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出了社會你才明白的道理?

時間 2021-09-09 20:42:29

1樓:愛一筆勾銷

1.不管是戀愛,還是結婚,都是一場生意。

你的戀愛物件為什麼能看上你?因為你價值高或者你符合它的需要。可一旦你所帶來的負面物質越來越多,它就會把你放棄,也就是分手。

結婚說白了就是兩邊互相亮底牌,誰的籌碼多,誰就有主動權。

感情?呵呵,只不過是乙個唬人的幌子罷了。

2.最近國家的三駕馬車:三胎,打擊教培機構,放開職業教育。都印證了一句話: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實現社會分層。

國家需要順民,需要技術人才。上層不願意讓中下層百姓∧,而過度氾濫文化教育給了中下層百姓太多流動的機會。因為恐懼,才想了這麼乙個辦法。

老老實實地活著吧。

3.我們這個社會裡,違法成本低,維權成本高。

你維權?首先你得有時間,不能影響你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次,你得有錢,要不沒人願意幫你處理民事糾紛。

但是違法呢?我碰個瓷,劃個車,借你錢不還,你告我去啊!告不下來?哈哈,當和事佬吧。

4.被帶節奏的人太多了,而且不要小瞧它們的力量。

吳亦凡事件可以看出來,裡面的很多粉絲長期受到吳亦凡的蠱惑,變得沒有是非觀念。但是,裡面有很多人,不乏各個領域的精英。

你能說它們沒有能力麼?或許破壞力遠遠超過我們想象。日本的奧姆真理教,當年玩的也是這個套路。

5.年輕人想要活得快樂,就別去碰歷史。

因為一旦喜歡上了歷史,一開始是有趣的歷史故事。再往下研究就是各種人世道理和歷史規律,那些美好的東西很可能就是披著一身美好的外衣,真正的本質,還是資源爭奪。

但你有了野心,沒有能力的時候,你會感覺很痛苦。

6.如果你爹娘不是白手起家,給你講的道理聽聽就行。

中國的小老百姓有乙個通病,就是規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害怕闖蕩,總是覺得闖蕩是錯誤的。把一些無關緊要的感情和雞毛蒜皮的小事看得太重要,感情大於利益。

其實,這樣讓我們無形之中吃了很多虧。

哈哈,吃虧是福麼,你爹媽沒少對你說過這些吧。

7.老師只是乙個餬口的職業,派出所民警也是一樣。

維穩是它們的主要目的,簡單來說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它們不希望你一直讓它們處理你的雞毛蒜皮。如果你攤上事,就讓你「私下解決」。

懂了吧。

8.只要你人多,再橫一點,你就可以壓制一大批人。

現在的人啊,越來越形單影隻。你身邊的人越多,陣仗越大,再加點宣傳,不明就裡的人看著基本都怵。

我反抗有什麼用?我又打不過它們。

9.女人20歲以後的10年是青春靚麗,男人20歲以後的10年是負重前行。

女人靠著年輕的顏值和性別紅利,當交際花也能躺著賺錢。出了事也有金主大哥和備胎舔狗幫著平,而且動了她們的代價也很大。

男人不一樣,要奮鬥,否則自己就會一無所有。找物件小心翼翼,生怕被搶或者被渣。做事情不敢試錯,很大概率會一無所有。

10.男人三十而立,女人三十而已。

到了30歲,男人的事業基本上已經成型了,有了自己的一定地位和話語權。

而女人呢?紅利沒了,引以為傲的資本沒了,大部分自然陷入了貶值。

別看《三十而已》電視劇集喊得震天響,但是效果?無濟於事。

2樓:簡單生活

每個人都有本難念的經,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看似很平凡的一件事,但我們不能懷疑他的偉大意義,世間只道修行好,萬事莫如吃飯難,社會是如此的不公平,只有自己給自己找生路罷了。

有哪些道理,是你踏入社會才明白的?

Astropos 先從最大的開始說吧 成年人的世界裡界定事情的標準很多很複雜,絕不只有單純的正確錯誤。最主要的標準在於一件事情值對於做事情的人來說,值得不值得,即這件事情是否對自己很有利,在這件事情上付出的和回報差足不足夠大,能不能得到足夠的利益。處關係其實不難,從兩個大方向入手 感情和利益。重感情...

有哪些道理,是你踏入社會以後才明白的?

無知無畏 我還在大學,談點大學的感受吧 很多時候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比別人優秀 可能你確實輸在了起點 不過成績也不再是唯一的評判標準 全面發展需要考慮很多 開朗的性格可以擁有很多朋友 但是真正知心的朋友真的很難 高中朋友也不是堅不可摧,距離會產生距離 合理安排時間以及自律是最可貴的品質 雖然不甘平庸但得...

有哪些自己去社會上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蒼黃紅色 小錢可藉,大錢沒有。幫忙可以,花錢不行。有錢可以解決你生活中百分之九十的問題。其實人命真的沒有那麼值錢,有的人為了十萬塊錢可以殺人。警察遵循的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原則。喝酒可以促進情感。做你自己為是的在做好事,其實是在被人利用做困蒙拐騙的事。生下來容易,活下去也不是很難,難的是不能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