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是否還有實習的必要

時間 2021-06-03 07:03:33

1樓:我是冬梅呀

我覺得兩者都有必要,實習是提公升操作技能重要渠道,同時實習也是提高臨床思維的唯一途徑,而學習是醫護行業中最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都離不開學習。如果能專公升本那就一定要昇本,本科和專科還是有一定差別的,所以如果實習期間不是很忙的話,抽出時間來學習吧。

2樓:遠行

肯定有必要如果能去大醫院實習,那得必須去。因為可能你以後工作了不一定能去這些個醫院工作。而且工作之後你什麼都不懂,會被取笑……可能雖然動手的機會不是特別多但是你能見到的,學習到的很多,能積累以後的學習工作經驗。

而且實習期那段時間是最難忘記的時光...

3樓:

還會有第二次實習機會嗎

如果有的話,建議你先學習再實習

而且第二次實習要去大醫院實習,即便沒有動手機會,但是會學習到很多東西

4樓:雪花飄呀飄

你可以邊認真學習邊認真實習,小孩子才去做選擇?!

我是在實習的前一年就把專公升本的知識學完沒報任何輔導班裸考的。專公升本有什麼難的?英語跟高考都遜色幾分,只要平時專業課學的紮實,也不用懼怕護理綜合的考試。

只能說你沒有規劃好,怎麼辦呢?擠擠時間總是有的。

5樓:小迷糊

我認為還是有的,實習期間可以讓自己熟練各種操作技能,帶教老師也會傳授給你各種經驗。因為護理工作和書上學的知識還是有差別的,有很多任務作書上是沒有的。實習期間可以犯錯,有老師擔責任,如果正式工作了,做錯任何事你都要自己擔責任,護理工作對錯誤的容忍是極低的,如果你犯錯了要接收批評,罰錢,檢討等等

6樓:Khadijah

當然有,不經歷臨床的磨練,你不會真正領會學護理的意義,實習過程中從小白到游刃有餘的掌握每一項護理操作,這種快樂是沒有什麼能比的,從開始實習的緊張慌亂手足無措到後面的沉穩應對隨機應變,慢慢的成就感,不管以後幹不幹護理都應該去實習,每天都有所收穫,每天都在成長,實習期間的每一件事每乙個都會成為一段特殊的回憶。

7樓:小林子

作為乙個護理本來畢業加已經工作三年的護理工作者 ,同時也是護理帶教老師,常常實習同學也會問這個問題希望與你分享一下我的見解

第一你們學校發放畢業證和學位證是否需要實習證明,如果需要,那你必須去,然後順利通過,拿到畢業證,對你以後很重要

第二你以後是否想繼續從事護理?如果不想,那你就順利實習,不出差錯,順利拿畢業證,同時準備以後你的轉業;如果想繼續從事,那你必須認真實習,任何醫院對於實習生而言都是有可學之處的,大醫院學習操作和理論,小一點的醫院可以學基礎的整體護理,有機會的話可以學習護理管理,至少也可以了解工作流程;如果還不確定,更加要通過實習一年,認真的審視自己是否適合和接受做這個工作,以便於之後做好職業規劃!

8樓:孔先生

實習是為了盡快了解以後的工作,以便很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我認為是有必要的。

通過實習,可以了解到乙個行業的趨勢以及職業發展的通路。結合自己的職業目標,在正式工作前能有乙個較好的自我調整期,會為接下來的正式工作打下基礎。

9樓:THAN

有實習的必要實習可以讓學生更加了解醫院的結構及執行,還可以提前學會和患者和家屬的溝通,同時鞏固專業知識和護理操作。在實習期間會學到在學校學習學不到的東西

10樓:abcd

得把實習證明拿到,不然很麻煩。至於實習,實話講,大部分都是拿來當免費勞動力,但是的確能學到一些東西,可能乙個月裡大半時間都沒學到啥,但可能就某件事,你就能學到學校永遠不會教你的東西。當然,個人覺得好好準備專公升本是挺重要的,專科已經不吃香了,本科才有機會到好點的醫院去。

11樓:木容果果

不太了解你所實習的醫院規模。

建議如果能去大一點的醫院還是去大一點的醫院,這樣老師好一點,見的多一點。

但去不了也沒關係,每乙個病人都是你學習的物件,你所做的,認真對待實習,就我和我的同學來言,實習是我們進步最大的時候,是真正的從理論到實踐的重要階段。

你現在是否可以順利為病人肌注,皮下注射,靜脈注射呢?那都有什麼藥是皮下注射呢?那什麼時候該打肚子,什麼時候打胳膊呢?

具體的定位是怎麼樣的呢?還有各種注射方式的各種藥的量。光乙個注射,是你在臨床上需要慢慢積累的。

還有如何更好的處理護患關係呢?你能很好的安慰患者給予患者心裡護理嗎?能夠做好有效的互換溝通嗎?一些技巧也是需要你去積累的。

面對各種輸液反應,各種突發狀況,你該怎麼處理呢?液體不滴?針沒有紮上?患者不舒服?

實習會讓你有太多的收穫了,這些是你想象不到的,只慢慢遇到,積累。

當你在臨床上遇到乙個病例時,用到相關知識時,那這個東西就會刻在你的腦海裡,和我們自己看書背書是完全不同的。

關於護資考試之類的,你也說了,工作比較閒,那就邊工作邊學習,我實習了十個月,考護資的前一周還在實習,但並不影響,這些你都可以克服。

總之,實習是我們護理生涯中非常重要的轉折點。希望你能認真對待,積極思考,努力學習吧。

祝願你一切順利。

12樓:skn大王

所以為什麼不去大醫院?既然是實習不都是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你選擇了乙個輕鬆的醫院當然學不到什麼,既然學不到什麼為什麼不主動去學習?而且明年五月份護考能有多少時間來給你複習呢?

13樓:可樂味的奶茶

實習期間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些東西有些是你自己動手得到的經驗,有些是老師們用他們自己的幾十年的經驗所得。

我覺得實習還是挺有用的,當然,如果你以後要從事這個行業的話。

14樓:周周周

需要,但是也得看看你老師願不願意教你,不教你你就是一跑腿的,十個月過去了你也就會緩緩藥,不實習也行,就忍耐住大家無情的蔑視唄!話說回來為什麼學護理,我很後悔學這行…

15樓:阿妍今天也很漂亮

我們是一樣的,我也是3+2,在三甲醫院實習了八個月,19年三月份實習完畢,開始在家複習,五月份考試,現在是應屆畢業生,我是想說的是,在醫院總是會學到東西的,轉的科室不一樣,學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千萬不要放棄實習,沒有八個月的實習期,不僅參加不了護資考試,學校也不會允許你畢業,不會發給你畢業證的

16樓:Peter不是坑

個人感覺,如果在能搞定醫院的章的情況下可以不實習,因為你還要上專公升本到時還要實習。實習這種事情一次完全就夠了,多了也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並且建議你在專公升本實習的時候去個沒那麼閒的醫院,因為越大的醫院你見的就越多,等入職的時候底氣就越足。

但是複習護資什麼的不是藉口,大多的戶生都面臨這些問題,不能都不實習吧。你可以趁這個時候好好休息休息放鬆放鬆因為上班了真的沒時間!!

17樓:biubiubiu

肯定要實習啊,在學校學到的那點東西根本不夠,而且也比較死板,有的操作都和臨床多少有些脫節,而且很多操作都沒學過,臨床實習能學到很多東西,不實習直接去工作的話也受不了吧。

18樓:大卓卓

護理還是有必要實習的,最好去大醫院實習!雖然我們在實習的時候可能動手操作的機會比較少但是至少我們見得多了解的多。對於護資考試和專公升本,當年我考專公升本的時候是在實習結束然後孟學了兩個月然後就過了,護資當初是一點都木看

因為我是一心都撲在了專公升本上,只要上學的時候基礎不差很容易都會過的。加油

19樓:南風知我意

不實習就相當於白學了,學校學的東西其實都是最基礎的,很多東西你只有實習上了臨床才會接觸到,不管是護理學還是臨床醫學都是終身學習的,因為社會和科技的不斷發展,知識和技能也在更新換代而臨床是最早接觸到這些變化的。

20樓:喵了個咪

肯定必須以及一定要實習啊。如果你今後要從事護理這一塊,肯定要實習。如果你以後不從事護理,那不用實習。這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21樓:小知識大道理

有的,它給你乙個緩衝期,加入一下子進入社會、醫院工作,很可能不適應,或是找不到工作。準備專公升本的話,學校給安排的就要實習了,自己找的那種應該可以讓人給開個證明就行

22樓:姝影

當然,實習期學到的東西遠遠比在學校的學到的多,而且在學校面對模型、同學進行操作,和到臨床真正面對病人操作是完全不同的體驗。所以護理專業不僅需要實習,而且得好好複習學校和醫院所學知識,充實自己,為以後工作打下基礎,說白了,你只有懂得多了,以後乙個人上班的時候才能得心應手,才更有安全感

護理專業實習,有必要去外地的大醫院嗎?

Aiullys 個人覺得可以出去看看,學習學習,我也是出省去了外地的,因為我覺得工作的話就會有很多顧忌,但是實習出去學習看看還是沒那麼多顧及的。 我是大頭 鞋邀,看到的太晚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你去大醫院實習 見得多,眼界更開闊,學東西也快,上手也快,大醫院的話呢,會讓你見識到更多的儀器,病例,管理...

決定考研,還有必要去實習嘛?

上岸學姐的建議是既然決定了考研就安心複習,畢竟考研需要看的書比較多,還是要花一些時間和經歷好好準備。至於實習這個問題,我想只要你已經決定了考研,可以向學校申請不實習。如果學校的要求是必須實習的話,你可以給校外的指導老師說明情況,縮短實習時間。差不多是國慶以前的那一段時間就可以啦。國慶以後就好好複習啦...

護理專業對口公升學上來的專科還有必要專公升本嗎?

桃夭穋木 要看你自己怎麼想了。我身邊就有這樣的。我覺得你要是有時間。有能力。不急著大專實習完就急著找工作就可以繼續往上考。願你一生溫暖純良,不捨愛與自由 獼猴桃 個人決定,你自己有追求還是要考的你要學會想有總比沒有好我個人也是中專畢業今年報了對口高考明年考試我也沒有學過職高的語數外現在在家自學我個人...