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十四歲的兒子抽菸,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4:47:09

1樓:曾某某

1、以身作則,你不抽,家裡沒有氛圍,他抽你就抽他。

2、了解一下他的想法,如果只是單純耍帥,那就講清楚壞處。

3、立規矩,不抽菸不喝酒的人畢竟是少數

2樓:貝格FF

從我身邊的人來看,大部分的初中生和高中生抽菸是因為覺得很酷,或者大家都這樣做所以就去盲目跟隨,有小部分是因為可以釋放壓力。

3樓:秦先生

首先孩子14歲,這個年紀是沒有經濟的。

因此可以買一包較好的,給他抽一根。

我本人只中意一款藍芙蓉王爆珠款,但難買,因此在買不到的情況下,基本不抽菸。

孩子小,抽菸也許只是迎合團體,這個我深有體會。

但是14歲迎合團體抽菸,沒有必要的。

4樓:小測人生

小孩子吸菸有兩個因素,要不覺得好酷,要不就是有事兒。抽點時間去了解他的生活與困惑,不要一開始就以不允許抽菸的角度狠狠教訓,適得其反!限制跟那些吸菸的小夥伴長期接觸,近朱赤近墨者黑。

真的控制不了,就等價替換,就用零花實際地標明如果吸菸就減多少那樣。

5樓:yukari

首先,請問提主抽菸不?如果自己抽的,那沒法說了,畢竟言傳身教

但如果你不抽,那也沒什麼說的了,先口頭教訓一頓,再有發現,藤條就可以了

6樓:發糕同學

如果這個孩子學習很不錯,做事踏實又孝順,抽菸躲著人抽不想被看到,那說明他抽菸的目的是為了解菸癮,為了尼古丁而去抽的煙。當然是會對身體不好的,但是可以說明他並沒有所謂的「學壞」,變成所謂的「壞孩子」

如果這個孩子是依靠香菸來獲得同齡人的關注,覺得自己很酷,那就需要好好引導他了,告訴他抽菸並不酷。只不過有的人本身就很酷,恰巧他抽菸罷了。抽菸本身不會讓自己很酷,提高自己的素養能力,言談舉止才是最酷的

乙個言談舉止都很好,樂觀面對生活的人,無論他是滿身紋身還是清清爽爽,他都是很酷的

7樓:往事通緝犯

抽菸這個事情就我個人而言可大可小,但是對於乙個14歲的小孩子來說還是要早早把這個念頭扼殺在搖籃,不管是用平等態度去勸說還是用強硬的態度都是有必要的,總之在這個年齡還是不要抽菸。

8樓:小年年吶

1跟他說清楚對身體的傷害

2告訴他現在是未成年人,不可以抽菸。等過了18歲才可以決定。

3如果他是因為學校裡其他人的影響,就跟他說:「你怎麼可以隨大流呢,你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模仿別人,也不要學習他們,他們都抽,你不抽,多有個性」

4告訴他抽菸會長不高

女孩子不喜歡菸味(看他們班女生情況)

抽菸眼睛會變小,臉會變醜

5經常跟班主任溝通,了解班內學生抽菸情況

6重點:好好說,千萬不要發脾氣,不能罵,更不能打,小孩都有逆反心理

9樓:豬豬女孩

瀉藥坐下來好好心平氣和的聊聊,先不要著急說他,如果上癮了是很難戒掉的,也有不上癮只是覺得好玩的可能,有時間多聊聊天,再多了解他身邊的朋友,抽菸多數是和同學朋友有關,多和老師溝通交流

10樓:落盡紅櫻君不見

打,一定要打,但不要打的太重,我媽在我17歲的時候發現我在房間裡偷偷抽菸就告訴我爸,然後就打我,雖然當時挺氣的,但現在想想父母還是對我好,抽菸對身體不好。

11樓:天意不二

我十六歲的時候抽菸被我老子逮住,人家是開玩笑的方式打了我一頓,雖然還在繼續抽,但收斂很多,我覺得處理方式更重要,講又臭又長的道理沒意思,人家也不聽啊,何必弄的兩相厭呢?

12樓:養怡清

現在應該身體癮還不是很大,主要是心理上的。多教導就好了。讓他明白抽菸並不是一件多酷的事情,以及您家人是否也有抽菸,有的話這個方法可能比較無法見效。

您可以帶他去大型醫院的戒菸科進行下教育。

13樓:大孫戒菸法

孩子最初學習吸菸其實就是模仿行為,尤其是影視裡的吸菸鏡頭,告訴你的孩子,吸菸早就是老掉牙的行為了,如今稍微有點思想的人也不會認為吸菸的人很酷很有魅力,反而是一種很俗氣的感覺。

14樓:羅圓圓

我會告訴他要抽菸可以,但不是現在,作為男子漢以後用自己賺的錢去買菸才光彩,現在用父母的血汗錢來抽菸太不man了,很沒有男子漢風範,太low了,讓他好好讀書以後自己夢賺錢養活自己的時候再抽菸,那個時候抽菸還可以自己選擇好煙,貴菸,也是自己能力的一種體現方式

二十四歲,我該怎麼辦?

borisxian 人生真的很苦,人生真的很累,難道你真的認為好事自然而來?難道你的的認為鈔票從天而降?你選擇了在學校沒有好好學,為了滿足你的什麼需要?你選擇了一無是處,為了滿足你的什麼需要?二十四歲,你選擇怎麼辦? sky 首先,你在學校沒好好學,所以你畢業後工作起點和基礎本來就比別人低,你要好好...

如果發現你十四歲的親生弟弟不僅早戀還抽菸你會怎麼辦?

早戀算事嗎 我發現我二十歲的弟弟已經談過兩個男朋友 我內心是崩潰的 父母還都是重男輕女家庭 指著他傳宗接代 我這個姐姐應該怎麼辦 真的是崩潰 郭大陸i 我初之前也談物件。菸癮三天一盒比較大現在跟女朋友分手了被兄弟綠了挺開心的哈找對像還是要找那種有正能量上進的那種不要找那種負能量爆棚幼稚的女孩前女友天...

十四歲,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南梔 孩子你還小,等到長大了你絕對會後悔的。記住,多讀點書總是那麼美好的,校園時光總是匆匆一眨眼就過去了,如果你過早地就來到這個社會上,我只想告訴你,這是你這一生中最後悔的乙個決定。千萬不要等到失去才珍惜,往往失去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好好上學,你的父母又該如何是好?願你以後別再有這種想法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