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越早越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10:09:36

1樓:8008087

首先,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問的不太恰當,

人生越早越明白的道理,那多早算早,多晚算晚呢?

人生所理解的所有道理,都不能只用時間去定義,人的每個階段,心智和思想都不一樣。

對於乙個上學的孩子來說,他的父母,他的長輩,老師,肯定明白很多道理,因為他們是過來人嘛,思想成熟理性,他們覺得這些道理,一定要讓小孩越早明白越好,可是對於孩子來說,他真的能理解接受嗎?

大人所謂的這些道理,也都是親身經歷,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領悟感受到的,這是乙個過程,作為乙個孩子同樣也是需要這個過程的,需要自己去經歷,自我成長,才能真正明白這些道理。

所有的人,都是通過經歷,成長,去認知,對於他自身來說,可以成為道理的道理。

打個比方來說,乙個人遇到一些問題,這問題,影響著他困擾著他,甚至改變了他,他一定會從中明白一些,然而這些道理僅僅是對於那個時候的他來說,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無關痛癢,因為沒有發生在他們身上嘛,又怎麼能感同身受呢。

總之,我個人覺得,道理這個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你所謂的道理,並不一定適合別人。人都是在成長,經歷中,慢慢總結他自己的道理的。

2樓:半農半醫

純粹個人所感,如有差錯請忽略而過,概不接受抬槓。

一、請跟上人生的腳步:該上學時別貪玩,該找工作時別磨嘰,該戀愛結婚時別太挑剔的,退休後別太操心子女另外要擁有一副好身體。生命匆匆,過了這村就沒有這店了。

二、及早從心裡承認自己是個普通人,有利於對以後職業的定位。

三、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否則就喜歡上現在從事的工作。

四、信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古語。與人相交忌干預朋友家事。(這條僅適用於同性朋友)

五、不看他怎麼說,要看他怎麼做。

六、誠信良善,但不失稜角,學會拒絕

七、如果學業無成請鑽研一安身立命的技術,不求精益求精但應捨我其誰。如果大學畢業也應參照這條

八、你在岸上時獲得的掌聲愈多,你在水裡就愈發孤單。要早有心理準備。

九、沒有誰是一輩子順利的,成功了別張狂,失敗了別太在意,畢竟還有機會.。

先想到這裡,隨後再更。

有哪些養貓越久越明白的道理?

豆瓣兒他爹 一回家,就會衝過來,對著你喵喵喵的叫,好像再說 你怎麼才回來,我都快無聊死了,快來陪我玩 家裡到處都是毛,就是乙隻行走的蒲公英 早上叫你起床,發現你在被窩偷偷玩手機,還會體貼的把充電線遞給你逮到他咬壞箱子,抓住後,就做出一副無辜的表情飯盆裡的糧必須堆起來,少了還不吃 只要喂了零食,隨便你...

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人生道理?

政哥說副業 有很多道理,因為受年齡 經歷的限制,所以早期不能明白。當自己真正明白的時候已年過百半 傷痕累累。所以我們在生活當中,應該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行走,才能遇到最小的傷害和助力! 這些話不要信 1.我就吃一小口 2.馬上就到,再等一下下 3.真的不能再便宜了,這是進貨價 4.改天請你吃飯 5.再睡...

人生在世,有哪些道理或者觀念越早知道越好?

這個很簡單 現在時代看到的所有道理文價值都不大所有 真正有價值的需要很多門檻或者根本就不是讓讀者看懂所以現在時代對普通讀者來說只有一種文有價值寫真感情的文章 真感情就是文章高下的唯一判斷標準真感情裡第一是喜劇第二是男女情第三是其他 寫真感情難如登天能寫是大境界大水平大師 基本上真正道理都是寫不了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