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是你慢慢想明白的道理?

時間 2021-05-31 15:59:41

1樓:陌上咫桑梓

①那些對你客客氣氣,看似謙遜有禮的人,往往是對你有所戒備,只有真誠相待的人,才不會對你偽裝。

②乙個人認識的朋友越多,就會有人願意把你,介紹給更多朋友,那麼你就能,認識更多的人,而你認識了更多的人,會吸引來更多的人,想要認識你。

③對大部分人三緘其口,對少數人敞開心扉。

④真正優秀的人,總是努力的不動聲色。

⑤位置比努力更重要

⑥隨時攜帶Plan B(自己寫的,勿噴)知之甚少,不足之處,還望不吝賜教~

2樓:微風

一切都建立在經歷的基礎上,有些事是必須要經歷之後你在回過頭思考自己獲得了什麼,失去了什麼,這樣做可能引發的結果,就像學習一樣,理論知識會了必須要實踐才能夠成為自己的,許多東西別人說沒有用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會深刻

3樓:明明家的毒土豆

乙個月之前,好朋友和我說,我還需要磨礪,因為我是乙個追求完美的人,在體制內工作,老大交代下來的任務我總是會想辦法去完成,而他也喜歡把工作壓給我,即使我特別想拒絕但我還是會接受,接下來就是我自己很難受。朋友就和我說要有一種愛咋地咋的的心態,有些事情沒必要幹那麼累。即使領導訓你罵你那又能怎麼樣,要學會逆來順受。

4樓:想笑的胡蘿蔔

1、比如男人會出軌。

2、學習好不如家庭好

3、有能力的人不會被埋沒

4、愛歸愛,結婚歸結婚

5、不管你遇到了什麼,都是你自己的事情,與別人無關6、沒主見的人無法自己在社會立足,還會被人欺負7、千萬不要脾氣好,要學會保護自己

8、領導永遠看到的是你的利用價值

9、千萬不要和乙個公司的人成為好朋友,說不上哪一天你們倆關係不好就被人家恥笑了

先寫到這裡

5樓:阿里小姐

1.就算是深愛的伴侶也不能滿足自己的所有慾望,安撫自己所有的情緒,做好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是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愛歸愛,其他的東西要自己慢慢克服。

2.人一定要自己成為個完整健全的人格。穩定的情緒三觀。

這是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當你把自我價值寄託在別人身上時,所有人都是你不幸的加害者。」

3.接受遇見和分開,某個時間段你可能更加成熟或者是朋友愛人的更加成熟,沒有對接到那個點離開的人,都要接受,祝福。

4.要工作,一定要工作,工作讓你有事做,不會陷入情緒裡,你想啊人要那麼長時間,不是工作需要人,而是人需要工作。

5.克制脾氣,不要衝最親近的人發脾氣,往往最親近的人更在意你對他們的感受,一定要多表達愛意,積極的方面,有難過的事可以分享,但是不要對家人發脾氣。

6.愛自己再愛別人,不要做舔狗,你別自己放的越低,別人也就覺得你的價值在那裡。

7.被誤解的時候不要多說什麼,你回覆別人好像更能找到你就是這樣的人的理由,不信就不信,該解釋的時候說完了就不要去想他人的看法了。

被誤解其實是個非常正常的事情,一定要心態放平,然後做自己不要聽別人的看法弄丟了自己。

8.我是個很分對錯的人,但其實和愛人和家人分對錯是個非常傻的人,可能可能非常愛你,只不過表達方式不太一樣。

能大致接受的事情,就不要分對錯傷感情,對錯分了,感情淡了這不就很沒有意思了嗎。

9.小時候我問我爸如果乙個人對乙個人特別好,對別人就不好,那他算好人還是壞人呢,其實人是很複雜的,人性,對你好正常,對你不好也正常。

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對別人不太好好的人卻對你很好,這種東西要分開也看待。

10.不定時總結下吧,今天就只想到這裡

帶你一起進步學習東西的人,真的很珍貴,他願意在你這裡花時間,帶你進步,自己不要懶不要做扶不起的阿斗,不然時間久了,你真的變成了一灘爛泥。

11.不甘心就不甘心吧,有些事不是道理說的清楚的。沒有乙個人完全懂另乙個人的,乾脆算了吧,計較太多太累了。

12.你的讓步不該是別人對你傷害的進一步,如果別人得寸進尺了,那麼自己的態度也該強硬起來,不然一味的忍讓只會讓這種人覺得你好欺負。

13.14.

女孩子要攢一些錢,不管多少,少是你那天應個小急,大錢減少更多生活的麻煩。

15.很忙的時候給自己找娛樂的方式,拍照啊看書,運動,都可以的,不要把工作全部帶入生活中,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然久了心裡會很不舒服的。

16.心情突然煩躁的時候記得聽聽歌,那個時候少說話,不然就會後悔當時說的話,陷入乙個心情的死迴圈。

17.東京大學開學典禮上野千鶴子的祝詞——

「等著你們的是努力也沒有公平回報的社會」

「充斥著沒有正確答案的拷問的世界」

「請你只為了超越自己而努力」

感覺人生就是這樣的,高考完了老師說大學了就可以好好玩了,但是如果你大學好好玩了就會發現工作好難,其實人生是個恆久的一根線,要有放有緊,太緊了就會容易斷,太鬆了就走不遠。

18.就裸婚也好啥也好,找到乙個三觀一致的人就好了,不然後期真的很累。

19.我覺得自己還是太年輕解釋不了成年人眼中的愛情,但是大家都是自帶著乾糧主動走向撒哈拉沙漠的人就勇敢一點,珍惜就好了,糾結於過去太蠢了,如果你很喜歡乙個人,但是他出軌了我勸你趕緊走好了,因為他大概率還會犯的,還會在某天突然扎你的心,你會感覺是自己有問題,你沒有問題,出軌的人才有問題。

20.及時止損是成年人最高的自律

21.錢真的很重要,他能決定你溫飽安定,所以攢錢和努力學習技能賺錢是非常必要的事情。

22.堅持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想做好一件事情,堅持是必須要的,而且越到後期,你越是能感受到堅持這種帶給你的東西,非常幸福,不要輕易放棄一些事情,再重新開始的話成本也很高。

23.啥場合做啥事,穿啥衣服,不要過分追求好看沒有內涵還容易被沒素質的人佔便宜,女生要得體,遇見沒素質的人要學會擋回去。

24.任何時候要和和你一起進步的人在一起,給你正能量的人。

7.3今天就寫到這裡

寫到這裡休息了太睏了

6樓:

1、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人生毫無意義,但你得自己創造意義。

2、活在當下,時間過的真的很快的。

3、中考、高考真的很重要,能讓你擁有很多選擇的機會。

4、別做舔狗,愛情裡卑微到塵土的人並不會博得對方同情。

5、你經歷的所有困頓與苦楚,哪怕有人會給你擁抱,但最終你都只能乙個人扛。

6、眾生皆苦

7、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堅持走下去,路上的艱辛無需抱怨,抱怨了也沒人聽,毫無意義。

8、做乙個善良的人,但不要過於善良,老好人只會在被需要的時候才會被記起。

7樓:吹盡繁華的風

心懷美好的過生活,熱愛生活的人才能真正的快樂。找到活著的意義很難,如果找不到,能快樂一輩子也不枉來這人世走一遭。也許好多人會勸你,告訴你應該怎樣的活著,但是能在眾說紛紜中按自己的方式活著,你這一生也是成功的一生!

有哪些是你長大後才慢慢明白的道理?

誰是誰的誰 長大後,慢慢懂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變短了 自己在慢慢的摸索中長大,孤獨一直陪伴自己。明白時光如梭!在得到與失去中成長,不斷的在不同的圈子裡改變自己,在不斷的抱怨又不斷的激勵自己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知乎使用者 我曾經很迷茫 雖然現在我才高考完 我不知道人生的目的何在,也不知道為何努力,家...

有哪些是你留學後才明白的道理?

尊重多樣性,不以貌取人。不judge別人。不願意幹的事情直接拒絕別人,沒關係,別人也不會在意。學習上不要抄襲,不要想著耍小聰明。努力付出會有回報的。 回憶念他 留學之前我以為只是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但來英國這幾年,我其實也慢慢明白,不只是父母的期望吧,自己也很喜歡這邊,出國讀研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有...

有哪些道理是你上了大學才明白的?

Ray1987 明白的就是所謂進入社會是新的起跑線,這話並不完全正確。也明白了,同學父母那輩領先的幾棒,想在自己這裡反超,就必須跑的快的多,為了孩子接力棒時候處於領先段位, starrynighttxx99 1 學習稍是為數不多只要你努力就有回報的事情。2 永遠保持開放的心態去接受新事物。來自全國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