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差如何學習英語?

時間 2021-06-03 12:49:47

1樓:Tau Tina

從培養興趣開始,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追乙個歐美明星,收集關於他的一切,看遍關於他的影像資料,聽力口語就差不多upgrade 了

2樓:andrewxu

想要學的話,要先從音標開始,從最基礎的開始,只有基礎打牢了,才好進行下一步個人觀點,英語重點在於說,要每天堅持去脫口一下句子,有好的去說的環境就更好了

3樓:哦呦

閱讀很重要找適合自己的英文書來看。然後碰到不會的詞先圈出來不要查,看完了再查再背。我一直覺得死背單詞沒用因為沒有語境。 可以先從四級閱讀題開始。加油加油!!!

4樓:

特別想回答一下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不怕大家笑話,本人第一年參加高考英語考了74分,對,總分的一半不到。第二年高考英語140分,對,復讀了。接下來我講講這個分數是怎麼提高的吧,因為我一直用這個方法應付往後的英語考試,屢試不爽。

第一,語法必須攻破。當時我買了一本大概100來頁的語法書,裡面沒有長難句,都是很短小的句子,最重要的的每個小知識點都有例句記憶習題,幫助我理解的透徹的永遠都是習題,因為裡面有我自己的思考。

第二,詞語必須攻破。我當時並沒有買單詞書,而是習題的時候把所有不認識的、不熟悉的單詞、片語都摘抄下來,摘抄不是重點,補充知識點及每天抽乙個小時大聲的朗讀知識點才是重中之重,並做到在日常生活中用英語去表達身邊的一切,當然都是默默的,不然身邊的人會罵你的,哈哈哈。

第三,聽力必須攻破。聽力的時候一定要focus,集中精力聽材料,做習題。做完之後反覆朗讀聽力材料,像對待閱讀一樣去對待英語材料,隔一段時間以後再重新複習,你會發現完全沒有阻力。

第四,作文和閱讀同時攻破。每天至少四篇閱讀理解,不管如何的佶屈聱牙必須堅持讀完,把習題做完。然後記錄知識點,以及閱讀的方法。

把閱讀中的表達方法記住後運用到作文中,隨便一用就是高分,因為表達地道、簡潔,所以做閱讀的時候用心記住好而簡單的表達方法,事半功倍。

第五,堅持必須攻破。如果有一天沒有時間做題沒有關係,一定要抽出時間把之前學習的知識點複習完,盡可能的大聲朗讀,盡可能的運用。之前我的方法是每天晚上寫一篇英語日記,總是不由自主的把白天背誦的知識點運用到表達裡面,慢慢的就把這些知識點變成了自己的表達方法。

就這樣,日積月累,慢慢的我好像很懂英語了,慢慢的我愛上了英語,慢慢的電視裡的英語新聞我不用看字幕了......而這一切都是在我堅持了一年之後才出現的。

學英語就是荷花塘效應,池塘裡的荷花成對數增長的,剛開始及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成效並不顯著,長期堅持就一定會有荷花開滿池塘。學英語也是一樣,剛開始慢慢的積累,乾淨而進步不明顯,當積累的多了,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自己的英語水平已經達到乙個非常高的水平了。當然任何東西都是用進廢退,這個能力的消退也如荷花塘效應,所以當達到乙個較高水平的時候一定不要放棄學習,否則前功盡棄。

5樓:靜靜英語

看你是想學口語還是其他的方面,英語中也會有口語或者其他的之分,口語非常重要,基本決定了別人對你的評價。很多人學英語語法和單詞,但是忽視了口語的學習。

我知乎上面剛好可以有乙個類似的文章,你看看哈。或許對你有幫助

大學以後英語基礎差,如何學習?

英語老師Mr.An 這種情況和大部分上班族很像,基本上屬於從前有基礎,後來由於長時間不接觸,然後 忘光 的情況。但實際上已經習得的部分,並沒有 忘光 只是沒有被喚醒而已。而你要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 喚醒 傳統英語教育中,存在乙個弊端,即對於說和聽的部分很少,對於語法的研究很深,其實這倒是好事,乙個人如...

英語基礎賊差,該如何學好英語?

隔壁葛大爺 哥們兒,單純的背單詞解決不了問題。高二英語半吊子的我,幸得名師,才把我從英語的坑中拉出來。給你說說怎麼回事吧。我的老師也讓我們背單詞,不過是搭配著課文來背。課文不是書上的長文,而是涵蓋一單元單詞的小短文 內部資料 你可以查查有無相關資料。還有一點就是歷年的完型填空也背,因為只要你仔細背過...

大一英語基礎差,如何才能學好英語?

Glaine 學習英語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但是也是有巧妙的方法的,如果你掌握了巧妙的學習英語的方法,那麼你就可以比較快樂和開心的學習英語,從來不覺得他非常枯燥。首先要明白的是學習英語絕對不是靠速成的,你可以一天背100個單詞,但是你不可能一天把你的英語的能力提高到極致。首先是使用英語的頻率要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