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在小孩幼時逼他學習樂器或書畫等藝術類愛好,但等到他真正想往此方向發展又進行勸阻?

時間 2021-06-03 18:20:30

1樓:風雨兼程

首先才藝和手藝是有區別的。如果孩子真在某方面才藝有過人之處也未必不可,做父母的不必阻攔,這社會有才藝賺錢也不難。不過大部分父母的初衷並不是為了以後孩子靠這個為生,只是做為乙個才藝,提公升一下孩子的性情和氣質。

所以,我個人認為,孩子在藝術上學一種最多兩種就行了,沒有必要琴棋書畫跳舞什麼都學,才藝這東西學精永遠比寬泛的好,不要什麼都會一點,一出手就被人笑話。

我也是做父親的人了,孩子方面我比較看重的,英語要會,時代變化快,出國旅遊或工作都方便,唱歌或鋼琴二選一,這東西,他長大了談戀愛可是加分項,

我是不是考慮的太周到了哈哈哈哈哈

2樓:

興趣愛好對培養乙個人的性情有很大幫助,有心思的父母就知道要從小抓起,小孩長大了連氣質都有所不同。如果說學了藝術就得從事藝術,那麼學了數學語文英語怎麼就不見你去做數學家詩人翻譯?其實都不過是加分項啊,都是對人的培養。

3樓:Indream Luo

父母什麼心態?給你100塊錢叫你去買包鹽,你居然買了100塊錢鹽回來。

當今至少國內環境依然殘酷,現實點或者功利點哪有什麼對錯。只是,希望不要忘記我們今天過得這麼殘酷這麼現實,是為了自己,或者下一代,或者終有一代人可以選擇不那麼殘酷那麼現實。

4樓:oiseaux fleur

琴棋書畫,從來都是加分項,而要在這裡面真正出人頭地,萬里挑一的拔尖,非要有天分加苦練。

你小時候能有多大的成就?能苦練的和有天分的,距離還拉不開。學一點,怎麼說都能為你將來加點分。

但是真的你成年後要走這條路,有天分的,絕不會攔著你,沒天分的,只是自己喜歡,那就是找死,餓不死你才怪。

你說你父母有什麼做錯了。

人生3大錯覺其一,就是自己覺得自己行。

小孩子學圍棋有些什麼好處和壞處?

倒閘操作 本人目前就職於某國企,業餘5段,野狐9D,長三角某縣級市的冠軍。我從六歲開始學棋,不能說很早吧,也不能說太晚。其實剛開始進步還是挺快的,第一年就打進了當地的少兒棋王賽本賽,並意外打進了前八,第二年更是出乎意料地進入前三。這之前可以說是一帆風順的了。但圍棋怎麼可能是這樣呢。後來就開始停滯不前...

為什麼男生總覺得女生提分手是在逼他認錯?

野有蔓草 男女思維不一樣吧,女生提分手有可能當時確實想分手,也有可能是藉著分手來看男生的反應,從而在爭吵中最快速獲得安全感。男生覺得女生因為一次吵架就提分手是衝動不理智的,畢竟 罪不至此 嘛,如果不是為了分手而分手,那女朋友肯定是為了讓我認錯從而 威脅 我。女生提分手可能是積攢了很多次失望,可能是想...

為什麼有些小孩子也吸菸?

作為一枚高中生,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不是所有高中生抽菸都是因為裝b。高中,作為乙個馬上就要成熟,但是,又未到法定年齡的時間段,需要考慮需要面對的東西,真的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多。學習上的壓力,人際關係的處理,叛逆心理,家長以及學校施加在身上的壓力。都會成為壓力過載的因素。很多人把這種現象歸結於學校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