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沒有上進心,明明懂很多道理,就是不想付出行動,我是不是沒救了?

時間 2022-01-12 07:09:26

1樓:躍躍

本質上人都是正常的,所以認識到問題下一步是理清問題。你肯定能找到想要的。這裡要注意一點,如果拒絕接納自己,接受問題,就會導致一直卡在那個地方。

這樣是會浪費時間。所謂了凡四訓中的 「因循誤此生」。該怎樣就怎樣,關鍵要面對世界繼續走,別待在原地。

2樓:楠打打

家裡有礦嗎?沒礦的話就別想那些有的沒的道理

越往後越容易被社會毒打,你現在是學生,就先學習,去圖書館,和努力奮進的人做朋友。

3樓:YYY

以前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樣,知道的懂的都很多,但也是僅限於想想,一直都沒付出行動,可能是不夠自律吧,世間久了發現別人做這個事有收穫了,就會懊惱自己那時候為什麼不去做,又在怪自己,但是沒用,下次還是這樣,等踏入社會了,你還是不想付出行動,但現實會逼迫你去做,不想工作你就養活不了自己,總不能一直跟家裡拿錢吧,世間會推著你不得不往前走,沒得選擇

4樓:

其實很多人和你都有一樣的感受, 我也是. 人生總不能一直這樣, 來人世走一遭, 感覺什麼都沒做好,在自己死去的那一刻,可能腦海裡後悔懊惱的時刻比較多. 雖然知道要行動起來,也許是目標感和執行力不強吧.

5樓:BeMyself

你只是還沒找到乙個自己想為之奮鬥的方向,個人認為你的重點現在不是所謂的自己是對是錯,而是因該去尋找乙個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動力。

6樓:星奈

道理大家都懂,就是無法去實踐。我們這些年輕人很多都是這樣的。原因可能是3分鐘熱度,懶,沒自信……學習並不是只有在學校時的事情,而是一輩子的事。

將來在社會上後很多事情都比學習難,稍微珍惜一下當下吧!如果不能保證學習上的上進心,也請不要忘記上進心,保證每天有某些方面都進步了,而不是惶惶度日。想想自己將來該幹什麼,可以提前做準備就提前做準備。

7樓:致良知

知而不行,不是真知。說明你心裡並不認可這些想法,只是邏輯上通順,理論上正確,但心上沒有通順,心必反應為行,所以自然不會有行動。

為什麼心上會不通呢?可能有兩點,一是想法的錯誤,這些道理是別人灌輸的,未必正確,即便正確也未必符合你自己當下的實際情況,所以心上不通。二是慾望的阻隔,心裡受到蒙蔽,明明知道要這樣做,卻因為自己的懶惰,貪戀,或者各種各樣小慾望影響了自己的行為。

解決方法:致良知,找到自己的真心,真心必然反應為行動,不論是看似正確的想法,還是阻攔你行動的小慾望,都不是你的真心,所以必須致良知,克己復理,才能回到正確的軌道。核心是良知,克制私慾只是良知指引下的手段,記住這點,不本末倒置就好。

8樓:JennyL

作為家長,從家長的角度來看。

首先,你現在的狀況,挺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別人無權對你的人生指手畫腳,包括父母。

其次,你的家境應該屬於小康的,你的父母給你提供的生活環境之前讓你生活的挺好的。不知道你父母的存款多少?是否可以保證你,將來至少到七十歲,衣食無憂。

第三,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等你工作以後,你的工資是否能夠維持比現在更好的生活?當你的父母生病的時候,你的工資是否能支撐起昂貴的醫療費用?

當你跟你的愛人結婚生子以後,你的工資是否還能夠給他們良好的生活水平?

學習上總是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知乎使用者 沒有上進心可能是你沒有體會到壓力。學習沒有上進心,換來的可能是沒有學歷,沒有技術。想象一下,多年之後步入社會,因為沒有學歷,也沒有能力,找工作四處碰壁,要麼付出大量勞力,要麼付出大量時間,才能換來能夠支撐家裡生活的薪資。或許以後的生活會很累。學習的苦較之工作的苦,你自己想象一下。 Mag...

學習差,感覺前途很迷茫,沒有上進心該怎麼辦?

黃龍 你好學習和前途的關係不一定是正相關的,這個觀點我是承認的,需要提前說明我是不認可學習無用論,就是舉出學習不好但是前途不錯,或者是學習很好,但是前途一般的例子,就鼓吹學習無用論。相信這一點的不是傻就是壞,各行各業都有特別的例子,總結出乙個規律是需要大量的資料支援的,而不是靠一兩個特例就能證明的,...

男朋友沒有上進心,自制力太差,不學習怎麼辦?

ww花槿 本來應該是勸和不勸和的,但是看這種情況,建議和他深入的談一次,告訴你對未來的規劃,看看兩個人的對未來的打算,看看男生是怎麼想的,有沒有改變,如果他還是敷衍的態度,建議分手,及時止損。執行力是很重要的。首先你自己是比較上進的,你也勸過男朋友,但是他不認真對待,還這麼敷衍。乙個人的思想是很難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