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很多道理,就是不想努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6:33:19

1樓:BrittanyOu

還是沒接受過社會的毒打。去社會上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你家財萬貫,其實不努力也沒關係,餘生你照樣可以吃香喝辣。

如果不是,你問問自己,我憑什麼不努力?

2樓:陳大先

道理都懂,但不想努力,到底是沒懂,你不能將所知道用在實踐,你明白的只是幾拼湊起來讓你感覺很高大上的句子而已,你不能將道理內化成為你的精神動力,進而影響你的行動。明代王陽明心學認為「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

所以,當你只有真正把自己懂得的道理拿去用,去實踐並不斷完善自己,你才是懂得道理。

3樓:如花兄

看見的道理往往很多都是大道理,問問自己感覺到了什麼,重要的是遵循自己的本心,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目標,或者說有什麼願景。如果有,那就去慢慢實現,如果還沒有,沒關係,慢慢思考,不必焦慮

4樓:妖靈躍

就生活太安逸了。你所生活的環境一定是不好不壞,不上不下。太過平淡,毫無波瀾,沒什麼特別之處

總想突破自己,想有所改變,又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去改變,並且又有點怕改變,怕改變了自己不想改變的,怕改變不了自己所不喜的。

每次想改變時都是在不順的時候,可一但平靜下來又會去想現在的好。一直如此反覆

5樓:黃某聰

挺好的,奮鬥和努力是很浪費能量和有風險的事情,長久以來的進化讓我們人類獲得了躲在舒適區偷懶這種本能,這可是讓我們長壽的寶貴技能。

6樓:菰雨生涼

題主首先要明白不是因為你不懂什麼道理,才會導致題主的不努力或者說是努力不起來,努不努力和知不知道很多道理沒有多大的聯絡。努力不是靠道理來支撐的,題主不要幻想著想明白了什麼道理就可以自然而然不費力氣地去努力。題主其實就是拖延症就是懶惰,或許題主覺得自己可以很勤奮,覺得是自己還沒有想明白而已,需要道理激發一下自己努力的潛能。

其實不是這樣的,道理其實就是毒雞湯,會上癮,但是它不會帶給你去努力的神奇力量,如果可以,那也只是三分鐘熱度,稍縱即逝,過了之後或許就會陷入自責覺得違背了某些道理。努力是需要靠意志,靠習慣去維持,而不是靠道理!不想努力其實就是拖延症,就是想再等等,也不知道等什麼,或者題主在等想明白一些神奇的道理,希望這神奇的道理可以打通自己的任督二脈,從此成為乙個「為所欲為」的神人,我可以說這沒有任何卵用,你不是哲學家,不需要想這些虛無的東西,我們只是凡人而不是聖人不需要思考那麼多道理希望題主不要花精力去想明白什麼道理,知道很多道理也不會代表你很優秀,我們是凡人,我們需要思考的是一些建設性的東西(比如學習本身),需要思考如何克服拖延症,如何克服懶惰,如何改進學習方法。

那麼如何克服拖延症?如何克服懶惰?我知道乙個方法,開始行動前不要思考那麼多有的沒的,首先讓自己先立即行動五分鐘,五分鐘過後如果不想繼續那就算了吧,但是大多數時候我們還是會繼續的。

以學習為例,該如何改進學習方法讓自己沒那麼累呢?我知道學習應該處於乙個良好的迴圈中,這個迴圈就是梯形學習法

7樓:黑天鵝

看看你年漸老去的父母,再看看街上那些炎炎夏日還在街上搞清潔的清潔工叔叔阿姨,再想想那些沒學上的孩子。

我不知道你目前是個什麼樣的環境,我也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而讓你不想努力,如果你家庭富裕,請當我沒說。如果家境一般或者貧寒,請你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不要當乙個沒用的廢物,好好加油吧,能為父母扛一天是一天。

8樓:沉沉叨叨

不想努力,實際操作就是不努力,不努力地活著也是種生活方式,只要不影響他人,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不努力其實沒什麼,有些人就愛平淡安穩的生活。

如果努力讓你覺得很痛苦,那就不要努力唄。

不過,就怕未來有天後悔,又回不了頭。

因為不努力會導致人生模式的可選擇範圍都不斷縮小,以及抵禦現實困難能力減弱。這些需要自己去衡量。

靠自己最實際,這話不是瞎說,自己給自己的底氣才是最大安穩。

未來的一切都說不准,知易行難,如果努力對於你來說不算很難的話,那就每天努力一點點試試,畢竟有選擇但不去選和只能選這個是兩種概念。

9樓:Gaby

有的人讀了很多書,明白了很多道理,狠狠努力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結果都一樣,為啥不努力試一下,看到底會怎麼樣。萬一呢。對吧!

10樓:向北

那就是你的慾望不夠強烈,只要你一直想著你想要的東西,管它什麼大道理,沒道理都能給你整出道理來,所以你得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11樓:納尼

這個就不好說了, 不過如果你從現在開始努力,若干年後,你會感激現在能奮鬥的自己。

人,生而為人,並不能只想著自己,如果你能憑自己的本事幫助更多你愛的人難道不好嗎?

12樓:

我覺著自己一直也是這個狀態,但當你發現你如果想去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兩天乙個週期兩個週期...長期把這乙份堅持成一種習慣。慢慢的學會改變這次,長期安穩無目標是的生活不能變為常態。

要制定計畫,大目標劃分小目標,但一切之上最重點的是你需要擺脫懶惰去實際行動。

尋找你想去的那個遠方... 陌生人加油

13樓:月色下的黎明

人生苦短,當然應該怎麼舒服怎麼來,如果不努力可以一直感覺舒服那為什麼還要努力,如果有一天發現不努力帶來不舒服的時候,會自動努力的。人都是為了舒服而活的,只是每個人的衡量標準和系統不一樣而已,不用管別人如何,你命由你不由天!

14樓:醒醒

知道屬於理論,行動屬於實踐,當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時候,往往跟自己想法有一定的不同,所以要知行合一,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然後你才能說自己知道了。

15樓:提線木偶

因為你以為你知道了很多道理。

其實最好的道理是

忘掉你看過的所有道理,和你覺得你知道了很多道理的心裡現在你想要什麼?(成績?金錢?)

如何得到?(學習,想賺錢的辦法)

好了,你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

如果沒有重複。

16樓:柚茶太太

先安下心來吧

如果目前沉迷遊戲沉迷網路,先放下遊戲、安安靜靜坐到客廳喝茶喝水,然後去廚房洗一洗碗或者打掃一下廚房客廳,最後去陽台或者窗戶看看屋子外的世界。這樣子,你的心會安靜很多。

再問答主,你也不是真的不想努力。可能只是空有一顆熱血心但沒有毅力去奮進而已,因為過於安逸而沉沒於浮世。

小tip:不要沉迷刷知乎

17樓:花落撒哈拉

要麼接受自己因為不努力帶來的平平無奇的生活,收入不夠就開源節流,至少你壓力小,睡得飽。要麼就逼自己一把,把你的方法變成行動,對自己狠一點。最怕你不努力還想功成名就!

18樓:王桃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去看看那些比你牛百倍千倍的人,他們是如何成功的,鮮亮的背後都是自律的苦!所以,設定目標,制定計畫,然後逼著自己往前走!

當然,如果有人同行更好吧!不足之處望理解!

19樓:李志

說明還是知道的道理太少了,不努力只有乙個原因,動力不足。你對山珍海味、美女權利都只靠想象就可以滿足,還要努力幹嘛?

我給你乙個動力,穿越歷史,你是勾踐,要不要臥薪嘗膽一次?

20樓:piapiapia

因為你在你所處的環境中過的非常舒適。就像溫水煮青蛙,當水溫變化很微小的時候,青蛙就難於察覺,適應了逐漸增高的水溫,從而失去逃生的機會。其中的寓意就是你的環境的改變能決定你的成功與失敗、太舒適的環境往往蘊含著危險。

最壞的情況並不是身處惡劣環境,而是逐漸的退化而不自知,無意中墮落,醒悟的時候已經太遲。同樣的,人也是如此,如果認識不到自己所處的危機,那麼他將會面臨的是社會的淘汰,時代的淘汰。

社會在進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建議也就只有乙個:做一些讓自己覺得不舒適、辛苦、害怕,但是長期下來會得到收穫的事情。

21樓:嗯哼

不想努力說明你過得還不錯哪怕你覺得虛度光陰無所事事但是依然舒適人啊絕望了自然就會努力了

不需要什麼道理

生活會逼迫你卻努力

22樓:sunroof

這個跟努不努力沒有關係,更多的是因為道理所針對的問題並沒有經歷或者經歷較淺。換句話說,就是你經歷得太少了,生活過的太平淡了,日子有些索然無味了,你也沒啥動力了。所以道理在你面前就像一台沒有油的發動機,無源之水,零件再新卻缺乏燃料,水再滿也遲早會乾涸。

不過我說的只是針對事業和奮鬥。許多生活中的道理其實心裡很清楚,但是就是不去做,有句老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覺得道理其實就是大眾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遵從少數服從多數的規則,個人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形成期間,與大多數相悖,即是個人道理與大眾道理相衝突的時候,其實就是你該反思該努力的時候。

23樓:代曉敏理財規劃師

勝在你已經知道,接下來就是想和做了,已經達成三分之一,看看你的年齡,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時間就做剩下三分之二的事。慢慢來讓自己改變。

學習沒有上進心,明明懂很多道理,就是不想付出行動,我是不是沒救了?

本質上人都是正常的,所以認識到問題下一步是理清問題。你肯定能找到想要的。這裡要注意一點,如果拒絕接納自己,接受問題,就會導致一直卡在那個地方。這樣是會浪費時間。所謂了凡四訓中的 因循誤此生 該怎樣就怎樣,關鍵要面對世界繼續走,別待在原地。家裡有礦嗎?沒礦的話就別想那些有的沒的道理 越往後越容易被社會...

道理懂是懂,就是不想學怎麼辦?

陶山 那你就是不懂一裝懂!自以為懂,我十七八那會就感覺自己怎麼怎麼樣,以後怎麼怎麼樣,自以為長輩的話能理解。其實本質上根本沒有認同,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幾年之後,悔之晚矣。真心話,身邊基本上沒有不後悔的! 不枉人間走一趟 生活本來就這樣啊!要是懂了道理就能做到,都留在學校一直上學就好了,還步入社會幹嘛?...

自認有點天賦,但就是不想努力怎麼辦

心理學studio 自我認識有誤,要不你努力試試看你的天賦有多少?或許你努力了才發現自己的天賦病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好。這樣的話,還是別努力了,自欺欺人不好嗎? 傻瓜 好吧,自認自己有些天賦?人都會對自己有一種自戀的情緒,都會把自己想的優秀一些,那麼,你是真的有天賦,或者是,沒有呢?如果,你沒有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