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兒子早戀了,該怎麼正確引導?

時間 2021-06-03 11:34:47

1樓:法律-李小峰

發現孩子早戀應當正確引導。首先要跟孩子好好談談,而不是嚴歷制止。青春期孩子早戀很正常,他們並不太懂感情,只是盲目追求,漂亮、或者能在一起談得來,比如愛學習的喜歡學習好的;愛美的喜歡愛穿帶的等等。

這時需要耐心去引導孩子,告訴他們現在的想法和長大以後是不一樣的,因為你們還是孩子,男女同學之間是友誼,等到長大了,成熟了、也定性了才能談感情。發現孩子早戀應當正確引導,告訴他們現在的想法和長大以後是不一樣的,因為你們還是孩子,男女同學之間是友誼,等到長大了,成熟了、也定性了才能談感情。

2樓:微生揚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首先要看自個孩子的學習情況

然後旁敲側擊一下子女孩子的成績

如果自家的學習好,女孩子學習不好

那麼就要告訴自己家的孩子

一定要帶著小姑娘一起學習,可以適當的出去玩玩,既然和女孩子在一起了,不管最後的結果怎麼樣,起碼在這段時間裡,不能讓女孩子成績下降。

如果是自家學習成績不好,女孩子學習成績好

那麼就要跟孩子說

一定要向姑娘學習學習,一定不能一直拽著人家玩,拖累人家。

如果倆都學習好

那就要跟孩子說,可以一起制定乙個考學計畫,相互扶持相互借鑑,爭取考上同一所好的學校,這樣未來的環境會更好,更適合兩個孩子的發展和進步。

如果來都學習不好

可以嘗試著進行勸說,試著看能不能讓孩子們把重心放在學習上,其餘的可以先放一放,畢竟如果學好了以後會遇到更好的人

其次就是看您,家長對於這件事情的態度了。

畢竟咱們國家可以算全世界法定結婚較晚的國家了。

你家孩子早戀的時候別的國家的孩子都可以結婚了。

但是您要是還是覺得不太妥當,可以跟孩子進行一次深入交流,說說您自己對於這件事的看法然後認真聆聽孩子對這件事的看法。最好達成乙個平衡點。有時候各退一步是個好事。

然後最後就是!

一定不要惡語相向。

一定要保護孩子的心

畢竟他在這個年齡還是乙個處世未深的孩子。

3樓:元豐

教育他不要和那個女孩有牽手以外的身體接觸,別搞什麼偷嘗禁果害了女孩。其他的就沒了,反正他就算不早戀,不想學習的還是不想學習,想學習的自己會來問你怎麼處理。

4樓:阿憶

理解他,可以裝作不知道這事,給他足夠的尊重!但是,要抽時間,專門給他講一講你親身經歷的事情,比如你的同事朋友因為早戀,後來的不好結局,必須是真實的故事!然後再去引導他,不去早戀!

別以為孩子好「騙」,假的東西不長久,帶來的後果是很不好的!

六年級的妹妹早戀,作為姐姐我該怎麼正確地引導她

不請自來。文筆不好寫的有點亂,不想看前面的話直接看最後就好。怎麼說呢,我也是早戀的一員。而且很早,小學快畢業的時候喜歡上了同年級其他班的乙個男生。他不算好看,但是年級裡的 名人 那個時候完全就是被他的性格所吸引。後來經過一番波折之後,在畢業後的暑假裡,我和他在一起了。當時的 在一起 真的很幼稚。我倆...

15歲,被打擊了,該怎麼辦?

但是樓主的回覆中我只看出來年輕氣盛盲目自信,說白了就是不聽老人言,不知天高地厚。你的那點文字功底是還可以,但是文白夾雜,文不夠文,白不夠白,火候欠著呢。你現在還認為別人是在打擊你,醒醒吧姑娘,有的人說話難聽,但是你的不足也是顯而易見的。第一,才華配不上你的傲氣。覺得自己從小被捧到大,以為自己是天才 ...

23歲的我欠款15萬,該怎麼辦?

15萬不是很多,你還年輕,如果單身的情況下,只要你肯吃苦,做兩份工作的話,估計二年就可以還清咯,但是自己一定合理規劃自己每個月得工資,不然掙到錢餘不到錢還是等於零!加油,不放棄,相信自己可以的,苦個兩年基本就輕鬆了。沒有好的規劃,這個坎會拖死你的!25歲的我欠債上25萬,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父母不敢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