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學文科,卻喜歡理科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4:17:18

1樓:Zoe

可以把文科的那個當做輔修的,畢竟大學讀完還是要找工作養自己的,盡量選擇你以後大概率要從事的那門專業。不過,現在也有很多人學出來不從事自己學過的專業工作,但你要是鐵了心的出來從事哪門工作的話,就大學盡量選那一門專業。

2樓:11233

感覺你的問題怪怪的……你認為的理科工作的性質具體指的什麼,自己能提煉出來嗎?各理科專業,甚至同專業不同職位的工作性質都千差萬別。你想選什麼,最適合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

選乙個專業約等於選擇一種人生,直接影響你今後的收入水平,成就,煩惱等。所以不要輕易接受旁人,尤其是陌生人,過於具體的干擾或是引導。因為這裡沒有乙個人會對你的未來負責。

3樓:ep.net

拿到文科文憑就等於提公升思想境界了?

題主可以先考慮清楚是想提公升思想境界,還是想整個文科文憑?如果前者的話,現在網上學習資源特別多,可以自學。這樣也能提公升;如果是後者,雙學位、第二學位可以了解一下。

4樓:

大學學文科,就報不了理科專業,如果你未來真的想從事理工類的工作,還是選理科吧,大學四年學文科,你這輩子基本上就與真正的理工無緣了.....

5樓:fantastic boy

??想學文科,又喜歡理工科,正常人不是喜歡哪個就想學哪個嗎?而且我建議你選擇自己喜歡的,但前提是搞清楚你想選擇的專業的發展前景,最好對自己的未來多想象一下

6樓:墨燃3.0

我覺著這個想法不對。大學不是靠學什麼提公升境界的,大學的東西根本學不到高中那麼通透,節奏很快,選擇很多,不建議在這一階段陶冶情操提公升思想,建議選擇實用的。真正提公升思想,還得靠自己旅遊和看書,不是看學校學什麼。

7樓:張三七

我也有過這個想法,曾經苦思良久,最終有乙個不成熟的方案,非有大毅力大天資者不能做到,那就是文理雙修。(可能有人做到過吧)

我理科不好,文科還行,我想學文科,但我的朋友都選的是理科,我內心也是覺得女孩子選理科比較酷,該怎辦?

Wendy 酷,怎麼不酷,我就是乙個文科女生,覺得能學懂,學好理科的女生都是神,因為我學不懂。酷,有什麼用,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還有,你有多少朋友,全世界都是你朋友嗎,幾個人這樣覺得,你的心就搖擺不定,不能這樣的哦。 你清醒一點,等最後高考你就知道酷不酷了。我不知道你說的 文科還行 是年級拔尖...

文科強但是喜歡理科想學理科該怎麼選擇?

自然而然 這就要看你是為了自己的喜歡的學科 志趣理想 上大學,還是為了上大學去選擇學科。僅僅是為了上大學,那就看你那一方面考得好,自然考得好,才能順利上大學如果你想為了發展自己的興趣理想考大學,那就選自己喜歡的學科,更加努力就是了 對自己的評估,不能跟別的同學比,不管是年級第幾名,關鍵看自己的分數離...

高中學文科到大學可以學理科嗎?

iytiii 大學沒有理科。大學一般分成理工類,文科類,工科,藝術等等,然後下面還分什麼機械,管理汽修這些,反正很多方向,有應用的有理論的,主要看你愛好,但是文科生一般沒什麼理工類專業挑,但是挑啥理工類啊,學習成績好的,學法,金融,計算機,大資料,這些錢多的衝啊,前兩個是文科生大戶,後面兩個理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