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是越長大越明白的道理?

時間 2021-06-03 08:35:58

1樓:尋梅聽風

朋友不是你主動去交可以交來的,而是靠你自身的本事吸引來的。

人是會變的,每個人都有善惡兩面。

我敢說,連我們自己,都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品性。這個答案,需要我們用一生去尋找,直到我們走向生命終點的那一刻,在做自己的人生總結時,那時的我們,才會對自己有乙個明確的認識。

我們都在說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可真相是,我們只要活著,就不可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們一生中的大部分歲月,甚至全部的光陰,都是在為別人的看法而活。

,(如果你權勢滔天,或者腰纏萬貫,這一條當我沒說)

我一直在糾結,所謂的成長,究竟是一種成熟,還是一種退化。

不管你是被迫還是自主選擇,從你中斷學業的那一刻,這世上95%的,光鮮亮麗的職業,便與你無關了。

2樓:goodboy

越長大越明白,人類的悲歡總是不徑相同的。

小時候想以夢為馬,長大後騎著馬把自己撞的七葷八素。

小時候想平安喜樂,長大後發現危難才是生命的常客。

小時候想執子之手,長大後明白牽過手也不能與子偕老。

總覺得人一生下來的時侯有一顆滿滿的心,長大一點點,心就某一角就缺一點點,身體慢慢長大,心就慢慢殘缺,直到成熟的那天,就變成了乙個沒有溫度的大人。我覺得這是好事,沒有溫度就不會受傷,不期待就不會失望。

3樓:逅媛

這個問題,恕我不請自來。

有些道理,也許父母給我們說過,也許老師也給我們說過,但是,那時,僅僅是知道,最多是口號,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不知道,直到現在走出校門,有一定閱歷了,才能慢慢通透明白。

1.好好學習。

是的,學歷不能代表全部,但是一定是最簡單證明自己的方式。小學生跟初中生有區別,高中生跟大學生更有區別,大學生跟研究生也一定有區別。不光是我們自身的能力有區別,社會也會區別選擇。

所以,好好學習是真理。

2.樂觀積極

《活出生命的意義》這本書裡這麼說過:失去希望可以使乙個人走向死亡。我為什麼能這麼深刻的懂得這句話,給你們說乙個故事你就懂了。

我鄰居她夫婦倆,男的不過55歲,女的不過45歲,都已經去世。他們家生性軟弱,被人家欺負,也沒有還手之力。女的那年被我們村一家老小打過之後,不久開始瘋瘋癲癲,嘴裡時常咒罵著誰,不到一年就去世了。

男鄰居,因不甘自己家宅基地被霸佔,跟人家吵起來,霸佔他家宅基地的父子倆把他打了,挨了一頓打,宅基地還是被霸佔了。不久,就各種病,終於有一天病發沒救回來。我喜歡養生,我知道,氣不順則不通,不通則容易生病。

所以,鄰居的死,是那些霸道的人造成的,但是,也是跟他們自己不會調節是有關係的。所以,人一定要樂觀積極。滿臉自信和積極的人,才會被上帝寵愛。

3.越長大越切合實際

以前想要達成什麼目標,總要喊出來,生怕大家不知道,最後有可能就不做了。現在想達成什麼目標,總要藏著掖著,做完再說出來,甚至不說。以前跟朋友談話,總是說的很絕對,現在不了,一切都在變化,說話給自己留餘地。

4.我所高談闊論的,有可能是別人所不屑的

以前生怕別人聽不見我的觀點,不僅高談闊論,還很執拗,力爭上下。現在不這樣了,我不敢在公共場合高談闊論了,因為,我身邊站著的那個人,可能比我厲害更多,比我知道的更多,我有什麼可顯擺的呢?說不定我所自豪的,正是別人所不屑的呢。

5.禍福相依

生活就像高高低低的群山,有時,你順風順水,心情舒暢。有時舉步維艱,心如死灰。這都是人生常態。

當你情緒崩潰,萬念俱灰的時候,請一定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一定要自我調節,問問自己,接下來會有什麼讓你開心的事情要發生。當你滿面春風,笑靨如花的時候,也要居安思危,想想接下來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呢?記住不管是什麼狀態,都是人生常態。

最後,借用《完美關係》裡凱麗飾演的江夫人說過的話,也是我最近深刻領會到的:我不會說×××不好,那樣只會會適得其反……她還年輕,她可以慢慢的接觸更多的人,懂得更多的道理,畢竟人生還是要自己去了解的。

4樓:旭日東昇

做好自己,自強自立,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習,永遠要充實自己,做精神貴族,看開一切,保持良好心態,對朋友對家人多給予(精神上的及物質上的),但對他人不攝取,坦蕩生活。

5樓:關大大

1、健康是積累,更是一切的前提。

這次疫情讓大家意識到了健康尤其是個人免疫力的重要性。而想提高免疫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需要有乙個長期良好的生活習慣。而很多食物、飲品對身體的健康毫無幫助,長期不好的飲食習慣最後肯定會要你一次性的償還。

關鍵人都是不見棺材不落淚,沒有落在自己頭上,都認為與自己無關。所以,不管從自身的角度還是從家人的角度,自己都必須做乙個健康的人。

2、父母之外很少有人真正在乎你。

想沒想過乙個問題,如果你突然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這對誰的生活會有影響?乙個月後還有誰記得你?一年後還有記得你?

我曾經經歷兩次身邊人離世,在開始很多人都會傷心,很多人都會悲痛欲絕。可是過了一段時間,這件事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只有他們父母親對他們戀戀不忘。所以我懂了,除了父母沒有誰真正在乎我、需要我。

在未來只要自己是健康,一切都有機會,沒有了健康,一切也都沒了。之後,好好對待家人,對待父母。

6樓:「已登出」

一:人生其實很有意義

二:凡事都會迎來乙個結局,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所以不如平淡處之,盡力而為,等待結局。

三:愛>恨,樂觀>悲觀,笑>哭,冷靜>衝動,所以遇到事情時總要先考慮前一條路。

四:原諒別人,包容別人

五:珍惜對自己好的人,不要傷了他們的心

六:保持學習是很重要的事情

七:遇到事情時,嘗試平靜溝通,平靜溝通不成的時候,就沉默,永遠是好過於吵鬧的。

八:對生活充滿愛和熱情,不要像條死魚一樣

7樓:修緣

年齡越大,越發現——時間真的是乙個遞進式減少的東西。

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漫長,對未來有各種各樣的幻想。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能夠自由發揮自己的人生。對未來抱有無限的希望和烏托邦式的幻想。

越長大越覺得時間太過短暫,對未來仍然無限期待。到不知不覺中開始慢慢變得現實,變得謹慎,朝氣在一點點磨滅;而人生,也多了許許多多的遺憾與意外,感動和驚喜。

時間,這世上最無情也最有情的東西。它讓你哭,讓你笑,讓你悲傷,讓你激動,讓你迷茫,讓你期待,讓你心酸,讓你感動;人類最偉大的發明莫過於此。

以前讀課文,古人會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沒有什麼實感。

而現在感嘆『』百年一席黃粱夢,光陰已逝難再還『』,卻是真的很想回到從前。以上

越長大越不明白什麼是朋友

荊棘花開 就看你怎麼去看待這件事了,如果只當朋友發脾氣,她加回來時又好上就行了,給個台階下人難免有壞情緒。如果你覺得這樣是一種不尊重,和她相處不舒服,就此結束也可以的。 簡兮 能一起玩兒的,到底算不算朋友?時代變了,朋友這個詞兒的內涵和外延好像都不一樣。交友軟體太容易,交到所謂的朋友也就很容易切斷彼...

有什麼是你長大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張小七 長大之後,我明白人和人之間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我也有自己的優勢 有人擅長表達,有人擅長分析,沒有誰規定內向就不對,也沒有人規定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小的時候我非常在意別人評價,努力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長大後我懂得了拋開外在評價,真實的做自己 鈺哥 親身感受 小時候覺得朋友很多很快樂...

人是越長大越孤獨嗎?為什麼我覺得我越長大越難交朋友了?

珍惜所有 越長大就越不孤單了,因為學會了可以和自己獨處。越長大是越難交朋友了,甚至可能還會丟失老朋友,因為長大了才知道朋友的真正意義。有些人覺得我們認識了十幾年二十幾年,我們之間多麼多麼的難得,多麼多麼的可貴。可是友誼可貴不在時間,是在那份情誼。 嗯對的越長大越孤單 朋友就是一波來一波走 有些人會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