫了我很多忙,忙前忙後的,所以,推薦下了!不過,具體選擇,還是看樓主你諮詢的感受,祝你好運吧!

3樓:藍點前途留學

1、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出國,接觸的環境人脈資源不一樣,更能豐富自己的閱歷,最好在國外工作2年後再考慮回國。

2、ucla 安娜堡杜克,這幾個很難申請的,一年國內壓根去不了幾個人,沒啥戲。均分88 gre322+,常規申請nyuusc穩去可以做保底。nyu的ee錄取平均gpa3.

65,包含nyu本校和美本的學生,錄取難度本校>美本>共和联邦本>985>211>雙非。

和中介直接聊保底,前期衝刺大概率有希望說的再好,其實這些學校你都申請不到的。看簽訂合同學校怎麼選,拿什麼做保底,如果是usc ucla duke nyu這種選校,你肯定是去usc或nyu。保底要選擇申請難度差不多的,因為只有最差的才是你能申請到的,最終會下offer的,只要下乙個offer合同就成立了。

保錄渠道可以保底ucla duke 安娜堡或者布朗 cornell這倆也行。聖母大學計算金融的教授是我們專案合夥人,申請是學校的現任招生老師全程帶你做,包括文書、內推等,面試也會提前給原題和答案,合同申明拿到保底的offer後付尾款,拿不到就全額退款。保錄走的是招生官渠道,不是市面上作假的機構,成績你自己提交,給你網申賬號,申請全程透明。

4樓:何玉林

1.top30這個範圍略大,top1-5和top26-30那差別也是相當大的,不過從就業角度講,國內企業對於海外留學生的認可度是非常高的,而且招聘時也多有傾向性。另一方面,在美留學,個人接觸到的學術圈教授、各方資源或者業界人士都更優越些,所以想比較國內一般的985,還是留學更有利;

2.從目前成績上講,申請這三所大學是有希望的,當然接下來還是要繼續保持成績,以及GRE要準備充分。至於其他學校的申請條件等我最近有在整理,如果題主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分享乙份。

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美國學校都取消了SAT、ACT等申請要求,那其餘的背景重要性會相應增加,比如可以參加的學術活動進一步探索、文書構思、素材梳理、推薦信打磨等等,要盡早做好規劃。

最近很多在準備申請的人頗受疫情影響,實習或者專案無法進行,這對題主來說也是個機會,趁機提公升個人綜合能力,才能在申請中增加優勢。了解情況有限,只能說這些了,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5樓:Hanna123free

美國的ECE或是EE其實不是不同學校的不同叫法而已。最主要的還是要看學校下面的研究方向concentrations.(ECE(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CMU、UIUC、GaTech, Duke…EE(Electrical Engineering):Stanford, Princeton, Columbia, UCLA…EECS(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s):MIT, UC-Berkeley, Umich…)

你的學校背景和GPA都是不錯的,科研專案方面稍微少了一點建議加強;GRE成績建議325+最好,你說的三所學校中,覺得衝刺An Arbor是比較有希望的,其他兩個相對難度大一些 。

如果是申請明年入學,由於疫情影響明年可能申請人數會變少,錄取率相對可能會高一些。所以建議申請時候可以做個梯度申請。祝你成功。

6樓:dyrusss

今天還跟我的團隊們聊了下你的case

我們認為你可以去選擇乙個stem專業的ee&ece,然後在美國當地找到工作並呆個1-3年,等你回來後比你讀完985再求職好出不少。我團隊有個導師美本acc畢業後直接去了紐約高盛,回過後去了北京twitter和上海google,清一色外企,你覺得他美本畢業後能去國內的四大投行嗎?哈哈哈哈。

所以在之前的問答裡我強調了很多遍:美國碩士留學一定要跟職業規劃繫結,美國stem的專案是乙個非常好的職業跳板,同時年薪也很高,一定要把握住這個特點。同時以職業規劃延伸出一些問題:

比如說你以後想要去什麼企業?國企私企外企?家裡人是否有幫你做打算?

如果你大概了解過不同企業的特點,想去外企,那我覺得還是選擇進入美綜t30。如果你家裡想讓你走仕途,並且有一定關係,特別是由於近期經濟不穩定,未來想讓你求穩的父母想你去國企,那麼985也是可以的,我在做留學前曾供職過一家財富300強的國企,也算是當過正規軍了,裡面的製造業板塊的校招要求:985/211碩士 or QS T200(注:

部分國企如電力局需要2年制碩士,如果進西門子什麼的倒是沒什麼問題)。其實在我剛畢業的時候有個小想法:我想在美國找一家公司工作個2年後再外派會國內,雖然我沒有走過這條路但我覺得這條路是很棒的,一舉兩得。

Summary:

求職企業目標:通用電氣GE, SIEMENS, ABB, AMD, Schneider Electronic 選擇US NEWS T30,並選擇stem專業,畢業後去上述公司的美國部門,1-3年後回國含金量max.

求職企業目標:國家電網,中科院,中科院自動化所,選擇985或US NEWS T30即可(2年學制)

2.UCLA,安娜堡,Duke都一起申請吧,我不知道之前中介是怎麼跟你說的,今年由於新冠形勢嚴峻,國際教育這塊是屬於衝擊最嚴重的一類行業,你要知道,坦白來說美國英國的國際教育早已商業化,隨著需求量減少,很多美國學校自然會放寬錄取要求(supply&demand)。個人認為現在是撿漏名校的好時機

因為近期nyu,neu等大學均延期deadline,我們甚至還接到一些匪夷所思但真實可信的專案:UCR無託雅無GRE商學院直碩....所以已經反映出學校問了招收更多留學生而降低要求,所以以你的情況,不管是diy或者找中介,都申請吧,我對你的case有信心,至於是否見到希望,那就是文書老師的事情了,文書是門技術活,老師要根據每個學校喜歡的學生型別來寫,每個學校的文書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希望你在文書上一定要把把關,如果要diy就做做功課,如果找機構就學會怎麼挑老師。

怎樣選擇靠譜的顧問文書老師?

還有,是否能見到希望,取決於你的gre,疫情期間請珍惜時間,gre可是你的硬性指標。

祝好,附:部分case分享

1.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GPA: 3.8/4 TOEFL: 106 GRE: 327+3

Offer Received: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Electrical Engineering

UIUC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lumbia University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現在上大三,想申請去美國留學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也是在大三時候申請的美研,雖然說時間上有點緊,但是我當時找的中介,後期老師很給力,給我制定的了詳細的申請計畫,少走了很多彎路,節省了很多時間。留學行業中有實力的留學中介真不少,大大小小的中介,各有各的優勢。但是成功率卻各不相同,我在申請美研前,諮詢過好多家留學中介,但是最後選擇了一家中...

大三上,想跨考翻譯碩士,如何高效準備?

蛋的3次方 我考過十幾次證書等級考試,考研也考了兩次,唯獨覺得翻譯考試是沒有突擊和捷徑可言的。翻譯就是考功底,特別是基礎和實務兩門課,政治和百科可以突擊啦。大三下學期,就開始基礎和實務的複習吧,這兩門課學好了,以後的漫漫英語道路中都會受益無窮。樓主的提問是 高效 我對於mti高效複習的理解是 1.找...

大三剛結束,均分76,國貿,想申英國金融類碩士專業,求定位?

番茄炒西紅柿 你的均分偏低,不知道你的本科背景如何,如果是211,985,可以申請英國top30,如果非211,985,可以換乙個相對冷門的專業。 夏蟲語冰 樓上好多亂扯,這年頭申請金融,就算211,985均分沒有80也很著急好嘛 現在中國出去留學學金融會計的逐年遞增,申請難度一直在加大,熱門學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